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臺北榮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位陽明交大第3屆傑出校友出爐!返校與學弟妹見面同樂,「航海王」謝惠全秀七言詩致謝

5位陽明交大第三屆傑出校友週三(2/28)共同出席校方舉辦的頒獎典禮,畢業多年後再度返回校園與學弟妹見面,也替二月份一連串的校慶活動帶來高潮。「航海王」長榮海運前總經理謝惠全,獲選為陽明交大傑出校友,與臺北榮總前副院長馬旭、中華民國資訊經理人協會創會理事長李良猷、奧圖碼董事長陳士元及甫獲選為2023年年度好醫生的陳彥廷,共同接受表揚。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沒有臥床餘生,很感恩」畢業62年的國小同學會...劉秀枝醫師:退休16年裡我學到的4件事

最近接連有2位同事屆齡退休,回想起我當年擔任科主任時,兩位都還是住院醫師,這才猛然警覺到自己已退休16年,剛好是從小學到大學的教育年數。我不禁思索:在這漫長又覺得像轉眼而過的16年「社會大學」中,除了持續寫兩個專欄文章,希望作為醫病溝通的橋梁之外,75歲的我還學到了什麼?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59歲提早退休時,榮總長官還猜我會無聊到想回去上班...劉秀枝醫師聊老後:別讓自己只有同事卻沒朋友

16年前當我從臺北榮總退休時,曾有位醫師長官說:「給她一個月的時間,保證她會無聊到要求回來上班的。」我在心裡嘀咕著:「是嗎?」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曾認為老有所備,靠著退休金老後生活應該無虞...75歲醫師感嘆:看著親友現況就不敢斷言「錢夠用」

一向以為自己老有所備,因為個性獨立、生活簡單,靠著退休金,老後生活應無虞。但隨著年齡增長,看看發生在身邊親友的現況,就不敢斷言了。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叡揚資訊善用科技力,攜手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啟動數位轉型

非營利組織目標遠大,但往往受限於人力和資源,難以擴大發展。叡揚資訊協助中華民國癌關懷協會應用數位工具,提升自動化能力,就像有了二十四小時待命的工讀生,既節省人力,也為病患關懷創造更大價值。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這幾天忍疼痛」…蘇貞昌交接卸任後第一件事:到榮總做微創手術,為何傷到腰全因這件事

台灣總統民選後在位最久的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二(1/31)正式交棒給新閣揆陳建仁,為長達4年的任期劃下句點,他週三(2/1)在臉書透露,辦完交接典禮後的第一件事情,是去臺北榮總進行微創手術!蘇貞昌說,大年初一他到行政院發放紅包給留守同仁與一百多個駐衞警,又到防疫指揮中心一個樓層、一個樓層慰勉值班同仁,由於走太快不小心傷了腰,這幾天忍著疼痛,辦完交接典禮後,才前往要非常感謝臺北榮總院長陳威明與他帶領的醫療團隊高明的醫術,住了一晚恢復迅速已經可以出院回家,目前狀況良好。他說,總統蔡英文早上特別來關心我,我也很有精神地告訴他「沒問題!」非常感謝各界的關心。(原文刊載於2023/1/31,更新時間為2023/2/1)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中部唯一國立後醫 中興大學後醫系招生公告

國立中興大學獲教育部正式同意設立學士後醫學系,今(111)年首度招生。中部地區醫院包括臺中榮總、彰基醫院、童綜合醫院及秀傳醫療體系四院成為後醫系教學醫院,支援教學、臨床實習。

日期:2022-03-11

產業時事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線上展 匯集24位重磅級產業領航者剖析國際視野

首次於線上開展的 2021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特別策劃「產業觀點」影音系列,聚焦六大產業,邀請24位指標性企業 CEO ,從產業視角的創新觀點到市場機會,在線上暢所欲言其獨到觀點。

日期:2021-10-29

產業時事

前總統李登輝過世 享耆壽98歲

台北榮民總醫院證實,被譽為「台灣民主之父」的前總統李登輝,今晚(19點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榮總在晚間聲明中表示,李登輝今年2月8日晚間,於家中進食時不慎嗆咳,因呼吸困難,緊急送到臺北榮總,檢查發現有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後續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及急性腎損傷,由醫療團隊全力照護。到了2月17日傍晚,他坐輪椅於病房區活動時,突發心因性休克,立即進行CPR急救後使用呼吸器。由於李前總統已98歲高齡,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雖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仍無法挽回,於今晚19時24分與世長辭。

日期:2020-07-30

財經時事

財產花不完!9旬榮民伯伯700萬全捐了 大愛感動人

新竹縣一名90歲榮民劉明芝為了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甘願將名下房產賣了,加上畢生積蓄700萬元通通捐給新竹榮民之家,大愛令不少醫護聽了備感溫馨,劉伯伯卻謙虛地表示「將自己花不完的錢,分給需要幫助的人,不是件多了不起的事。」臺北榮總新竹分院特地頒獎感謝他的義舉,希望善款都能幫助貧困的病患。

日期: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