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自然災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才剛經歷7.2強震!天王星大樓「警戒線外日常照舊」⋯BBC記者:「3大應對措施」養出台灣抗震力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BBC駐台記者形容,所有的救災人員和媒體全擠在大樓周圍,但警戒線外的花蓮市,日常生活一切照舊,完全無法想像這座城市剛經歷過一場大地震,他也歸納出台灣這次的抗震成果,除了運氣、法規完整之外,還有3大應對措施發揮了作用。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有狀況1小時內所有人立即回廠!台積電強震後最貴設備零受損、7成生產恢復運作,日經讚韌性強

台灣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國各地皆有災情,引發全球對晶片巨頭台積電的關注,而台積電在災後不到10小時便宣布,有超過70%的晶片生產設備已恢復運作,也沒有重大機械受損。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證明台灣對此類災難的準備充足,但也提醒外界,身為亞洲地震多發地區的晶片製造業者,所面臨永無止境的風險。

日期:2024-04-05

投資理財

大學時曾羨慕同學開BMW、家裡很有錢...基金經理人50歲領悟致富秘密:先有夢想,金錢才會湧入

我們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學習理財?「你花錢的方式」將決定你的未來!本書是日本傳奇基金經理人藤野英人用自己的人生,努力摸索出來的「金錢使用說明書」。讀完這本書,你也能避免被金錢操控,擁有讓錢主動和你好好相處的富足人生。

日期:2024-01-04

投資理財

社區營造是什麼?信義房屋成功案例,帶你一起走入共生計畫!

你有聽過「社區營造」嗎?對於現代人來說,「社區營造」的主要核心概念是建立和促進一個共同體,讓社區成員能夠共同參與、合作、互相支持,以創造更健康、更繁榮的社會生活環境。也就是說,可以是透過各種行動,來落實讓共同經營的社區(故鄉)生活更好。由於「社區營造」通常與地方創生息息相關,如果你對於「社區營造」還不是這麼了解的話,不妨就透過本文來認識吧!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不只台積電、聯電 黃崇仁也要去日本設廠了!力積電落腳東北仙台 鎖定28~55奈米製程 傳投資額逾800億台幣

力積電(6770)周二(10/31)宣布,當天與日本金融業者SBI控股、日本宮城縣政府及JSMC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確認JSMC首座晶圓廠的預定廠址,將選定宮城縣黑川區大衡村的第二北仙台中央工業園區。這意味在台積電及聯電之外,力積電成為第三家將在日本設立晶圓廠的台灣晶圓代工業者。力積電表示,SBI正致力於與日本政府、宮城縣、合作夥伴與相關金融機構密切配合,洽談在日投資各項細節,待具體化後將公布更多訊息。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為何不幫受困以色列台人訂機票?還記得5年前關西機場外交人員輕生案?他轟「巨嬰心態很可惡」

以色列10/7遭到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血洗後,以色列開始大舉反攻啟動包圍戰,不少滯留以色列的台灣人回憶當時直呼真的很緊張,火箭就從領空飛過,但有國人向外交部求助搭機返台卻遭冷回「自己訂機票」,外交部隨後也立即澄清控「部分說法汙衊駐外人員」。東吳大學助理教授陳方隅更痛批,外館人力有限,不是旅行社、保險公司無法替大家訂機票,「2018年關西機場的事件就是一例,最後導致外交人員輕生的憾事」,到底台灣是怎麼了!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建構韌性社會

工研院「2035技術策略與藍圖」中,新增「韌性社會」應用領域,發展基礎設施韌性、資源能源韌性、生產力韌性等三大次領域技術應用,從智慧化、多元化、分散式、替代性的角度,建構能強化社會對突發風險及長期壓力因素的預警、因應、備援與復原能力,提升產業與社會的敏捷韌性。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催生地方SDGs平台 引導逾三千家日企入夥 翻轉政府施政思惟 日本永續推手高木超

「永續發展」是國家工作,是政府職責,是企業責任,更是你我都須意識到的問題。日本資深SDGs專家現身說法,告訴你「萬事都可SDGs,往後它會是全世界的共通語言。」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終結美股IPO寒冬…Arm掛牌飆25%、市值衝652億美元!軟銀狂撈一票,孫正義怎麼看AI?

軟銀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 (Arm) 週四 (14 日) 赴美上市首秀飆漲近 25%,與此同時,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受訪時表示,人工智慧 (AI) 能夠幫助解決世界上一些最大的問題,並有可能超越人類智力。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從星鏈看台灣數位主權的重要性

位處地緣政治風險區的台灣,應成立低軌衛星通訊平台,串聯相同戰略思惟的鄰國,形成協防系統;另從資安即國安的國家戰略高度上,也應建立一套資料主權的監管和使用。

日期: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