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自然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避免買到凶宅?凶宅打卡4年社會記者經驗談:買房的6個趨吉避凶之道

「凶宅」是指曾經發生他殺、自殺、意外枉死等非自然死亡事故的屋宅,在日本被稱為「事故物件」,在韓國則被叫做「凶家/흉가」。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一筆一畫生出彩虹眷村,黃永阜爺爺101歲用餐後突離世...從小習武身體極佳,和李小龍是親戚

今年剛滿101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天傳出在家過世消息,黃晚年拿起畫筆彩繪,一筆一畫打造出遠近馳名的彩虹眷村,還曾被國際旅遊指南孤獨星球評為全球值得探訪景點,因黃已百歲高齡,今下午用餐後突失去呼吸心跳,消防到場搶救無效過世。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李克強6年前會郭台銘,要他把鴻海全產業鏈放中國!如今人事全非「猝逝讓習近平跳黃河都洗不清」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病逝,享壽68歲,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各界震驚,「被登出」、「被心臟病」傳聞不斷。會有這樣的聲音,主要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過往不停傳出與李克強內鬥,20大後全面換為習家班,對內對外整肅清理動作不斷,不免讓人有所聯想。

日期:2023-10-27

投資理財

商界大佬被兒子逼寫遺囑,光財產明細就寫了快10頁A4紙「遺產留給他,他才願意照顧我的晚年」

俗話說:「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孩子是許多父母一輩子努力想要守護的目標,希望他們衣食無憂、有一番事業。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他出書至少300萬本,曾辦桃園空難、921大地震…前法務部長施茂林談職涯最深刻案件是這案!

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日前應台北商業大學之邀,以「法律人多軌多樣人生」專題演講。他當過檢察官、法官,辦過無數知名案件,包括豐原禮堂倒塌案、華航空難、桃園縣前縣長劉邦友命案、921大地震等。他在職涯中記憶最深無法破的案子是劉邦友命案。他表示,那年代刑事警察局辦案時沒有保存證據的習慣,無法用科學辦案,造成了本案到「現在仍是懸案。」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在家善終最後一哩路…末期病人管制藥品開放「居家安寧」用!最快這時間試辦:目標給付與醫院相同

在家善終是許多人最想要的,但往往事與願違、得在醫院走完最後一程,健保署將在9月擴大居家整合照顧計畫。衛福部長薛瑞元周一(7/31)接受聯訪時表示,目前國際上都希望推動「在宅住院(Hospital at home)」,就是把家當成醫院,原本需要在醫院中施打的管制藥品、抗生素,未來可以帶到家裡使用,目標做到居家安寧的給付與醫院相同。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李玟抑鬱成疾…罹患乳癌半年前瞞老母手術,富商夫沒陪伴還去旅遊!乳癌早期不致命「看清徵兆」

樂壇天后李玟7月2日輕生送醫,搶救3天於5日過世,享年48歲,家人也發出聲明證實。據了解,李玟在達醫院已呈現「腦死狀態」,被醫生宣判腦死難以救回,不過港媒報導,高齡86歲的母親除了要醫生持續搶救以外,中醫出身的她親自幫女兒針灸頭部,無奈仍回天乏術。有知情人士透露,李玟不只患有憂鬱症,半年前也傳罹患乳癌,為了不讓媽媽擔心,她隱瞞病情獨自一人到醫院開刀,當時富商夫Bruce竟不在身邊陪伴。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兒子們睡很久了」揭中和母子3死悲劇!84歲失智翁不知伴屍獨活…長照不是家人顧就好,如何喘息一文看

今周刊編按:新北市中和區周五(2/3)傳出一家4口3人成乾屍的人倫悲劇,僅存84歲的失智父親獨活!楊姓一家2個兒子因病無法自理生活,84歲父親則罹患失智症,平日起居全靠81歲的母親陳姓婦人打理。悲劇疑似因陳婦猝死,致使2個兒子陸續死亡,警消破門時赫見老翁就在2兒子的遺體邊喝粥,詢問事發經過,僅淡淡地表示:「兒子們睡很久了!」檢警週六(2/4)相驗後確認陳姓老婦人與2名兒子是病死與自然死亡,無受傷及自殺跡象,排除外力介入,目前遺體已發還楊家親友處理,社會局也介入協助後續處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和4口身心障礙家庭悲劇,2/2社會局和衛生局社工、公衛護士在聯絡時一直沒有聯絡上,所以通知里長到現場去看,才發現這樣一個悲劇,已安排老父親到照護機構安置,喪葬部分也會全力協助。侯友宜說,新北市有高壓力喘息負荷專案,民眾有需要時由社工來幫忙,讓家屬能減輕負擔,以不斷地關心以及提供更多的方案,來照顧身心障礙者。

日期:2023-02-04

產業時事

這透天400萬,標明「晴天娃娃屋」能買?如何避免買到凶宅、「洗屋師」是什麼?一次搞懂眉角

這種房子你敢住嗎?近日網路一張照片引起討論,有民眾看到電線桿上張貼賣透天的廣告,上面寫著「晴天娃娃屋」,還強調「已處理乾淨」,讓人看得一頭霧水,紛紛好奇什麼是晴天娃娃屋,而貼文下方有人解答原來這是對「凶宅」的一種委婉說法。

日期:2022-10-11

產業時事

北市人口流失跌落六都第4!雙北2原因出現外溢效應…謝金河:須正視台灣真正的「國安危機」

台灣不可承受之重:人口流失的危機上週由財訊雙週刊與非凡商業周刊合辦的智慧城市論壇,台中市長盧秀燕坐在輪椅上,專程從台中趕來參與這場盛會,她在專題報告中指出:台中市已經是全台第二大的都市!這一席話引起我高度注意,原來六都的人口數正快速發生變化。

日期:202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