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自走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軍購案你們什麼都擋掉」!賴清德18年前發飆槓國民黨,1分鐘影片還原:當天連戰赴中推「聯中制台」

潛艦國造案近日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周四(10/5)晚間認了洩密資料交給韓國,民進黨在日前於中執會後播放副總統賴清德,在2005年任民進黨黨團幹事長時,於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與立委費鴻泰對罵的影片,當初讓賴清德發火的事情,就是有關國民黨阻擋軍購案付委審查。1分多鐘的影片中,看到多次賴清德在台上飆罵「媽的」、「你憑什麼」、「國家被你們搞倒了、滅亡了」、「軍購案、你們什麼都擋掉」,顯見當年賴清德身為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很氣憤在野的國民黨,「一方面前往中國進行聯中制台,一方面反對軍購案」。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台灣130公里海峽屏障,也成外援障礙…以俄烏戰場為鑑!壓制解放軍登陸,我方最需這2款重武器

烏克蘭對俄抗戰已逾一年,西方國家支援的主力戰車正進行整備訓練,將陸續開赴烏東戰場。在這場不對稱戰爭中,烏克蘭以寡擊眾、以弱勝強的戰績,對於面對對岸軍力強大的台灣,有值得借鏡之處。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全球軍力排名,台灣贏過全民皆兵的以色列?軍人、坦克、飛機…六大軍力指標「這點」勝出

俄烏戰爭爆發後,歐洲陸續有國家軍援烏克蘭,就怕俄羅斯攻城掠地迅速拿下烏克蘭首府基輔,烏克蘭與俄羅斯在戰力上的落差有多大?從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Firepower, GFP)最新2022年軍力排名,烏克蘭排名全球第22名,俄羅斯是第2名,而台灣在這份報告中排名第21,僅高出烏克蘭1名。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台灣新武器採購與國防戰略爭論不斷

今年八月四號五角大樓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宣布拜登政府首次正式對台軍售,含7.5億美元的「M109A6自走砲」,台灣國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軍售品項,有助於提升地面部隊快速應變及火力支援能力,建立台灣可恃防衛戰力。

日期:2021-10-05

產業時事

美國葫蘆裡賣什麼藥? 克拉夫特訪台一夜翻盤 專家分析:其實有利台灣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訪台旅行,原訂今日下午入境台灣、明日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堪稱歷史性的會晤,但美國以確保政權交接順利為由,一夜之間突然取消行程。總統府與外交部今天表示感到惋惜,也歡迎克拉夫特在未來適當時機來訪。現在正值美國政權交接之際,任期將屆的川普政府一反看守其政府的作風,在美台關係上動作頻頻,且台灣皆處於被動。學界分析,克拉夫特訪台政治宣示意義較高,且勢必挑動兩岸敏感神經,不來反而有利台灣與拜登政權未來的關係。

日期:2021-01-13

產業時事

2020展望台灣:台美關係的機會與挑戰

今年是台灣民選總統二十週年,當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現代化改造,中國的對台威脅日益嚴重,美學者歐漢隆(Michael O’Hanlon)當時曾指出中國攻佔台灣的可行性其實遠低於預期,即使美國不干預兩岸戰爭,中國在十年內攻下台灣的機會微乎其微。

日期:2020-01-22

產業時事

台灣的高端和低端防禦能力平衡

最近幾個月有一些國防分析專家對於台灣繼續投資購買昂貴的高端武器頗有微詞,但同時另一些支持不對稱作戰的專家學者,則是相當看好美國對台軍售的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與F-16V戰鬥機,這可能代表國防專家們對於「高端防禦武器」與「低端防禦武器」平衡的不同看法。

日期:2019-12-19

產業時事

把一手好牌打到盡輸 三個關鍵讓郭台銘在黨內初選跌大跤

眾所矚目的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雙雄爭出線,最終以韓國瑜拿下 44.805 %高支持率,遙遙領先17%,擠下聲勢一度看好的郭台銘(27.730%)。如今回頭一一檢視,與其說韓太強,讓郭成了手下敗將,倒不如說是郭台銘輸給了自己。

日期:2019-07-15

產業時事

拍影片挺陳其邁 小野:後續會有震撼彈

距離選舉剩不到20天,各候選人陣營的一舉一動也備受外界放大檢視,前(4)天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網路上發布小野公開力挺陳其邁的影片,遭外界質疑是「柯綠合作」,小野今天受訪時表示,在這件事情上對不起柯文哲,應該要更小心的。

日期:2018-11-06

產業時事

嗆柯文哲用字不精準 陳佩琪:不道歉沒早餐吃

陳佩琪昨(23)日發文,針對媒體報導,輪狀疫苗的補助政策假設不是為北市幼兒的健康著想,而是因陳佩琪的「施壓」作出解釋,還話鋒一轉,要柯文哲為用詞不精準向她道歉,「再不道歉, 從明天開始沒有早餐吃!」。

日期:2018-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