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自我防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新竹峨眉湖划SUP釀悲...23歲男落水掙扎數秒滅頂 朋友開心轉驚呼救人、專業教練一看揪「奪命關鍵」

新竹縣峨眉鄉昨天下午發生溺水意外,23歲江姓男子從事水上立式划槳(SUP)活動落水,經搜救於今天尋獲男子遺體。男子落水畫面也在網路曝光,可見男子重心不穩後倒翻落湖裡,引發熱議,擁有ISA與ASI訓練國際認證的SUP教練鄞偉民說,男子不僅未穿救生衣,也未套腳繩就上板,沒了「生命線」一旦落水難以自救。

日期:2023-08-26

職場生活

猴痘再爆15例,本土單周新高!增購2萬瓶疫苗下週可預約…猴痘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打一次看

猴痘疫情再爆15例!疾管署週二(5/9)公布國內新增15例猴痘(Mpox)確定病例,為14例本土、1例境外移入個案,再創單周新高。其中14例為本國籍男性、1例為外國籍男性,居住縣市以北部9例最多、中部5例、南部1例。此外,猴痘防治需求,緊急增購2萬瓶疫苗(約可提供6萬人次接種)已運抵台灣,待完成通關封緘審查及驗收等作業程序後,將撥配至各縣市衛生局擴大疫苗接種服務使用,預計於下週開始提供預約接種。

日期:2023-05-09

職場生活

猴痘一周爆3例本土!北市30多歲男「四肢出現膿疱」確診…首波疫苗接種鎖定六都,拚月底開打

疾管署周二(3/7)公布,第8例確定病例,也是第3例本土個案,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來自台北市。這名個案為30多歲本國籍男性,近期未出國,該個案近期沒有出國旅遊史,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18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由於本土疫情風險增加,要儘速安排疫苗接種、建置社區防火牆,疫苗擴大施打第1階段拚3月底前實施,預計6都優先上路。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台灣首見本土猴痘確診,一次爆2例!匡列25名接觸者:6種皮膚病灶、7種症狀就要注意

疾病管制署週三(3/1)公布我國首見2例本土猴痘確定病例,分別是北部40多歲及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居住地分別為新竹縣及高雄市,2名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研判為本土個案,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25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週四(3/2)將召開猴痘專家會議,討論猴痘曝露前預防對象疫苗接種,且由於猴痘易侵犯年輕或青壯年族群,週五(3/3)會和民間社群團體開會,討論如何透過社交網絡重點式宣導,相關作為將在專家會議討論。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早期揪出新國病,桃園率先擴大免費LDCT肺癌篩檢!年齡最低、職業最廣,2.5萬人將受惠

肺癌在台灣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2021年就約有1萬名患者死於肺癌,但其實只要透過早期篩檢,就能提高肺癌治癒率、降低死亡率,第1期肺癌5年存活率約9成,到第4期,5年存活率就僅剩1成。國健署自去年7月1日起補助肺癌高風險族群每2年1次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篩檢,短短半年就揪出160個確診肺癌個案。新診斷的四期(末期)肺癌個案比例更從57.9%下降為109年度的50.1%,減少近8個百分點,對於四期存活率極低的肺癌來說,是難能可貴的一大進步。

日期:2023-02-24

職場生活

搭鷹架工人拼20年「還300萬債+買房買車」嘆:日賺3千,年輕人也不想做「工地真的不好嗎」

隨著時代推進,愈來愈少年輕人願意從事傳統產業,或是在工地的勞力活,加上近年受到疫情衝擊,各地逐漸出現缺工狀況。日前,一名自稱是工人的網友表示,自己在工地做了快20年,不僅還清家中300萬債務,還買了房跟車,他感嘆「真的越來越少年輕人要做了」,對此,有人便質疑大家相當在乎的工安問題,該網友表示,「自己好好保護自己不會嗎?」

日期:2022-08-28

職場生活

本土今5092例/力守第一線防疫量能,北市醫護、防疫人員即起「以篩代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5,17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092例本土個案及80例境外移入(72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北市府下午也拍定,即日起北市醫護人員及防疫必要人員「以篩代隔」,確保第一線醫護與防疫量能。至於定時快篩是採「每日」或「每二日」,將於明日與中央會議討論後定案。

日期:2022-04-24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8例》多國陸續放寬盼「與病毒共存」 台灣「何時能解除口罩令」?陳時中回答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7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例本土個案及65例境外移入(31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眼見全球、國內疫情有趨緩的跡象,加上有多國紛紛鬆綁口罩令,不少民眾殷殷期盼,台灣何時也能跟著解除禁令,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了。

日期:2022-02-19

財經時事

新北幼兒園群聚已累積23人確診、400人被隔離 侯友宜:Delta來勢洶洶,公有場館先暫停開放一周

今(8)日COVID-19本土病例確診數為7例,且全為新北市案例,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已累積23起確診案例,稍早也確認該案基因定序結果為Delta變種病毒株,這讓全台灣各縣市再次繃緊敏感的防疫神經。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下午的記者會上也宣布,從明(9)日起,禁止餐飲內用一周,才剛解禁不久的運動中心、圖書館等公有場館也先全部暫時關閉一周。

日期:2021-09-08

產業時事

企業奧援〉注資力挺、用心培育 他們,成為選手最強後盾

企業的贊助、背後技術的支援,都是選手身先士卒的後盾。從金石建設柯建利打造基層桌球隊、合庫長期贊助運動精英、長庚運醫團隊醫治選手的傷,一面面獎牌,都是所有人齊心創造的心血。

日期: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