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自行決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工退休金VS勞保老年給付,有什麼不一樣?拆解勞退新制的計算方式:簡單1招,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什麼是勞退新制?如何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M&G英卓年度投資論壇:在不確定的時代規劃投資路線

M&G英卓投資管理年度投資論壇 (Annual Investment Forum, AIF) 日前於英國倫敦圓滿落幕。在眾多的討論及分享中,與會投資人可能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結論,那就是2024年風險最高的投資標的,可能是看似最安全的現金資產。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00939、00940還沒掛牌就讓00929先吃甜頭!落袋為安?別傻了!這輩子你遇過幾次千億資金抬轎

00929站上20元,要獲利了結嗎? 存股00929逾百張的股市小黑發文表示:拜託別傻了,你這輩子遇過幾次千億資金抬你的轎?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150元掛號費成過去式!6縣市醫院開漲...民間、醫界看法兩極,行政院要查有無聯合哄抬

衛福部3/4取消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的上限規定,引起社會譁然,目前已有6縣市的醫院掛號費調漲,價格落在170~500元間,過往150元掛號費儼然成為過去式。此制度讓民眾擔憂看病變得更貴,誰錢多就能先看診,而醫界部分人認為有品質成本才能有好的醫療環境,但也有醫師舉現實面認為只是「打假球」。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醫療產業競爭激烈,不至於會出現價格哄抬情形,倘若真有聯合壟斷行為就會舉報公平會調查。針對民眾關心醫療院所掛號費用問題,週四(3/7)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陳建仁院長一直以來都相當重視國人的健康平權,在今日院會上,陳院長也請衛福部、公平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確認各醫療院所無聯合哄抬行為,並注意弱勢族群的就醫權利以及民眾就醫的可近性,確保國人健康平權。而台灣醫院協會、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也發出共同聲明,為共同維護民眾就醫權益改善醫院經營壓力,醫界將秉持自律精神、核實成本並參酌原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等,來收取掛號費用。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00939、00940快登場!同樣是月月配高股息ETF,手上有00929的存股族還要去跟風嗎?

2023年ETF因為00929推出月配息機制熱賣,市場開始有類似商品出現。最近各媒體常見到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和元大臺灣價值高息(00940)的廣告。都是主打月配息,甚至搭配其他ETF提供雙週配息的誘因。坊間00939、00940各種文章已經很多,就不浪費時間贅述細節。僅從00939、00940與00929成分股、配息時間、股價可能走勢比較一下優劣。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不甩「韓江配」!傅崐萁表態爭立院龍頭:做不到國會改革就下台…韓國瑜、朱立倫喊話要團結

2024總統大選後,政黨角力戰轉向立法院,立院正副院長之爭山雨欲來,國民黨以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這個組合穩贏嗎?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表示,恐怕還有變數,民眾黨若開放8位立委自行決定,「如此一來,立法院立刻就陷入瘋狂,八席立委,八隻小哥吉拉,立刻水漲船高」。至於有意參選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週六(1/20)在臉書發千字文發出5點聲明,喊話終結國會亂象,即刻改革。週日(1/21)更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會領袖」,他也承諾,若18個月內沒有落實聽證權、調查權、陽光法案以回應民意殷殷期盼,就會辭去領袖職務,他也現場簽署承諾書。他也向有意爭取立院正副龍頭的韓國瑜、江啟臣兩人下戰帖,要求兩人共同承諾。傅崐萁強調,不是為了任何職務,而是帶著許多基層百姓的期盼,30年來要求的國會改革應該立即進行,這屆新的國會的議長也必須是以國會改革為主要任務,「傅崐萁在此宣示,如果傅崐萁擔任國會領袖,會在18個月內完成立法院聽證權、調查權以及把所有的國會議事攤在陽光下,所有經費的使用讓全民監督,並讓中央政府能夠不會再有任何弊端,讓國家清廉、政治透明」。對於傅崐萁大動作表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就是「韓江配」,明天就是黨團成員談話會,大家可以看到國民黨團結一致,堅定地往前走。至於韓國瑜稍早回應,個別委員的行動不予評論,他也喊話希望在野立委團結起來。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濕冷轉寒冷!寒流全台急凍,這2天「最低跌破5度」,陽明山2處有機會追雪,能放低溫假?何時回暖?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週日(1/21)南下,各地越晚越冷,北部和東北部低溫12到14度、高溫17、18度,有局部短暫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2至14度,其他地區16至18度。這波寒流影響到什麼時候?氣象專家指出,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二、週三(1/23-24),預估台南以北、宜蘭、花蓮降到7-9度,高屏和台東大概9-12度;而週四清晨因為輻射冷卻關係,氣溫有再下探至7-8度的機會。交通部公路局發布公告,針對台7線北橫、台8線中橫、合歡山公路等6大高山路段,可能有路面結冰發生,將管制限掛雪鏈車輛通行,提醒用路人隨時留意。

日期:2024-01-21

投資理財

2024固定收益投資展望 :如何因應「高利率長期化」的可能?

重點摘要:• 因利率可能觸頂、評價具吸引力,2024 年公債及長天期債券具投資機會。• 經濟可能不會「軟著陸」,主要央行可能在經濟放緩後降息。• 潛在隱憂包括通膨失控、公債供應潮,和高利率對企業和政府帶來衝擊。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不讓彈簧刀再入校…學校「搜書包」新制最快2月上路,檢查流程曝光!若涉違法可立刻通報警方

新北市1名國三生在校內遭同學以彈簧刀割喉、身中10刀致死,引起全國關注校園安全問題,教育部周四(1/4)邀集地方政府與相關團體,討論學校輔導人力增置事宜,對於外界關心違禁品檢查難行,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校園安全檢查機制將區分為「例行抽查」、「緊急檢查」2種樣態,並明確界定輔導管教辦法注意事項中「特定學生」的條件。「緊急檢查」免除需相關人員陪同的規定,但仍須全程錄影。此外,也明定安全檢查作業流程,包括由學務處安排適當場所進行檢查,以保護學生隱私,並提供學生權益說明書進行宣讀,搜查過程全程錄影;若查獲違禁品,由學務處予以沒收或保管,進行拍照保存、留存紀錄,涉及違法事項時通報警方協處,新制最快2月新學期開始上路。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不打人不喝酒也沒小三、收入高還性格沉穩...為什麼別人眼中的好老公,在41歲妻子眼中卻處處惹人嫌?

「整天都在家跟小孩玩真輕鬆。」做點小事就覺得自己「有幫忙」而志得意滿……丈夫眼中「有什麼好生氣的啊!」的小事,都是賠上家庭關係的導火線。夫妻、婚姻,究竟為何物呢──。 作者小林美希思索再三,依舊遲遲找不到答案。夫妻以及男女之間的問題,終究是古今中外永遠探討不完的主題吧。曾經山盟海誓而共結連理,為何日後卻深惡痛絕到「希望對方死一死」呢。本書從性別(社會性別)平等角度來看,頻繁出現平常盡量避免使用的詞彙,或許會令有些讀者感到訝異。這當然是因為如實還原採訪對象所說的話才會如此,但同時也想藉此證明一件事:性別角色觀念時至今日依然在日常生活中令受訪者們深受其苦。比方說,戰後嬰兒潮世代,當時的女性結婚後,就算不願意也得「主動離職」並隨夫姓,而且這被視為天經地義、理所當然,導致日後不得不過著仰賴另一半經濟能力的生活。即便自願成為全職主婦,當個賢內助操持家務與育兒,卻往往不被重視,付出的努力無法獲得評價,令許多太太感到煩惱。畢竟那是個大眾對離婚仍持有偏見的時代。女性一旦辭去工作出現空窗期,要再度就業便相當困難。若有小孩的話,教育費的開銷也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統計,從幼兒園到大學就算全都讀國公立也大概要花769萬圓,國中小讀公立,其他讀私立時大約需要1280萬圓,若全都讀私立的話,費用約莫為2205萬圓。在這樣的背景下,導致女性沒有自信能靠著一己之力拉拔孩子長大,而無法下定決心離婚,接著就是無止盡的忍耐。相較於嬰兒潮世代的年輕時期,現代人對於離婚的排斥感已大幅淡化,但因為經濟問題而無法離婚的情況,在經過三四十年後的現在依然沒有太大的改變。

日期: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