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自然期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魚記憶只有3秒?泡完澡手指皺皺的是因為吸收水份?科普達人破解:你一直誤會的生活迷思

我們都知道在洗澡時指尖和腳趾會變軟還會出現皺紋,許多人認為這是因為皮膚吸水後腫脹起來造成的。但不論是我們的手腳,還是身上其他部位的皮膚,這些全都是防水的。

日期:2023-04-07

產業時事

研發砸六千億美元 30年來一事無成 史詩級新藥競爭 阿茲海默有藥醫了

過去三十年以來,全球各大藥廠的阿茲海默症藥物研發,成效有限,多以失敗收場;二○二二年底,日本、美國藥廠合作研發的「Lecanemab」,雖有副作用,在治療失智領域已是一大突破。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三星叫陣!台積如何反將一軍?關鍵材料團隊曝光

除了極紫外光(EUV)微影、3D封裝,台積電還有哪些延續「摩爾定律」的絕招?看一個登上《自然》的材料研發成果,如何替台積電取得三奈米以下製程的發展優勢。

日期:2020-04-08

職場生活

靠36呼吸法則 坐沙發聽古典樂 單字輕鬆記

當然,記憶力可以被訓練,記憶事物也真的有方法可循。《今周刊》出版的「最強記憶超養成」特刊,介紹到雪球速讀法,練習手到眼就到;圖像法的栓釘、設提示點,利用已知連結未知;或是回到最傳統的手寫法,拋棄鍵盤,寫過就有印象。諧音、口訣、關鍵字、複習⋯⋯等,都不失為把短期記憶變為長期記憶的方式。

日期:2019-10-03

職場生活

闖進諾貝爾殿堂 平凡上班族蛻變獨角獸

二○○二年十月九日,日本平凡上班族田中耕一接到電話,通知他獲得諾貝爾化學獎;以馬來比喻,田中的前半生頂多是普通的耕田馬,但他讓自己頭上長角,成為貨真價實的獨角獸。

日期:2019-03-27

產業時事

對抗暖化 別耗盡化石能源

面對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地球真能承受蘊藏的化石能源被100 %燃燒殆盡嗎?人類需要打造一個盡量和化石能源脫鉤的循環型經濟模式,否則,我們將無法守住攝氏1.5度的升溫防線。

日期:2018-10-24

投資理財

宇宙神祕訊號 竟來自微波爐

一九九八年六月二十三日,澳洲天文台在七分鐘內連續偵測到十六個神祕訊號;為了追尋訊號來源,科學家花了十七個年頭解開謎團,原來訊號來自茶水間的微波爐。

日期:201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