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自由經濟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大韓航空、韓亞航空併購案的背後大贏家 仁川國際機場將成亞洲最大客貨樞紐中心

韓籍航空雙雄合併案,如果順利整合成全球第7大航空公司與韓籍最大LCC時,間接受益者當屬該航空的主基地─仁川國際機場,由於雙雄合併所創造的磁吸效益與話題性,加上不斷升級的機場硬體設備,可望吸引更多國際旅客轉而選擇仁川轉機,使其亞洲航運樞紐中心 的地位更加穩固。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一個窮困的國際孤兒,為何擋得住中國圖霸東非 一帶一路釘子戶 深入索馬利蘭:直擊台灣外交肉搏現場

(今周刊1384)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卻也是世界列強爭搶的戰略重地。這裡是世界最窮的地方,卻也是咬住亞丁灣,充滿商機的金銀島。索馬利蘭,這個台灣的國際友人,正在美中對峙的世界大局中扮演要角,而台灣,也正在這裡蹲好馬步,準備狙擊。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韓國瑜參選總統,這對台灣來說意味著什麼?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6-11

財經時事

一個人造島 如何變身亞洲威尼斯? 韓國智慧城推手 給桃園航空城三建議

十年前無人居住的韓國松島,現在已經是該國最先進的未來城市;桃園航空城計畫已啟動八年,專家建議:「應以人的利益為優先,善盡規畫才能成功。」

日期:2017-09-07

產業時事

台灣的「貨機崇拜」

相信「形式」可以帶來「實質」的台灣,恨不得把全世界的先進指標都拿到這個小島上「一鍋煮」,荒謬地以為形式完整了,實質就會到來。

日期:2014-07-31

產業時事

自由經濟示範區的迷思

自由經濟示範區最大盲點,是對社會結構帶來的衝擊,造成企業得利、勞工受害、所得分配惡化,傷害經濟競爭力。

日期:201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