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自提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想讓勞退金變大!「自選標的」論辯17年、反對勞工剩沒2成,為何不開放?理由是這個

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是「勞退新制」的核心精神。但讓勞工決定如何運用自行提撥的退休金,是否有助於上述目標,17年來,各方始終爭論不休。隨著國際間的成功經驗廣為人知,國內的私校退撫儲金與好享退專案等實驗也表現不俗,過去幾年,強烈反對的聲音似乎小了些 ; 而自明年起,新進公教人員也將採取確定提撥、並開放個人將退休金專戶資產自選投資組合的退撫新制,屆時,在各種職業別中的退休金制度中,僅剩勞工獨缺「自選」。眼見其他職業別相繼跨出第一步,雖仍有勞工團體對勞退自選深感疑慮,但也有人願拋開既定印象,以開放態度討論。當勞退自選日益受到關注,利弊得失勢必越辯越明,跨出第一步時機,或許即將到來。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獨家調查》勞工多盼兼顧權益與投資選擇權 勞退自選有市場 逾八成青年挺開放

在台灣,無論雇主或勞工每月提撥的退休金,目前皆統一交由勞動基金運用局操作,但根據《今周刊》最新民調,多數民意期望政府比照先進國家,開放勞工自選退休金投資標的。

日期:2022-03-16

保險稅制

「這2個原因」讓勞退新制績效創新高 自提率卻只有8%

新制勞退基金收益與報酬率近期皆創新高,但自行提繳的勞工比率僅八%。有媒體揣測,自提率低是因為低薪,但許多調查結果都指向勞退能否提供自選投資方案,才是影響自提意願的關鍵。

日期:2019-11-13

保險稅制

5月報稅荷包大失血?每月做這件事 最多可少繳4萬元

「個人自動提撥6%的勞工退休金,有什麼好處?」、「自提6%只是延緩繳稅,最後不是還是得繳稅?」

日期:2019-04-17

保險稅制

安本標準投信主辦退休金管理前瞻論壇

英國趨勢前瞻VS.台灣現實與挑戰

日期:2019-02-15

保險稅制

澳洲尊重勞工意願 台灣為何沒有自己的超級年金?

二十九歲的玉婷從台中到台北工作,深刻體會台北居大不易的生活。每月房租就吃掉她擔任行政總務約四分之一的薪水,加上通勤、餐飲,雖不是月光族,但也沒太多閒錢。

日期:2018-09-19

保險稅制

澳洲超級年金 台灣勞退自選平台最重要一堂課

隨著勞保破產時刻逐日逼近,勞退自選平台遲遲無法上路,台灣8成勞工對於退休的焦慮正暗自延燒。但遠洋另一端,澳洲,這個擁有「幸運國度」暱稱的國家,8成勞工卻能心無罣礙地樂活退休。澳洲的幸運並非天生,而是20多年前一場革命——超級年金上路,所種下的果;其超具彈性的制度與卓越績效,不僅贏得民眾信任,也卸下政府的財政負擔。澳洲經驗,是今日台灣勞工不能錯過的一堂課。

日期:2018-09-19

保險稅制

台灣8成勞工有退休焦慮!「澳洲超級年金」給台灣勞退平台的一堂課

隨著勞保破產時刻逐日逼近,勞退自選平台遲遲無法上路,台灣8成勞工對於退休的焦慮正暗自延燒,這是今年一份來自政大資料採礦中心的調查報告。而一位專門研究退休金制度的澳洲教授調查,澳洲有八成的人不擔心自己的退休生活。

日期: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