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自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酒後強吻卻說「斷片」!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鍾沛君: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本人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去年6月在臉書揭露,曾遭名嘴朱學恒在飯局上2度強吻性騷擾,朱學恒更嗆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引起各界議論。朱學恒為自清,到台北地檢署「自我告發」,北檢去年10月偵結,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週五(3/29)判決出爐,朱學恒遭判刑1年2月,全案還可上訴。對此,鍾沛君回應,事實只有一個,司法終有正義,今天的判決,恐怕還不是這場奮鬥的終點,民事求償她也會繼續堅持,希望這個小小勝利,能給予所有受過委屈的靈魂勇氣與希望。而朱學恒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本案訴訟至今,雖讓本人感到失望,並有遭到汙衊之感,但對本人而言,仍是很大的學習和省思。未來,本人仍會坦然面對,並爭取透過司法途徑,讓自己洗刷冤屈,恢復清白。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驚魂一小時!臉書、IG、Threads、messenger大當機,3駭客集團先跳出來自首,手法曝光

突然社群帳號同步被登出肯定很驚恐吧!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的FB、IG、Threads、messenger等社交平台,週二(3/5)深夜約11點20分大當機,不只網民崩潰,Meta股價也瞬間下殺快2%。週三(3/6)凌晨12點後臉書確實陸續能夠登入了,IG狀況還是尚未恢復。根據downdetector.com資料顯示,這次當機不只Meta旗下平台,另外像是Google、GMail、YT、Discord、WhatsApp,甚至 Pokemon,在同一時間都有大量回報。臉書官方稍早回應:「一項技術性問題導致大家無法使用我們的一些服務,我們已經盡快修復。對於受到影響的人,我們深感抱歉」。雖然原因仍不得而知,但外媒報導大規模的斷訊,或有可能與近日紅海多條海底通訊電纜被切斷有關。然而Meta官方都還沒對此說明,已經有駭客集團跳出來「自首」了?網路資安公司Cyberint發布消息指出,3大駭客集團Skynet、Godzilla、InfraShutDown在Telegram群組聲稱,這次災情是他們聯手利用「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Meta,才會讓旗下的FB、IG跟Threads全部大當機。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天亮睡醒就「寫公文」!公文是啥「答案揭曉」...補習班喊告網友告得成?律師解關鍵

台北市一間補習班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日常作息表,兩人每天不到6點就起床,從清晨5點50分到7點10分,都要早起寫「公文」,接著一路學習到晚上11點30分,每天只睡6個多小時,甚至在車上用餐,引起民眾討論。對此,不少人疑惑,國小生要寫什麼「公文」?事實上,指的是「公文式教學」(KUMON),此種教學方式並非台灣獨創,而是源起於日本,是一套強調「自學且進度因人而異」的系統化教材。也因為兄妹的作息表被民眾稱作「魔鬼作息」,該補習班最新發文呼籲媒體與網友尊重父母教育權,並還給孩子一個安心的成長空間,同時說將蒐集證據、委請律師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日期:2024-02-23

投資理財

第一季才過一半 外資就買超日股逾三兆日圓 本益比不升反降 基金族怎接招

(今周刊1418)延續二○二三年的多頭氣勢,今年以來日股表現仍然強悍,截至二月二十日,日經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已達十五.二五%,指數來到三八三六三.六一點;另外,東證指數今年來亦上漲一○.六六%,來到二六三二.三○點。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戴資穎今年首冠入袋!第27次對決「宿敵」陳雨菲,花42分鐘直落二勝出...印度公開賽首度封后

太強了!世界第3、台灣一姐戴資穎今在印度公開賽女單決賽中,僅花42分鐘就以21比16、21比12打敗世界第2、東京奧運金牌中國球星陳雨菲,首度奪下印度公開賽金牌,這也是小戴在今年的首冠!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賴清德勝選,紐約時報:中國介選失敗,習近平將祭3招對付台灣「未來4年,台海絕對沒有穩定可言」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政見會/侯友宜提治安3箭「騙越多關越久」,批台灣成詐騙島:如何安心將國家交給民進黨

總統候選人第二場政見發表會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首輪發言鎖定詐騙。侯友宜表示,台灣人民每天生活都要面對詐騙,民調顯示有九成民眾,曾接過詐騙訊息、電話。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台灣成為「詐騙之島」,這是台灣之恥,民進黨立委更和詐騙集團「勾勾纏」,如何安心將國家交給民進黨?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大牙爆陳建州性騷「被檢察官認證了」!她謝司法:一直相信正義會來…5證人如何陳述讓北檢做出決議?

藝人大牙(周宜霈)6月中在臉書上指被黑人陳建州11年前在飯店強壓,遭陳建州、范瑋琪夫婦提起民事訴訟求償1000萬元,而後改為提告刑事加重誹謗、妨礙名譽,台北地檢署在調查後認定大牙並非捏造事實,週二(12/19)將大牙不起訴。北檢兩度傳喚黑人出庭,他堅持自己是清白,而大牙則是帶著貝童彤等5名證人陳述,提及「多年前得知此事」、「心疼」等對大牙有利說詞,北檢認定大牙並非捏造事實。早前黑人曾表示持續會用法律來捍衛自己的清白,一切都交給司法處理,大牙則是表示已在香港報案。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貝佐斯帶你到太空看地球 年薪70萬要不吃不喝20年

美國電商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旗下的Blue Origin公司,準備讓次軌道火箭「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再度升空,最快將在18日發射,飛往太空邊緣,執行無人駕駛試飛,之後可能就會恢復載客飛行。

日期:202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