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自由貿易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年非洲商機日暨臺非CEO論壇11月盛大舉辦

為了統合政府及民間資源並加大開拓非洲市場的力道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外貿協會及非洲駐臺聯合經貿辦事處等單位將於本(112)年11月6日至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第三、四、五會議室共同辦理「2023年非洲商機日暨臺非CEO論壇」。11月6日辦理「非洲商機日採購洽談會」,邀請年營業額逾10億美元的埃及商Elsewedy和年營業逾1.8億美元的阿爾及利亞商Amour Group等非洲主力市場以及年營業額逾600萬美元的象牙海岸商IWG Commerce和年營業額逾500萬美元的盧安達商Chillington Rwanda ltd等潛力市場買主來臺一對一洽談,產業涵蓋塑膠機械、工具機、資通訊產品、食品加工機械、醫材和綠能等,以增進臺非雙邊產業交流。11月7日辦理「臺非CEO論壇」,邀請史瓦帝尼、索馬利蘭、南非、奈及利亞和肯亞等9國商工會領袖分享非洲地區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下所衍生的商機,為我國業者連結當地人脈,網羅各項商機。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人民幣有可能取代美元霸權嗎?專家解析:為何儘管中國努力讓人民幣國際化,還是差了美元一截

有可能和美元競爭貨幣霸權的,只有歐元及人民幣。根據世界銀行2021年的數據,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23兆美元;中國是第2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7.7兆美元;歐元區,也就是用歐元的19個國家,則為第3大經濟體,國內生產總值為14.5兆美元。歐元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都僅次於美元。人民幣雖然在貨幣各項功能上,還差了美元一大截,但是中國經濟體量大,政府有野心、也有做法要將人民幣國際化。其他重要的國際貨幣,如日元、英鎊、瑞士法郎、加幣、澳幣等,因為經濟體不夠大,也沒有野心要和美元一爭高下,因此都不是霸權貨幣的料。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橫跨美墨邊境一千公里, 深度追蹤電子五哥、特斯拉翻轉毒梟之國 直擊》墨西哥製造大逆襲

(今周刊1381)飛越一萬兩千公里,我們見證了墨西哥製造的再起,更直擊了來自台灣的電子五哥,以動輒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在這片「仙人掌王國」建立它們在北美洲的製造灘頭堡,這是全球科技供應鏈重塑運動中,一頁正在形成的歷史新局。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若中國侵台,歐盟必對中制裁!」歐洲議會最大黨主席重話批馬克宏、環台軍演:力阻台海衝突

台海局勢近來成為歐洲政壇焦點,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主席韋柏表示,若中國侵台,歐洲必須對中國實施大規模制裁,儘早讓中方明白這點可阻止台海爆發衝突。

日期:2023-04-22

產業時事

習近平曾喊斯里蘭卡「下個杜拜」,如今爛尾一籮筐…「大國施捨才有飯吃」台灣如何擺脫邊緣宿命

斯里蘭卡曾是中國「海上一帶一路」的重鎮,隨著貪腐政權的倒台,醒目的鬼城投資無以為繼,爛尾的基礎建設淪為一帶一路失敗的紀念碑。

日期:2022-07-20

職場生活

一代茶聖千利休 追求侘寂之境不妥協

日本茶聖千利休,深受禪宗美學影響,將茶道變成一種儀式,並賦予精神意涵。但他獨特的茶道風格,最終觸怒了戰國末期的統治者豐臣秀吉而被賜死,結束這位傳奇茶人的一生。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恢復台韓關係的挑戰與機會

由美國所主導的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台灣與韓國已成為相關產業的製造龍頭。拜登政府除了與德國與日本政府合作,也尋求台積電的幫忙以緩解全球晶片的短缺,由美國、台灣、韓國和日本組成的同盟致力於確保供應鏈安全,其中台韓結盟將有效削弱中國的影響力。

日期:2021-04-06

產業時事

RCEP成軍台灣會被孤立?拆解地表最大自貿區對台灣的兩大影響

這個號稱地表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區域協定,歷時8年談判終於完成簽署,到底RCEP會對台灣造成什麼影響?

日期:2020-12-03

產業時事

北京出重手狠用貿易戰懲罰澳洲 羅列澳洲三大罪證

中國剛高調宣揚簽署自由貿易協定RCEP,北京政府卻對澳洲祭出貿易制裁,羅列澳洲三大錯誤;同時,澳洲總理莫里森赴日拜訪菅義偉、大力推銷農礦產品,這場疫情下的旅行是否值得呢?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台灣想擠上CPTPP列車 要付哪些代價?

台灣被排除在由中國主導的RCEP之外,政府則宣示將爭取進入由美國發起、現為日本主導的CPTPP。但想加入這項高品質的區域經貿協定,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日期: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