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自然環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傅崐萁提「花東快特別條例」遭批違憲,怒轟你們大法官上身?王國材提關鍵問題!法學教授這樣看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周一(3/25)審查國民黨黨團總召傅崐萁所提「花東快速公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交通部質疑違憲。傅崐萁在質詢時一度憤怒拍桌連問對方是否「大法官上身」,並連問「你們(交通部)有聲請過大法官釋憲?」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他並不反對興建花東快,並強調建設審查「要有(程序)正義、要公平」,如果每位立委通通用「特別條例」(就會窒礙難行)。他也強調不能未審就先定案,花東快、蘇花安都是民進黨執政時重啟的。看在學者眼中,此舉是否真的違憲?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教授胡博硯指出,此案例偏向是立法院自己提出一個法律案,要去做花東快速公路這件事,如此作法姑且先不論預算、經費問題,草案本身應無違憲之虞,反而是比較可能會有「個案立法」的疑慮。

日期:2024-03-2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走逛台中 享受閱讀樂趣

台中人有多愛看書?據統計,台中的人均借閱冊數、民眾持證比例在六都中名列前茅,在2020年及2021年更連續獲得教育部「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肯定,盧市長也榮獲2023年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地方首長獎」,與市民同享榮耀。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白袍醫生 以IOT科技建立熱水器的醫院

每年一到冬天,就進入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熱水器的瓦斯燃燒不完全,將帶來大量的危害,不僅人命關天,大自然環境也遭受破壞,然而其它如熱泵、太陽能、電熱等熱水供應技術,製水速度實在太慢,應該屈服?妥協?還是將系統拼拼湊湊?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頂級豪宅、百萬名車、專屬遊輪...如果極其富有,你會把錢花在哪?有錢人花錢跟我們有什麼不一樣

當我提到我是一家公司的社長時,人們往往會認為我「花錢在豪華的房子和汽車上」,但實際上我對這些東西並沒有太強烈的執著。目前,我最常花錢的項目是「連結」。與家人的連結。與同事的連結。與朋友的連結。與地區的連結。與自己的內心和身體的連結。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台廠化妝品曾驗出致癌物「石綿」,現在還安全嗎?食藥署:每年依計畫監測化妝品,抽驗結果於網站公開

數年前有5款台灣代工的化妝品,被美國、加拿大驗出含有致癌物「石綿」而下架。事發至今,現在市售化妝品是否有石綿疑慮?對此食藥署回覆,曾於2021年進行化妝品中的石綿纖維監測,共抽樣50件產品,均未檢出石綿。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13家台企成TNFD先行導入成員,台泥以大型建材業入列!他們如何關注土壤碳匯、外來種入侵等議題?

氣候行動刻不容緩,「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NFD)」周二(1/16)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公布名單,台灣入列企業13家公司,其中台泥成為台灣唯一大型建材業獲邀成為TNFD先行導入成員(Early Adopters)企業。氣候行動與自然解方,是邁向2050淨零目標的兩大關鍵力量。台泥指出,台泥在1/16成為全球自然相關財務揭露倡議TNFD Early Adopters。此次入列台灣企業包括台泥、台達電、玉山金控等13家公司列名,除台泥成為台灣大型建材業先行者,其他國際指標建材公司列入名單也包括瑞士霍爾希姆集團Holcim、德國海德堡建材以及Cementos Argos。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全台首本循TNFD框架編撰!中信金控發布《2022自然相關財務揭露報告書》,秀自然議題風險管理成果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中信金控)持續響應國際永續倡議,日前發布《2022自然相關財務揭露報告書》,為全台首本依循「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NFD)工作小組於2023年9月公布正式框架編撰而成的報告書,揭露中信金控對自然議題之治理、策略、風險與衝擊管理分析,及LEAP(Locate, Evaluate, Assess and Prepare)方法學試行成果。

日期:2024-01-02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由日本建築大師設計的社宅 南港玉成案獲國內雙金建築首獎肯定

由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臺北市南港玉成公辦都更案」與曾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合作,打造出一個結合公共開放空間與社福設施的社會住宅,獲得中華建築金石獎首獎以及國家建築金質獎首獎的肯定,成為臺灣公辦都市更新的一個代表性里程碑。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