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致病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室內口罩將解禁?前衛生署長日本行感嘆:民主國家最後都是把戴口罩的決定權交給人民

過去疫情爆發時為何要戴口罩?因為COVID-19主要是飛沫傳染,如果可以保持1.5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應該就不太容易被傳染。但變種的Omicron 主要是侵犯上呼吸道,氣溶膠(Aerosol)也成為主要傳染途徑,因此戴口罩成為預防傳播最好的工具,基本上只要不要接觸到感染者,加上洗手,應該可以避免多數的感染。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習近平力保「紅色江山」,瘦死的駱駝比馬大!4個理由讓「白紙革命」難成天安門翻版

中國爆發「白紙革命」後,這場運動被外界視為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示威活動,有人擔憂「白紙革命」可能演變成另一個「天安門事件」。不過,以下四個理由,人們可發現「天安門事件」重演的機率偏低,主要因中國長期採愚民政策等四個原因。

日期:2022-12-02

全台防疫報導

我要先打第四劑還是等「次世代疫苗」…BA.1防BA.5?副作用較小?一次弄懂次世代疫苗

BA.5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估計,中秋連假之後,單日本土確診案例恐從3萬多例增至6萬多例。為了增加保護力,指揮中心已採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因應,且宣布開放18歲以上成人施打。什麼是次世代疫苗?誰應該接種?新冠疫苗要打到何時?元氣網為大家請教專家與指揮中心解惑。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新冠病毒像面照妖鏡,映出政治霸凌防疫的4失敗

新冠病毒是本世紀最嚴重的新興傳染病,自從2019年底由中國武漢出現,很快地散播到全世界。至今已經造成5.45億人感染,殺死633萬人,數目已經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傷亡。而因為疫情快速暴發,導致醫療體系崩潰,造成即使沒有被感染,但卻因其他疾病照顧不週的所謂「超額死亡」更多,感染痊癒後不少人也還留下所謂長期後遺症。

日期:2022-06-30

全台防疫報導

病毒「進化Delta變種」 傳染力破50%!醫:打2劑AZ也染疫 陳時中「台灣中鏢可能性低」

國內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每個人無不苦苦等待疫苗解救,然而,在疫情相當緊張之際,卻又傳出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成為目前發現最具傳染性的病毒株。有醫師表示,「Delta印度變種」的傳染力高出50%左右,連打過2劑AZ疫苗的人也難抵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台灣發生的變異可能性較低,不必過度憂心,但也不能鬆懈防疫。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部桃8天9確診!醫護家人也中標… 陳時中:遭「強勢變異病毒株」攻擊

今(19)日再爆出國內新增4例本土案例,來源全是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感染事件的確診個案接觸者,院內群聚不斷擴大,累計下來,8天已經有9例染疫,這回疫情來得又快又急。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這次的病毒株與先前不同,是目前世界主要流行的強勢變異病毒株!

日期:2021-01-19

財經時事

10歲男童染肺炎鏈球菌兩度心跳停止命危 疾管署這麼說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在臉書描述一名10歲男童因感染肺炎鏈球菌,在基層診所治療三天不見起色,到兒科急診後病情急轉直下,甚至兩度心跳停止而命危,引發社會大眾關切侵襲性肺炎鏈球菌疾病感染症(IPD)。

日期:2020-11-10

今選頻道

張淳淳:人生賺那麼多錢,只是讓你住到頭等病房!

一場大病,讓女強人張淳淳遇上無藥可醫的怪病,兩度輕生,從鬼門關走一遭,目前仍與病魔對抗的她,對生命與財富有了深刻的體悟,本刊取得她的獨家告白,看她如何勇敢面對病魔與人性最大的挑戰。

日期:2019-08-03

品味人生

年奪1萬2千多條生命的肺炎 流感患者與65歲以上要當心!

台灣肺炎死亡率逐年上升,是韓國的1.6倍、日本的2.3倍;2016年為國人十大死因第3位,一年奪去1萬2千多條生命。

日期:2019-01-02

品味人生

腸病毒來勢洶洶 小孩大人都要勤洗手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從去年入冬至今,腸病毒七一型輕重症持續增加,抵抗力較差的五歲以下嬰幼兒,是重症高危險群,家長不可掉以輕心。

日期:201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