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自殺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4人資長論壇」延伸中台灣-為員工健康與退休財富做準備 打造企業隱形的翅膀

你做好退休準備了嗎?退休前做最重要的兩大功課,一件是健康、另一件是理財,企業要永續發展、人盡其才,就必須幫員工在這兩件事上做到「足夠的積蓄」,員工才能發揮所長,安心做到退休、且健康優雅地終老,進而成為企業背後「隱形的翅膀」,創造雙贏。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免費諮商預約一夕爆滿 高風險個案轉介率高達三成 青年憂鬱拉警報 解心病仍欠三大配套

衛福部補助年輕人三次免費心理諮商機會,短短一個月就近乎額滿,顯示政策「投對藥」,但高風險個案轉介、青少年通訊諮商,以及如何讓院所機構不﹁虧本﹂等配套,仍須長期規畫。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怕暴露隱私、被貼標籤 青少年寧可對網友訴苦 接不住學生 輔導機制因何失能

(今周刊1392)青少年自殺情況嚴重,學校扮演關鍵守門人,但校內輔導機制失能,心理健康問題難解決,自殺率屢創新高,誰來保護我們的孩子?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發出求救訊號 卻被當成「老了愛叨念」 老人自殺率連升兩年 怎接住憂鬱銀髮族?

台灣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的自殺死亡率,一直是所有年齡層最高,近兩年多來受到疫情影響,更是連年增加,但高齡憂鬱症患者的就醫率不盡理想,缺乏病識感、擔心汙名都是其因,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的台灣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罹漸凍症仍不放棄 只動眼睛也能創作!傻瓜導演曲全立:「每天超越自己一點點,你就是超人」

《美力台灣》導演曲全立被媒體稱為「3D狂人」,曾以《3D台灣》榮獲好萊塢國際3D大獎;35歲時罹患腦瘤,經過開刀將命救回來,卻左側視力、聽力、面部神經等皆受到影響。走過一段艱辛,他開始用鏡頭記錄台灣這塊土地上發生的美與善,鉅資打造3D行動電影車,只為了能巡迴各偏鄉小學激勵無數學童。2020年起,他開啟拍攝「台灣超人」計畫, 2023年將之轉化為《台灣超人AR數位親子繪本》,希望用生命影響更多生命…。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85歲朱銘久病厭世輕生…台灣每12長者有1人憂鬱症!「老不是鬱卒原因」9症狀有5項要就醫

台灣國寶級雕刻家朱銘日前驚傳久病厭世,在士林住家自輕生身亡!據悉,85歲的朱銘晚年慢性病纏身,需要定期就診服藥控制,曾多次向家人表達負面情緒。許多人以為,愛生氣抱怨、有負面情緒只是老化的一種現象,卻忽略高齡憂鬱症的可能性。據調查顯示,台灣約有5%至12%高齡者患有憂鬱症,衛福部2021年國人自殺率統計更發現,65歲以上長者自殺率突破新高,是每年自殺率數據裡的中高風險群。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每年逾兩百人自殺 稚嫩生命為何所苦 年輕人自殺率攀高 解決三大問題補破網

台灣少子化狀況嚴重,去年新生兒數量創史上新低,兒少自殺率卻逐年攀升,究竟社會出了什麼問題,讓愈來愈多年輕人不想活下去?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新北政見會》批侯友宜缺乏參選城市領導人正當性,林佳龍:做了12年還沒有做好、後繼無力

新北市第4屆市長選舉辯論式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14)日登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在第一階段政見申論部份,除了清楚論述自己未來4年為新北規劃眾多政策,也批評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現任市長侯友宜「缺乏參選第4屆新北市長的正當性」,除了做太久,還沒有做好、後繼無力,卻又提出2030願景,直言「新北市民給你12年了,你給大家怎樣的一個新北?你還要到2030年?」

日期:2022-11-14

投資理財

他50歲被裁員在捷運打工,月掙沒2萬5,還送孩子給名師補習啟示:別把養老金全花在子女補習費

「教育會翻轉階級」的觀念深植人心,許多父母認為,只要小孩好好讀書,找到穩定工作,就能衣食無虞,因此,家長立意良善,覺得送小孩去補習是最好的投資,但這樣不僅增加小孩的課業壓力、壓縮睡眠時間,更多出一大筆支出。韓國投資之神John Lee是華爾街的基金經理人,獲利超過1兆韓元(約新台幣230億元),他指出,讓小孩去補習,是報酬率最低的投資,其實,翻轉貧窮的第一步,不是「好好讀書」,而是從改變「思維」開始!

日期:2022-10-27

職場生活

國中補全科要20萬,榨乾雙薪家庭!退休老人最後悔的事:孩子補習費,透支我的晚年生活

認真工作的你,為什麼總是為錢所困?只有「讓錢為你工作」,才能實現財富自由!本書將讓你從一位勞動者,轉身成為資本家,透過財富的力量,讓自己擁有選擇的自由。我們不是要看起來像個有錢人,而是要成為有錢人。以下介紹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不必要的補習費。本書作者John Lee長期活躍於華爾街中心,有「大韓民國最強基金經理人」之稱,他認為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不必要的補習費。(原文刊載於2021/11/18,更新時間為2022/10/4)

日期:20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