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自然人專業董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彰銀改選風波 官股挺自然人董事可行嗎?

六月十九日彰銀股東會董監改選出爐,到底財政部的法人代表能否擔任常務董事,引發熱議;而台新金的持股成功把推選的三席獨董代表送進董事會,背後的意義,也是這次改選後的火熱話題。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彰銀董監改選完又掀爭議!台新金質疑:凌忠嫄、黃瑞沐資格不符,應予解任

彰化銀行昨(19)日上午進行董監事改選,原本財政部拿下5席董事(含3席常董)、台新金拿下4席董事(含3席獨董),以為就要暫時落幕,沒想到不到一天時間又起風波。

日期:2020-06-20

產業時事

尹崇堯36歲被嫌太嫩? 南山代理董座85歲陳棠出馬

南山人壽推舉保險史上最年輕董事長、大股東尹衍樑獨子尹崇堯出任代理董事長,遭金管會緩議後,13日火速召開董事會推出新代董人選,由現任南山人壽董事、前日盛金控董事長陳棠出任,陳棠有40~50年的金融資歷,年齡也已85歲,算是金融老將,南山人壽希望此人選能符合金管會要求的金融專業與資歷。

日期:2019-12-14

產業時事

超級股東會》永豐金、國泰金…一次整理4大金控人事異動

今(14)日18家金融股股東會大拚場,插旗多家金控的寶佳資產今天也未缺席永豐金與台新金股東會,但在兩家公司提案增加董事席次議案皆未闖關成功。至於前任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前華南金董座吳當傑則雙雙當選國泰金控獨董,成為今年新金控董事會面孔。

日期:2019-06-14

產業時事

金金分離明年7月上路 台新金董娘彭雪芬受影響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7) 日宣布,因應「金金分離」政策明訂入法,將修改銀行法、金控法,規範專業董事應為自然人、及專業自然人董事名額,同時從嚴規範金控及銀行負責人資格條件,考量此次屬重大制度變革,預計 2019 年 7 月施行上路。一旦金金分離上路,台新金董事長夫人彭雪芬於新光金擔任董事一職將首當其衝。

日期:201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