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自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人都值得擁有真愛 Coffee Meets Bagel伴你尋愛 拒絕9億收購!創辦人Arum Kang實踐理念經營主導權

「不!我們不接受這筆收購!」3姊妹站在5位資深創業家面前,斷然拒絕富豪馬克·庫班(Mark Cuban)提出以3千萬美金,約9億台幣的價格,買下他們公司「Coffee Meets Bagels(CMB)」的請求,令所有人大感意外!這個場景出現在2015年的美國實境秀《創智贏家》(Shark Tank)中,節目提供新創者和資深創投面對面募資的機會。Arum Kang 3姊妹竟然對節目有史以來最高的收購價格不為所動,大膽say ”No”,反而讓她們一炮而紅。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從璀璨星光到深邃思考 ChatGPT

編按:一個類似聊天機器人的產品,宛若在科技產業掀起地殼變動,美國新創公司OpenAI旗下的ChatGPT,堪稱AI狂潮的一股巨大、原始能量。這一年來,它的能耐持續進化,從最初的簡單問答(3.5版),到能夠上傳檔案協助審閱分析(4.0版),甚至結合OpenAI另一產品DALL-E,可根據指令自動生成圖像。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璀璨與深邃

編輯團隊討論2023年的財經風雲人物,人工智慧成了想當然耳的方向,畢竟這一年來,生成式AI幾乎主導了整個產業與市場話題,無疑是貫穿一整年的產經趨勢主軸。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拜登太老、川普被告 第三勢力總統候選人躍躍欲試 美國「無印黨」崛起 真能終結兩黨惡鬥?

試圖打破「川普vs.拜登」美國兩黨惡鬥的總統選戰僵局,除了共和、民主兩黨黨內翻轉之外,如今因為「無印黨」聲勢崛起,出現中間路線候選人的新選項。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Arm科技論壇揭開電動車趨勢 Tier1供應廠搶著來台設點,台廠曝原因「他們需要半導體」

英國IP大廠Arm目前在汽車市場市佔約4成,而為了因應未來汽車電動化、智能化商機,Arm更推出車用開放架構軟體平台SOAFEE,加速未來車廠導入新技術時間,究竟這家IP大廠怎麼看汽車市場未來商機呢?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1234…人生只剩等死」她讓老爺爺開始有了5678!台積電技術員退休當志工:我在努力提升這種良率

「1、2、3、4,人生只剩等死…」維善伯伯面無表情這樣說著。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陳吉仲下台勾起他對吳音寧的回憶…朱敬一:樸實農家子弟只會打「直球」,面對政治圈伸卡球只能凋零

首任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下台後,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有感而發,在週五(9/22)下午於臉書貼文感嘆:「不懂為何一個老老實實的陳吉仲會累積這麼高的社會仇恨值?」他更進一步指出,陳吉仲的情況讓他想起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當時吳音寧也是在吸滿社會仇恨值的情況下下台一鞠躬。朱敬一仔細思考後發現,吳音寧與陳吉仲都是標準的農家子弟,在農民的基因裡沒有「盤算計謀」、遑論「佈局鬥爭」,在官場形成一種「另類」,唯一會打的球種,就是「直球」,面對政治圈發出的「伸卡球」、「滑球」都不是應對高手。儘管在吳音寧辭職幾年之後,事過境遷,許多民眾都有「當時受到誤導」之憾。然而政治圈是殘酷的,吳音寧當年所受的屈辱,今天似乎還在重演。朱敬一感嘆:「我們沒有辦法限制政治圈的『球種』,但還是感慨與不捨優秀直球打擊者的凋零。」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李忠庭未曾踏進市長室一步、沒干預決策」!高虹安鞠躬道歉:未來首長不准沒報備和他私下接觸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與新竹市文化局前局長錢康明的隔空叫戰,引發社會關注,高虹安在週五(9/15)下午突然以錄影方式說明,她說未來會用最嚴格標準要求自己和團隊,沒有任何模糊空間。「從今日起,虹安正式責成新竹市政府所有首長,不得在未報備留下紀錄之情況下,與李先生(高虹安男朋友李忠庭)有任何往來,若有私下接觸未經報備情況,查證屬實將嚴處,絕不寬待」。高虹安並兩度鞠躬道歉,以下為高虹安臉書全文。

日期:202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