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自有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敗柳井正、孫正義 日本新首富自動化帝國揭祕

9月中,基恩斯創辦人瀧崎武光以382億美元身價,一舉打破柳井正、孫正義近10年來壟斷日本首富的局面。不曝光、不蓋廠、最敢給薪水,他究竟有何致勝底氣?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大成卜蜂夾擊…62歲老企業茂生如何靠「夾縫生存學」,全年營收成長率稱霸飼料股

在台灣掛牌飼料股中,茂生農經(1240)的市值規模僅17.6億元(截至2月4日),不到大成或卜蜂的一成,排行還在福壽、興泰之後,頂多是中段班,去年營收成長比例卻居冠,總金額達18.18億元,成長比例達22.2%,究竟茂生做對什麼事情?

日期:2020-02-06

產業時事

水電師傅換跑道 30歲逐夢成真 Bubble Z阿偉飲品 用在地好茶 拚國際創業

阿偉飲品專賣店創辦人吳志偉原是水電師傅,30歲那年突然萌生強烈的「前中年」危機意識。「水電工是辛苦的體力活,我常在想能做到幾歲,退下來還能做什麼。」危機感揮之不去,深覺人生黃金創業期的衝勁熱情有限,不想坐等「做不動再說」,沒有猶疑考慮太久,看準當時已有崛起之勢的手搖飲,決定轉行。

日期:2019-11-14

幸福熟齡

婚姻美滿持久的祕訣:至少其中1人要有「這個」條件!才能幸福美滿,禁得起時間考驗

又是如何面對每個人有時朝反方向演變發展的危機呢?白頭偕老的夫妻如何處理長年累積的大黑洞?當各種慫恿蠱惑的外力變得那麼誘人心動時,他們如何面對這些撥撩,如何抵制層出不窮的誘惑呢?

日期:2019-11-07

競爭力

不要試圖改變任何人,連改變的想法都不要有

一個人用對待自己的方式去對待一隻鳥,這不適合鳥。如果因為愛一隻鳥而把它弄回來,塞給它你愛的東西,比如說你愛的叉燒、鵝頭,你愛的烏克麗麗、李宗盛……對於一隻鳥來說一定是很痛苦的,這隻鳥最愉快的事情莫過於在朋友間裡混著,然後快樂地自己找點吃的。

日期:2018-07-03

競爭力

作業變成線上遊戲 解題就像破關—置入鄉民梗 機率課吸引2萬學生搶上

台大有一門課,登上世界知名的Coursera線上開放課程教學平台,在滿是史丹佛、普林斯頓、密西根大學教授的課程中,他的「數學機率課」一推出就吸引全球1萬、2萬人報名,這到底是怎樣一位台灣教授,可以讓全球學生如此風靡?

日期:2015-07-30

今選頻道

一堂讓兩萬學生搶著上的機率課

在滿是史丹佛、普林斯頓、密西根大學教授的課程中,他的「數學機率課」一推出就吸引全球一、兩萬人報名,這到底是怎樣一位台灣教授,可以讓全球學生如此風靡?

日期:2013-09-26

產業時事

彩色路跑雙旋風襲台 撒野一夏

既然活動名稱都有Color的字眼,顧名思義,色彩繽紛是其共通點,路跑途中都有工作人員拿著天然顏料朝著你砸;除此之外,兩項活動還有許許多多的共同特色,都是五公里、都是來自美國,而且,都是一開放報名就爆滿。

日期:2013-08-08

品味人生

精湛烘豆功 解放咖啡香

近幾年,台北興起自烘咖啡店風潮,正式宣告咖啡館兼烘兼煮的時代來臨。要成就一杯完美的咖啡,除了要找到好的豆子和精通煮咖啡技巧,烘豆也相當重要,烘豆師成了魔術師,掌握著後續咖啡的成敗。

日期:2011-06-23

職場生活

別困在組織裡哀聲嘆氣!

一大群人一起工作,就得建立合理的工作結構,但一旦有了規則與標準,官僚也如影隨形而至。陷入官僚的泥淖而深感挫折的你,到底該怎麼做?

日期:200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