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自費檢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加工洗產地」,11家關係企業慘了!罰438萬全撤照...哪款沙茶醬出包?金福華這樣說

致癌物蘇丹紅辣粉風波延燒,不只查出辣椒粉、咖哩粉驗出蘇丹紅,甚至原料青辣椒粉也被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流入市面,引發民眾恐慌。有「料理界的中央廚房」稱號之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其南投廠也使用到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旗下沙茶醬品牌更有藝人廖峻代言。金福華公司澄清,公司有2大系列產品,包括「福寶牌」,以及藝人廖峻所代言的「福華牌」沙茶醬產品,目前受影響的為「福寶」系列產品。高雄市衛生局週一(3/11)宣布,津棧、佳廣及海順等11家關係食品公司違法事證明確,命其停業6個月並予以撤照。而這11家企業分別為津棧、佳廣、海順、杰展、龍海同記、玉記昌、初衣食伍素食、廣元、釜山、鼎記、淞鋒。高雄衛生局指出,由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的辣椒粉,其中8988公斤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南投衛生局說明狀況,到場稽查發現現場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並已出貨未有庫存,恐已流往各大餐廳,已通知下游廠商139家下架回收。高雄地檢署立案偵辦後,查出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利用親友名義在台灣成立10間公司,也在中國成立食品公司,後續透過中國公司從中國農村收購辣椒粉原料後進行初步加工,再進口至台灣10間公司進行二次加工,透過「洗產地」將辣椒粉出貨至下游廠商。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本土A肝+1,與好市多莓果有關?疾管署這麼說...新北個案肝功能異常,同住3家人檢驗結果出爐

美式賣場Costco好市多爆發A肝莓果事件,引發民眾擔憂。多次針對A肝毒莓發表聲明的好市多,5/5深夜發出公告,表示已遵循衛生局命令,全面召回並下架問題商品,但一句「國內沒有食用而感染A肝的案例」,要消費者不必恐慌,挨批卸責。對此,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不滿表示,「在台灣A肝非常少見,平常醫師根本不會驗,大部分A肝病人出現的是感冒症狀」,呼籲衛生機關應主動發布相關個案病情;更指出有一名男網友向他分享自己已驗出A肝陽性。新北衛生局周一(5/8)上午證實確有此事,有個案曾食用好市多莓果且疑似染A肝病例,後續檢驗結果排除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但為慎重起見,衛生局將再採集個案血清檢體送昆陽實驗室檢驗。下午其他3位家人檢驗結果也出爐,均為A型肝炎IgM抗體陰性,排除急性A型肝炎病毒感染。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下午說明,上周曾公布累計A型肝炎本土個案共31例,本周有新增1例,為北部60多歲男性,本身有多項慢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病史等;目前仍在疫調,也尚無證據顯示與好市多莓果有關。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健保署「這業務」上雲端 六年為台灣省下93億元! 為何鼓勵大家上傳自費用藥紀錄? 衛福部這麼說

一位感染肺炎的老婦,到台大醫院就醫後沒幾天,又因為蜂窩性組織炎到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就診,看診的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盧進德原本準備開立抗生素治療,查詢雲端藥歷後發現,老婦正在服用同一型抗生素,但她本人並不清楚。「如果是以前,她可能要同時吃兩種效果一樣的藥,但現在我會告訴她,把台大的藥吃完就夠了。」盧進德說。

日期:2021-12-22

全台防疫報導

本土+0》鴻海染疫員工「單基因陽性」,暫不判確診! 民眾可「自費驗抗體」?羅一鈞給答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9例COVID-19確定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針對鴻海集團有員工確診一事,發言人莊人祥也在記者會上說明。

日期:2021-09-23

全台防疫報導

網紅自驗抗體惹議 疫苗保護力不是這樣驗的,羅一鈞曝3判斷關鍵

日前有網紅自費抽血檢驗,比較不同品牌疫苗的抗體多寡,讓收費幫忙做檢驗的禾馨診所被認定違法,遭到北市衛生局開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9)日記者會上表示,不反對民眾了解自己身體狀況,但是資料運用上仍有要注意的地方;醫療應變組組長羅一鈞也對此事件進一步說明。

日期:2021-09-19

產業時事

邊境開放承認中國疫苗是政治籌碼? 指揮中心這樣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首透邊境開放將承認中國疫苗作為入境申請條件,今媒體問,這樣做法是否代表部長為中國疫苗背書?是為了200萬台商考量嗎?甚至擔心台灣民眾的健康恐被當成政治籌碼?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中國疫苗不是只有台商會打,這樣做法,只是讓施打新冠疫苗的人,有一條回家的路。

日期:2021-03-27

財經時事

初一0本土案例、1例境外移入!美國籍男子居檢期滿後 自費檢驗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938),為美國籍50多歲男性,自美國入境。

日期:2021-02-12

財經時事

「不鎖國」、「津貼東扣西扣沒下文」? 朱學恆怒批中央:只會口頭挺醫護!

指揮官陳時中緊急宣布,整個部桃皆屬於「紅區」,預估會有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對此,宅神朱學恒於臉書上,批評中央防疫,只會口頭上挺醫護,沒有實質上的作為,不鎖國一直讓外國人進來,不斷增加境外移入;醫護害怕自己染疫,想要篩檢還需要有症狀,沒有則要自己出錢。朱學恒希望政府正視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將資源真正的分配下去,不要感覺上只是「口頭上的挺」。

日期:2021-01-25

財經時事

新增3例境外移入確診 分別自印尼及美國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案557至559),分別自印尼及美國入境。

日期:2020-11-01

財經時事

境外移入+1》印尼籍船員染疫!越南、日本爆「台灣輸出」確診個案再添2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為40多歲印尼籍男性船員(案489),其於今(2020)年8月16日入境即居家檢疫14天,因工作預定於9月2日再次出境,自費檢驗陽性;另外,越南及日本分別傳出2件自台入境的確診個案,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

日期: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