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自我肯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30週年的憶往與前瞻,攜手讓台灣感染管制成果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回首30年前,1988年我在台大醫院完成5年住院醫師訓練後即升任感染科主治醫師,從第5年住院醫師開始就在謝維銓教授的引領之下,全面參與了台大醫院感染管制小組的各項工作,1989年即成為台大醫院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0年應邀開始擔任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1年擔任羅東博愛醫院院內感染管制委員會的委員,1992年起也成為衛生署防疫處成立的院內感染管制諮詢小組的委員。一方面直接在醫院執行感染管制的第一線工作,另一方面也參與全國院內感染管制制度上的討論與政策建議。

日期:2023-12-19

投資理財

想投資手上卻只有10萬元能做什麼?工程師靠存股45歲提早退休:年輕錢少時,投資新手容易犯的錯

編按:作者棒喬飛曾用「傻多存股法」投資台灣股市12年,曾存45張台積電、年領百萬股利,成功達到購置房產,2020年45歲時提前退休。

日期:2023-09-28

今選頻道

經歷丈夫出軌背叛後,她也與老同學發生外遇!她說:我覺得我原諒了先生,卻無法原諒自己

【前情提要】原本帶著教養問題來諮商的玉晴,在會談中揭露自己無法和丈夫發生性關係,而當我們繼續探索,才發現她曾經歷丈夫的出軌背叛。在那之後,強忍著傷痛、努力恢復日常生活的她,也擁有了一段難以言說的祕密──她與老同學發生外遇,但不久便默默結束,先生並不知情……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我像個滯銷產品,難以回到職場」... 一個自閉兒母親的告白:什麼工作能讓我不放棄孩子,又發揮能力?

樹冠最新一期主題,我們談「解放職場彈性 邁向工作與生活平衡」。在新冠疫情衝擊,工作與生活型態大受影響的此時,正是被熱切關注的議題。透過推廣彈性工作的得人資源整合介紹,我們認識了 Charline(化名)。曾是名校畢業、留學歸國,在知名廣告公司征戰數年的她,因為孩子自閉症的特殊狀況,暫時離開了職場;直到兩年前因為經濟需求,希望重回職場,需要同時兼照孩子,讓她開啟了「彈性工作」的求職之路。「我先說,我的故事一點都不夢幻也不勵志,我會說很真實的狀況喔!」頂著清爽短髮、優雅妝容的 Charline,一坐下來就先發表聲明。我們說當然好,不給讀者粉紅泡泡,真實的東西才有力量。

日期:2022-11-24

職場生活

從18歲大學退學到創業年收破千萬,日本公關界帝王羅蘭:不會說「No」的人,他的「Yes」是沒價值的

編按:在大學入學日當天退學的ROLAND,以18歲的年紀從事男公關,從屢屢挫敗到華麗轉身創下日本公關史上最高營業額記錄,在生日派對活動上創下超過6000萬日圓的業績,他年收高達上億日圓、25歲成為新宿歌舞伎町最大集團的代表董事,26歲年他宣布獨立創業,除了擔任男公關俱樂部「THE CLUB」的經營者以外,也是美容產品企畫與服裝業、男性美容沙龍「ROLAND Beauty Lounge」的經營者等,同時以企業家的身分活躍中。他被人們稱為「現代男公關界的帝王」。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金門低碳島成果交流 獺金杯循環實地體驗

金門低碳島計畫邁入第十年,環保署署長張子敬、中央部會及地方縣市代表均出席本次成果論壇共同交流,金門同時也安排大家實地體驗來一趟金門獺金杯的循環之旅,縣長也談及未來金門循環減量相關作為,納入金門2050淨零排放之路徑。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原來你我的喜怒哀樂 受四種化學物質暗中操控 45天改變大腦布線 別再被情緒牽著走

每個人都想追求快樂,為什麼卻老是受到其他情緒影響?本書正提供讀者解答,快樂與不快樂都是大腦為了生存釋放出的激素,只要重新建立習慣,就能改變大腦布線,營造快樂生活。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企業雇用員工,不能只看專業能力,注重這點​​也很重要

主管們在徵人時該注意些什麼?他們應該只看專業能力、分數,或只看外表?如果他們只憑可以存到電腦裡的東西來選擇員工的話,這些主管就是把重點放錯了。如果主管也能重視「這件事」,將有很大幫助。

日期:2021-06-17

職場生活

萬朵精萃、滴滴純淨 花中之王與后香伴 非你茉屬的珍瑰呵護

凌晨3點半,天色未明,埃及的海娜已在農場,趕著太陽升起前,以敏捷卻小心翼翼地動作採摘一朵朵嬌嫩的大花茉莉,這是保有花瓣中珍貴芳香化合物的最佳時刻。

日期: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