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自由意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揭「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背後真相:為何富人比窮人更缺德

人們普遍相信真正的精英都是這樣和藹可親,甚至仙風道骨的,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靠投機鑽營,而是靠正大光明的軟實力。然而,皮福在論文中甚至認為愈不道德的人愈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不管怎麼解讀,研究者們公認一個事實:社會經濟地位高的人群往往比普通人更自私。既然如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矽谷銀行不會是雷曼兄弟第二!諾貝爾獎得主保羅克魯曼:幾乎不可能發生系統性金融危機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他有點亞斯伯格症的味道...」ChatGPT之父傳奇揭密:極度聰明,很像比爾蓋茲年輕的樣子

過去3個月間,ChatGPT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席捲全球各個角落,才甫問世短短幾個月,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已這麼定調:「它出現的重大歷史意義,不亞於網際網路和個人電腦的誕生。」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他有點亞斯伯格症的味道...」ChatGPT之父傳奇揭密:極度聰明,很像比爾蓋茲年輕的樣子

過去3個月,由矽谷一家新創公司開發的一款聊天機器人,在國際間掀起了一股史無前例的AI巨浪。產業界談論它,學術與媒體圈熱議它,全球上億民眾更爭相一睹它的風采。熱議它,因為期待,因為興奮;但熱議它,也因為恐懼,因為害怕。這款名為ChatGPT的聊天機器人,究竟有何魔力?伴隨它的問世,又將帶給全球經濟與社會什麼樣的衝擊?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你知道沈棟嗎?」—張阿姨宴請習近平

二○一○年開始,我們與三個買家商談出售股權事宜。其中兩家是國營企業,一家是國際商業地產開發公司,也曾是在我們的建設計畫初期,企圖以低價占據高股份的老對手。

日期:2023-02-03

投資理財

貧窮人家會大量出現的垃圾是「這種」!清潔隊員的第一線觀察:成為有錢人的蛛絲馬跡

有錢人住的區域,跟一般人住的區域,產出的垃圾是不一樣的。當然這並不是百分百絕對,但因為能看出這樣的趨勢,所以我想應該也八九不離十吧。(原文發布於2021/3/30)

日期:2023-01-07

產業時事

中油答應他揪作弊共犯就免開除,事後卻反悔⋯污點證人怒提告,因「這件事」法院判定:鐵飯碗續抱

蘇姓中油技術員因作弊考進中油,以為配合總公司要求,轉作汙點證人並簽下自白書可以保住工作,沒料最後仍被解雇,他不服提確認僱傭關係之訴,纏訟3年後,高雄高分院更二審合議庭綜合相關事證,認為中油調查時,確實有提供承諾事後卻不認帳,違反誠信原則,判蘇男勝訴保住鐵飯碗。

日期:2022-11-28

產業時事

證據在這!李忠庭捐60萬給民眾黨遭質疑,高虹安競辦:捐款是自由意志…調查局立案調查中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爆料,疑任用男友李忠庭擔任立院公費助理,14個月薪水約60萬元,網友起底發現,李忠庭在2020年、2021年期間共捐款60萬元給民眾黨,外界質疑是否有「國庫通黨庫」之嫌。高虹安競選辦公室雖然強調,所有捐款「一切合法」,但法務部調查局表示,因受理檢舉有立案,交由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調查,會儘速釐清是否有不法情事。在監察院政治獻金公開查閱平台上可查出,名為「李忠庭」者在2020年12月30日、2021年6月24日分別捐款30萬元給民眾黨。李忠庭本人針對外界質疑其涉詐立院助理費及婚姻狀態做出聲明,但對「將公費轉成政治獻金」等仍隻字未提,外界認為他應該出面說清楚。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美國勞退自選促進社會安定 智利卻近乎崩盤 兩套極端劇本給台灣的啟示

兩套全球最早實施的勞退自選制度,四十年後的發展狀況卻有天壤之別。借鏡國際經驗,是台灣討論勞退自選制度時必須做好的功課。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美國確立明年3月升息! 謝金河:若阻擋美豬...台灣會付出比經濟更大的代價

又到了一個關鍵的變化時刻!

日期: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