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自我管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打造被動現金流,擁有真正財富自由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老子不幹了!」25歲小設計衝動離職想接案,3個月後感嘆自己草率:想做自由業你得打破2濾鏡

自由,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枷鎖。我在「從事自由業後能過著理想中的作家生活」這個美好藍圖幻滅以後,意識到「自由業時間自由」的論斷錯得離譜,自由業的本質是「時間自主」而非「時間自由」。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富家子殺警能去外役監,條例修法何時重啟?蔡英文:最快下周臨時會討論

資深藝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被判9年有期徒刑,於2019年入監服刑,被爆服刑2年半多後,獲准轉外役監引發譁然,外界質疑殺警重犯為何還能轉外役監。包括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周六日都出來表達態度與立場。其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周一(7/10)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商討,認為行政院修法版本已在去年送交立法院審議,雖然審議過程意見多元分歧,但由於近期社會各界對此修法有所關注,應可在此次立法院臨時會持續聚焦討論。林聿禪強調,由於目前在立法院的相關修法草案已多達25案,且意見多元,且這項修法涉及司法人權與矯正制度,蔡總統期盼朝野黨團理性充分討論,待達成共識後審慎完成立法程序。法務部也連兩天深夜發文後,法務部長蔡清祥在周一親自上陣回應,《外役監條例》去年9/22就已經送立法院審議,修正的內容包括殺警等此類重大暴力犯罪,排除可以進入外役監服刑,修法完成前會責成矯正署從嚴對個案審核。蔡清祥說,要遵循外役監為中間處遇的精神,必須在假釋或期滿前1年才可以申請到外役監來服刑,主要是讓他們懂得自我管理,為未來復歸社會而做準備。對於修法現況,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022年底併案審查「外役監條例」修法時,有多達20個版本,法務部目前提出的草案內容,無法整合各提案版本與意見。他說,盼法務部繼續與溝通、整合,補強草案內容,儘速再提出符合社會期待且明確的修法內容,以利立法院討論、審查。

日期:2023-07-10

產業時事

殺警爽坐外役監,他悲學長白死…賴清德:服刑不能走旁門左道、侯友宜「我選上會嚴禁外役監」

8年前資深藝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被判9年有期徒刑,2019年入監服刑,被爆服刑2年半多後,獲准轉外役監。有基層員警感到不平,稱自己是去月8月台南殺警案的學弟,他認為兇嫌易寶宏能在服外役監,「我真的覺得我那學長白死了,到底矯正署用什麼標準能讓「夜店殺警案」的兇嫌服外役監?」法務部長蔡清祥周一(7/10)親自上陣回應,《外役監條例》去年9/22就已經送立法院審議,修正的內容包括殺警等此類重大暴力犯罪,排除可以進入外役監服刑,修法完成前會責成矯正署從嚴對個案審核。蔡清祥說,要遵循外役監為中間處遇的精神,必須在假釋或期滿前1年才可以申請到外役監來服刑,主要是讓他們懂得自我管理,為未來復歸社會而做準備。

日期:2023-07-10

信義房屋·永續好生活

【房仲工作心得分享】新手房仲必看,信義教你如何在市場脫穎而出!

許多社會新鮮人,想要踏入百萬年薪的工作,第一個聯想到的往往是房仲業者。而你以為的房仲工作和真實的房仲工作心得一樣嗎?以房屋仲介龍頭信義房屋來說,想要百萬年薪確實可以辦到,但人格特質還是最重要的關鍵。而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一待就是一輩子,有些人一個月就受不了?想與百萬年薪距離更接近?那就透過信義房仲工作心得告訴你,新人這樣做就對了!

日期:2023-06-29

職場生活

不要一開口就賣東西!頂尖業務如何用一句「您覺得如何」,讓客戶主動下單

編按:從84個國家、2,500家代理商中脫穎而出的世界銷售冠軍——青木毅,悟出一套成功業務的「提問型業務技巧」,絕不會一開口就是「賣東西」,而是能「精準提問」,觸發顧客主動說出「Yes,I need it!」。

日期:2023-04-07

職場生活

職場最可怕的事就是瞎忙!比起優先順序,「劣後順序」更重要:別浪費時間把根本不必做的工作做到100分

究竟應該從最重要的工作開始,還是先完成容易的工作?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教你讓自己能夠專注於工作的兩個具體方法。

日期:2023-03-16

職場生活

自製兒少節目量在主要國家排名倒數第七 強化台灣文化自信 陳藹玲從電視做起

台灣兒少節目少,其中最大宗還是採購國外動漫,自製比率在主要國家敬陪末座。富邦文教基金會投入兒少節目人才培育,希望透過自製節目讓台灣孩童對本土文化有更多認同。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我不是貴婦,是人家的阿嬤!富邦陳藹玲捲起衣袖做公益逾30年:給予的同時,別忘了看自己要什麼

「我不是貴婦,以前是媽媽,現在就是個普通的阿嬤。」在採訪時,被問到為何不當豪門貴婦而捲起衣袖、投身公益,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如此爽朗地回應。

日期:2023-03-07

職場生活

19天超過300人熱到送醫!住頂樓、馬拉松多人中暑 9大中暑危險因素:睡不好也是關鍵

編按:全台熱到爆,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4時,最高溫為花蓮縣玉里40.7℃,其次為花蓮縣卓溪40.3℃,台北市社子則為38.6℃。高溫前10名皆達37.7℃以上,包含花蓮、台北、新北、桃園等地。而這樣的天氣預計會持續到下週一。據衛福部統計,光是7/1~7/19已有367人次熱到送醫,比去(2021)年同期多出逾100人次。而最常出現中暑的,就是參加馬拉松等戶外運動的民眾,過去曾有一場馬拉松超過10人中暑送醫,甚至還有一名住頂樓的70多歲男性,因為不開窗、不開冷氣,熱到高燒41度意識不清送醫。或許很多人可能認為,熱愛運動或本身是運動員的人,對於保健知識較豐富,但即便如此,有些人對熱傷害的觀念,還是模糊的,影響排汗的順暢與否,是造成熱傷害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原刊登時間:2015/6/2 更新時間:2022/7/21)

日期: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