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臺大學生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台大經濟系性別歧視、到「火冒4.05丈」批原民加分…這群菁英爭議連環爆,校方首發聲出手了

台大接連發生學生歧視特定族群及性別事件,日前經濟系學生會候選人政見有性別歧視,風波尚未平息,接著學生會舉辦「言論自由月」,出現「火冒4.05丈」布條,疑似影射原住民學生的升學加分制度,台大的原住民學生集結起來抗議,引發社會關注。對此,台灣大學周二(5/23)發布聲明表示「深感遺憾並責無旁貸」,強調支持言論自由的價值,但並不意味言論可以無限制地冒犯、傷害社會的多元族群。將著手研擬成立相關委員會,並邀請校內師生參與規劃,期待藉由制度性的設置,積極保障校內教職員工生免受歧視的權益。

日期:2023-05-23

財經時事

瑞典少女站上聯合國行動峰會:「別再『出賣』年輕人」

瑞典少女桑柏格站上聯合國行動峰會,指責各國領袖「出賣」年輕人的新聞還歷歷在目,在國內,臺大學生會也說服校方撤資高污染產業,在在都顯示,永續、環保議題已躍上檯面。ESG思維先行,顯然有助於平衡商業利益和社會福祉。

日期:2020-03-05

競爭力

學生發起「終結放榜新聞」,要主管機關拿出具體對策

學生組織「風狗浪」年再度發起「終結放榜新聞」學生行動,與臺大學生會合作,今早(2/24)召開記者會公開呼籲高中校方應承諾拒絕以任何形式提供學生資訊給媒體作為放榜新聞的素材,大學端則應停止以科系錄取門檻、報填人數作為校系宣傳。教育部更應有如將升學新聞處理加入評鑑考量等具體措施,並號召各校高中生於放榜日(2/24)當天致電自己的學校詢問學校態度後,回報後統一供佈供社會大眾檢視,目前有超過二十所高中加入,同時有部分學校已承諾不發布新聞稿,也有部分學校拒絕。

日期:2020-02-24

財經時事

NGO、學生團體熱烈嚮應民法成年下修至18歲 修民法挺青年陣線下周成軍

民法成年年齡下修18歲議題,近日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一波波必須負起完全刑事責任的18-20歲青少年發出不平之鳴,呼籲立法院本會期修改民法,成年人年齡從現行的20歲下修為18歲,還給青少年權責相符的公民權利,避免出現「18歲能組成家庭,卻不能組織社團,也不能申請新創補助」的狀況。

日期:2019-10-10

產業時事

臺大學生會呼籲:下修《民法》成年人為18歲 還權於青少年

日前臺大學生會長凃峻清於國發會的公共政策路參與平台提案,主張下修《民法》成年人為18歲,還權於青年的行動。臺大學生會更進一步以團體名義於臺大學生會的粉專貼文呼籲大家支持下修《民法》成年人為18歲,還權於青少年。

日期:2019-10-07

財經時事

台大學生會長:很多人說,台灣要撐香港,但其實更多時候,我覺得是香港在撐台灣

很多人說,台灣要撐香港,但其實更多時候,我覺得是香港在撐台灣。今日的香港不只可能是明日台灣...

日期: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