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至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憑幾張老照片,就修復好荷蘭女皇破損瓷器…電機科班生沉醉陶藝半世紀:一代大師蔡曉芳辭世,當代官窯成絕響

創辦台灣名窯「曉芳窯」,有「當代官窯第一人」之譽的蔡曉芳,傳於4月7日辭世,享壽87歲。公奠將於4月20日下午3時30分,擇台北市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80歲老父親想再婚,孩子們卻拒絕「怕後媽覬覦自家財產」...那些有錢反而容易帶來不幸的晚年

我認為年過80的幸齡者,應該秉持著「能享樂就不要拒絕」的理念,包括我「再婚」也是一種選擇。但這件事有個矛盾的問題,我稱之為「有錢人的悖論」: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就會反對;沒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則會樂見其成並予以祝福。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人人都值得擁有真愛 Coffee Meets Bagel伴你尋愛 拒絕9億收購!創辦人Arum Kang實踐理念經營主導權

「不!我們不接受這筆收購!」3姊妹站在5位資深創業家面前,斷然拒絕富豪馬克·庫班(Mark Cuban)提出以3千萬美金,約9億台幣的價格,買下他們公司「Coffee Meets Bagels(CMB)」的請求,令所有人大感意外!這個場景出現在2015年的美國實境秀《創智贏家》(Shark Tank)中,節目提供新創者和資深創投面對面募資的機會。Arum Kang 3姊妹竟然對節目有史以來最高的收購價格不為所動,大膽say ”No”,反而讓她們一炮而紅。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禾聯碩老董蔡金土逝世...雲林出生、通化街夜市開家電行起家,跨足土地開發、財力雄厚「做別人不敢做的」

本土家電廠禾聯碩(5283)週日(3/3)發布重訊公告,從通化街夜市起家的家電老將、禾聯碩暨聯碩電器董事長蔡金土逝世,重訊中並未說明逝世原因,待召開臨時董事會後,將另行公告新任董事長人選。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小S公公突猝逝享壽84歲 身家累積數十億!從醫生成為「台灣巴菲特」:光買鴻海賺到2戶帝寶

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對此,經紀人僅對外表示「謝謝關心,請先給他們時間處理。」小S先生許雅鈞(Mike)則在社群上Po文說「昨天是我最傷心的一天。」悲吐失去至親的痛。有「台灣巴菲特」之稱的許慶祥,從中山醫專畢業後在台東開診所,賺到第一桶金後全心鑽研股市,更靠著靈敏投資嗅覺,靠長抱鴻海一戰成名,甚至因此賺到2戶帝寶,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每每在尾牙、股東會提起此事,都藏不住得意之情。唯捲入胖達人案,最終判處1年10月、緩刑4年,算是投資生涯中唯一失手。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轉型亮點》錸工場七成以上長者失智 美甲、烘焙卻能自己來 解密光碟廠裡日照中心的「放手哲學」

這個位在科技園區裡的日照中心,是錸德集團轉型的一大步,他們是如何用有別於傳統的「減法照護」哲學,擴展台、日長照事業?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仁寶「七萬名居服員」管理術、 友達變養生村幕後智慧功臣… 直擊科技業搶攻高齡照護三大現場

台灣將在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台灣人中,就有一個超過六十五歲。而對科技業者來說,長照帶來的商機難以忽視,根據政府統計,二五年高齡科技產值將高達三千億元。《今周刊》採訪團隊走訪三個現場,一探台灣科技業者如何參與長照商機。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長輩晚年到底要不要送安養中心?3真實案例揭殘忍現實:長照不是一句單純的「盡孝」就能簡化的問題

幾位同輩友人,近年生活出現了類似的變化,例如:行程表不約而同多了個固定造訪的場所-安養中心。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他善心開發罕病藥,20年後拯救未來外孫…MIT教授:金融非零和遊戲,創新商模為癌症醫療尋出路

癌症是目前全球死因首位,每年導致逾880萬人死亡,且人數逐年成長;而在台灣,癌症自1982年起即盤據國人死因第1名,僅2022年就有近5.2萬人癌逝,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位國人罹癌。儘管生醫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非不治之症,但在醫療生技的開發上,卻因高風險而往往面臨資金斷炊的窘境,也延緩癌症醫療的相關進程。中央研究院院士、世界知名金融工程學者及生物金融學創始人羅聞全(Andrew Wen-Chuan Lo)日前受邀來台,他以「金融科技如何幫助癌症醫療」為題發表演說,分享如何運用金融工程與數據分析,提出創新的生物製藥商業模式,突破醫藥科研界的資金瓶頸,也為資金投資尋找新出路,讓更多新藥有機會問世。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媽媽遺願不要火化,怎麼可以燒」住國外的哥哥堅持土葬,3個弟妹想樹葬省事...一場葬禮4個手足鬧翻啟示

編按:禮儀公司「冬瓜行旅」負責人郭憲鴻 (小冬瓜),從小跟著父親在殯葬現場長大,國小協助告別式備貨,國中開始搬運遺體,他曾逃離過,在父親病重時毅然回歸接班,從儀式裡思考生死的意義,並希望打造出與時俱進的儀式,符合現代人的禮儀需求。他也開立「單程旅行社」YouTube頻道,藉由探討各種生死議題,期望大眾不再懼談死亡,落實生命教育。這次出書撰寫他所經歷的殯葬現場,看見背後的淚水與遺憾,也分享與父親的情感羈絆,最終找到和自己和解的答案……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書寫讓讀者可以正視死亡,將來能與至親摯愛,好好道歉、道謝、道愛、道別。

日期: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