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自我認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真正的獨處

人們面臨獨處時間日益稀缺的挑戰,思惟被手機或閱讀占據都不能算作「真正的獨處」,給自己和這個世界留一點喘息的空間,獨處能加深自我理解,增強珍惜人際關係的能力。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病榻前凝望父親 「殘忍的是我沒問過他的一生!」 台北書展小說首獎賴香吟 記白色恐怖下被取消的人生

賴香吟新作《白色畫像》獲得二○二三年台北國際書展小說獎首獎。所謂的「白色」,是政治整肅的恐懼、是民間記憶的留白,但賴香吟沒有要歌頌受難者的犧牲、控訴加害者的罪狀,小說家關心的是平凡之人如何活過一生。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為什麼我選擇從工作10年的台積電離職?放下這個安穩又待遇很好的工作

最近,我做了人生中最重大的決定,我正式從台積電離職了。身邊親近的親朋好友也很好奇:「為什麼我要從工作十年的台積電離職?為什麼要放下這個安穩又待遇很好的工作?」在這篇文章裡面,我會和你分享,我做出這個選擇背後的原因、我的人生觀、我的內心想法。

日期:2021-10-14

職場生活

漫步.踏上 插畫的奇幻之旅

台灣插畫家角逐國際賽事屢傳捷報,不同的創作者,用不一樣的創作媒材,展現自己獨特的風格,無論是貼近時事的主題、抒發生活感想,或是靠腦袋裡天馬行空的想像畫輪廓、塗顏色,插畫家以無邊的視野為利器,一舉摘下多項國際大獎,帶觀者一起進入圖像中的故事,踏上奇幻旅程。

日期:2021-09-01

職場生活

先混好職場,再談自己想要的人生

網路上流傳一種說法:人只有做自己喜歡的事,充滿熱愛,才能做好一件事情。瞎扯!這種安慰弱者的話你也信。

日期:2020-04-07

投資理財

為何傑克威爾許在餐巾紙上做筆記、比爾蓋茲連幾百元停車費都省...有錢人「刻意龜毛」的致富細節

世界上有兩種人——窮人和富人。窮人之所以窮,是因為他們擁有窮人的習慣和思維。富人之所以富,是因為他們擁有富人的習慣和思維。研究成功人士的致富歷程,更印證了這一點。富人的成功,取決於他們獨特的習慣和思維。

日期:2020-03-04

職場生活

真愛台灣,日本女生3年來台旅遊15次...她:台灣人非常喜歡日本文化,但我們真誠的交流很少

「日本人的確追求極致,但是這不代表文化優勢,我喜歡日本,但每個文化都有他的優缺點。太仔細太乾淨太多的規定,換來的是越來越少真誠的交流。

日期:2019-12-30

產業時事

香港反送中疑「被墜樓」》1997年生的他,死在黑暗的停車場

11月11日又引發了開槍事件,三槍,是交通警直射21歲青年示威者,腹部重創。這是因為民情大致相信是警暴導致死人,警方亦如臨大敵,不管是否高層下令,前線警察也害怕眾怒和復仇,所以早早就開槍。

日期:2019-11-12

幸福熟齡

退休後,你給自己的人生打幾分?這個年紀終於學會:何必在乎別人評價,誠實面對自己更重要!

6月20日晚上,是我在台藝大電影系碩士在職專班一年級的最後一堂課,老師帶了一瓶紅酒進教室,讓大家在輕鬆的氣氛下,分享彼此上課的心得。

日期:2019-06-26

職場生活

13歲前挨餓、被打、被母親當提款機...媽媽,妳為何不愛我?

文姚知道自己該「恨」她的母親,是她讓自己度過悲慘的童年。

日期:20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