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自然因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象鼻岩「千年才崩塌」為何昨沉海成歷史?瑞芳區公所揭2禍首 下個「景點」被點名:陪台灣人時間不多了

新北市瑞芳深澳打卡熱點「象鼻岩」,12/16「象鼻」突應聲斷裂落入海中,台灣頓時少了一個經典的熱門景點。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徐澔德4年前曾預告,「象鼻岩」還要上千年才有可能沉海,沒想到才4年就成為歷史。瑞芳區公所解釋並呼籲民眾,請不要再前往觀看。象鼻岩這一斷裂,不禁也讓人想起另一個經典風景區「女王頭」,許多民眾開始擔心,野柳的女王頭恐怕也在「回憶倒數中」,藝人吳鳳表示「希望她能陪我們更久」。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重磅觀察 評論名家范疇推演對岸政經後勢 不是解封是洩洪 完全的人造災難

習近平這次無預警解封,效果相當於中國境內所有水庫無預警同時洩洪,除了導致全境醫療系統擠兌,恐怕中國經濟將繼續沉淪,最快得第四季才能止穩。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護國 綠電 新屏障

未來十年,全球綠能嚴重供給不足,一個全球搶綠能的戰爭,已經上膛。拿不到穩定的綠電,在未來供應鏈上就可能被除名,但只要台灣電力結構轉骨成功,不僅可以搶得競爭力的聖杯,台灣更可在半導體之外,用綠能建立一個護國新屏障。這是一場不能輸的競賽!

日期:2020-09-02

職場生活

Both Sides of the Table

我偏向將台灣推往小政府體制,以更類似新創企業的經營管理方式,保持彈性及活力,並培養更多曾坐在桌子兩端的專業人才,要有創業精神,也需要有投資、管理經驗。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高雄市環保局拼空氣品質有感改善 四十八項措施多管齊下 又添《空污法》防制利器

每年入冬,臺北一〇一或高雄八五大樓身影開始「消失」的時候,代表臺灣進入民眾擔憂的空氣品質不良高峰期。為了回應國人對於改善空氣品質的殷切期盼,今年六月二十五日立法院三讀通過《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案,並於八月一日由總統正式公告,希望二〇〇二年以來最大的修法幅度,能夠賦予地方政府更多防制利器與執法權力。

日期:2018-11-15

品味人生

托斯卡尼豔陽下的美酒

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充滿了豔麗的陽光與美麗的葡萄園,這裡也是義大利的文化聖地,因此醞釀出美食美酒傳奇。

日期:2016-09-08

產業時事

童子賢:領導人要訂定目標 推動改變社會的力量

二○一六總統大選倒數計時,三組候選人正如火如荼全力衝刺;《今周刊》特別專訪三位各領域代表性人物,提出對下一任總統的建言,分三期登出。總統女士/先生,你準備好了嗎?

日期:2015-12-24

產業時事

比亞迪傳奇

誰是郭台銘最痛恨的敵人?答案是比亞迪總裁王傳福;誰擄獲了巴菲特的心,答案還是一樣,王傳福!「無懼」,是王傳福單挑鴻海郭台銘的武器,也因此贏得巴菲特的青睞。王傳福出身貧寒,一無所有,當一個人沒有可失去的東西,就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害怕。這樣的性格,造就比亞迪事業版圖快速擴張的傳奇。

日期:2013-07-17

產業時事

吳念真導覽 侯硐的純真之美

曾是台灣第一大礦脈的侯硐,雖然一度沒落,但在重新打造的「侯硐煤礦博物園區」之下重新被關注,並由出身侯硐的吳念真導演親自代言,舊地重遊,喚醒許多記憶。

日期:201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