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自我投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40歲前投資都黑歷史!吳淡如砸2千萬存養老股:我唯一敢報的明牌「每年複利20%」

萬事萬物都是投資。這個理論來自於日本知名的財經作家,也是重要金融機關的投資長奧野一成。用你的機會成本選擇一件事來做,就是十足的投資行為。他舉的例子是一個學生參加桌球社,下課後花許多時間練習,最後贏得比賽,這也是一種投資行為。能夠拿來投資的籌碼,不只金錢,還有時間。你投資時間去麥當勞打工,賺取工讀費用,不管是當學費、生活費還是娛樂費,那都是投資行為。

日期:2023-11-05

職場生活

為何韓國綜藝節目能席捲全球?銀色快手:製作人都做到「這一點」!

閱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日本暢銷作家千田琢哉過去只閱讀漫畫,但大學時因為閱讀一萬本書,徹底翻轉人生,不僅著作等身,更為自己帶來豐厚收入,在著作《去書店買個好人生》中,他將閱讀帶來的成效歸結為8大能力,包括生存力、行動力、溝通力、學習力、變現力…等,具體呈現「書中自有黃金屋」的真諦。

日期:2023-04-14

職場生活

女力超自強 外語學習平台六成學員是女性

越來越多女性在職場以優異表現,為「女力覺醒」做了最佳詮釋。想要續航晉升力,唯有自我提升實力,投資自己進修學習。TutorABC女性學員佔比,連續3年成長率超越男性,2022年更達到59%,以近六成的占比,創下品牌創立以來最高紀錄。

日期:2023-03-08

投資理財

貧窮人家會大量出現的垃圾是「這種」!清潔隊員的第一線觀察:成為有錢人的蛛絲馬跡

有錢人住的區域,跟一般人住的區域,產出的垃圾是不一樣的。當然這並不是百分百絕對,但因為能看出這樣的趨勢,所以我想應該也八九不離十吧。(原文發布於2021/3/30)

日期:2023-01-07

投資理財

別人恐懼我貪婪?衰退時如何投資?「股神」巴菲特建議8大訣竅:衰退一定會結束

在美國經濟很有可能陷入衰退之際,投資人可參考「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心法,來度過動盪的時期。

日期:2022-12-11

職場生活

顛覆觀念》政大雄鷹不搞特權 照常上課、熬夜做報告 從簽約金運用教到人生觀!一支冠軍球隊的教育實驗

2023/8/13編按:政大雄鷹隊繼週六(8/12)在WUBS世界大學籃球系列賽中,以79比75擊退美國Radford大學後,週日(8/13)再發揮實力、終場以90:84擊退日本地主隊日本白鷗大學,以3戰全勝抱回冠軍獎杯,攻下30分的莫巴耶拿下MVP。領隊姜豐年週六在贏得冠軍賽門票時表示,雄鷹團隊一直在成長茁壯,能在日本東京打贏NCAA D1球隊,「我的印象應該是臺灣球隊第一次,對於政大意義重大,我想表揚教練團與球員們,各司其職,團結一心,我們是最佳團隊」!而總教練陳子威也說球員們很棒,賽前心態與身體準備很充分,努力執行戰術跟高水準球員競爭,證明真的可以挑戰世界的強度、一起創造新紀錄,很榮幸代表臺灣跟世界交流。今周刊曾於2022年8月專訪姜豐年,他提到,他與政大雄鷹想傳達的理念是:會運動的孩子可以學會念書,會念書的孩子也應該愛運動!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我想讓勞退金變大!「自選標的」論辯17年、反對勞工剩沒2成,為何不開放?理由是這個

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是「勞退新制」的核心精神。但讓勞工決定如何運用自行提撥的退休金,是否有助於上述目標,17年來,各方始終爭論不休。隨著國際間的成功經驗廣為人知,國內的私校退撫儲金與好享退專案等實驗也表現不俗,過去幾年,強烈反對的聲音似乎小了些 ; 而自明年起,新進公教人員也將採取確定提撥、並開放個人將退休金專戶資產自選投資組合的退撫新制,屆時,在各種職業別中的退休金制度中,僅剩勞工獨缺「自選」。眼見其他職業別相繼跨出第一步,雖仍有勞工團體對勞退自選深感疑慮,但也有人願拋開既定印象,以開放態度討論。當勞退自選日益受到關注,利弊得失勢必越辯越明,跨出第一步時機,或許即將到來。

日期:2022-06-08

投資理財

4天蒸發上百萬年薪也不賣…她靠「5311理財法」30歲擁千萬元6年就翻倍:台股最愛買這些

邱懷青在30歲那年靠著儲蓄加投資,已擁1000萬元身價。婚後和先生成立家庭帳戶,以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6年後累積2000萬元。學財經的她個性平穩,找尋每年獲利5~8%的投資工具,滾出100萬元被動收入,實現財富獨立。今年36歲的她笑道:「我還不能說自己實現了財富自由,但可以說財富獨立,也就是被動收入足以支應家庭生活開銷,不用再為五斗米折腰,並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與工作方式;這是我花十年時間好好工作、投資,實現的理財初級目標。」

日期:2022-02-14

投資理財

國人搶買高股息商品 市場規模暴增600餘億 3招看懂高股息ETF操作真相

根據《財訊》報導,富邦投信將發行積極換股操作的台股高股息ETF,打破市場過去對高股息穩定的印象,引發市場熱議;面對愈趨多元的高股息產品,投資人仍應回歸「領息」概念。

日期: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