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臭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臭蟲入侵北市商旅!全身都可能被咬,傷口長怎樣?藏在哪?醫師提醒:住旅館前記得先做這件事

臭蟲危機蔓延法國、南韓、香港等地,台灣日前有民眾入住北市萬華某家商旅,發現床上與枕頭疑似臭蟲現蹤,並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學者判斷確認是臭蟲,目前尚無擴散疑慮,如果身體遭咬出現不適,建議可帶昆蟲檢體就醫,以便對症下藥;醫師說,遭咬會有3至4顆呈線狀分布的紅疹且會癢,須開立抗組織胺藥與藥膏止癢。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8種床蝨、細菌在飯店最愛停留位置!選白色床單比較安心?沙發鋪毛巾再坐?7個防堵方法必看

逛了旅展入手好康行程,就等開心出遊。不過,今年夏天法國、英國、美國接連傳出床蝨問題,入秋之後南韓也中招,加上季節轉換容易引發過敏,旅宿衛生問題成了旅人心頭隱憂。英國媒體彙整旅館房間8處細菌窩與7個避險招數,提醒大眾多加留意自保,以免敗興而歸。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20幾歲登富比世、41歲燒光現金「少年得志竟成半生詛咒」!他領悟3件事:不拼命,人生更快樂

越大越好、越多就越好的觀念,充斥在我們的文化裡,多數人以為所有的創業家都希望投資每一個商機,盡可能讓公司快速成長,創造下一個微軟或花旗。這種常見的假設,成了創業家另一個成長的壓力,特別是當我們考慮到地位與名望時。某些創業家更容易被成長之神的甜言蜜語所誘惑。傑.戈茲欣然承認,他就是其中之一。現在他稱自己是「起死回生的創業狂」。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游離於現實與幻想的電影魔術師

導演喬治.梅里葉為魔術師出身,善用過去曾在劇院表演的戲法,轉化在電影製作上創造幻境。可惜一戰期間,因經濟困頓,作品多已佚失;晚年於巴黎開店賣糖果,直到記者報導才讓他的貢獻獲得正視。

日期:2021-08-25

產業時事

eID模範生的建議:信任比技術更重要

任何國家發行數位身分證及其衍生的數位應用,經常引發人民不同程度的反彈。即使是數位政府模範生愛沙尼亞,也是在十八年間持續修正優化,才有今日成果。

日期:2020-02-19

職場生活

女權主義者卻曾到《Playboy》工作! 文策院院長胡晴舫:我人生一直做錯誤決定,但會將它當風景欣賞

文策院院長胡晴舫同時是個作家,更是個遊走在眾城之間的人,對她而言,城市和城市裡的人是會發光的。無論美的、醜陋的,她都凝視並且書寫。她的新書《群島》再獲今年台北國際書展肯定,拿下小說獎首獎,在霓虹和水泥之中,她安分地以「臭蟲」的身分,好好地看著一切。

日期:2020-02-19

品味人生

髒得出乎意料 飯店內3物品少碰為妙

又到了暑假旅遊旺季,許多人會選擇攜家帶眷出門旅遊,但看起來再整潔的飯店內,毫不起眼的物品都可能隱藏著「髒得出乎意料」的秘密,像是電熱水壺、行李架及遙控器等,恐怕還是少用為妙,因為很有可能疏於清理。

日期:2018-07-17

產業時事

與天下英才「共創」的新勢力

封閉帝國式的內部創新模式,勢力正向下沉淪,而開放市集式與天下英才「共創」的新勢力在上升啊!

日期:2009-07-16

品味人生

作夥到《蟹亭》吃帝王蟹 p.129

吃螃蟹,好像是秋天的事情,其實並不然。「秋蟹肥」是詩人酒足飯飽的詠歎詞,指的是大陸江南的大閘蟹,而肥的不是肉,是膏與黃。台灣的夏天,什麼都有,來自菲律賓的大沙公、日本深海的帝王蟹和處女蟹,甚至是台灣養殖的紅蟳與臭蟲蟹,雖然沒有膏黃,肉質卻鮮甜,吃起來是名副其實的「吮指回味樂無窮」。

日期:200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