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臺大醫院雲林分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還沒意識到海嘯,人就都老了!」台灣高齡勞參率被日韓打趴…專家提解方:3層面缺一不可

台灣將在2025年邁向超高齡社會,老人越老、出生越少的趨勢卻未曾改變,面對少子化與高齡化夾殺,台灣的勞動力市場也發生結構性的改變。過去作為主力的青壯年人數逐年下滑,45歲以上中高齡族人數則持續攀升,預估2030年中高齡者將成為職場主力。但台灣的中高齡勞參率卻長期低落,65歲以上不到10%,甚至55歲以上勞參率也在6成以下,遠低於日本、韓國、新加坡。面對缺工海嘯即將來襲,台灣如何催出這群中高齡勞動力,將成為未來就業市場的重大挑戰。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打造未來醫師!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喜迎首屆PGY醫師,超高規格全員配備無線手持超音波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通過衛生福利部認定的西醫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計畫(西醫PGY訓練)之主要訓練醫院資格,於今(112)年8月1日開始訓練第一屆不分科PGY住院醫師,PGY是醫學生們踏出學校大門後第一個學習臨床醫療專業的重要場所,這也創下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教學上的里程碑,意義非凡。

日期:2023-08-01

職場生活

翻轉肝病故鄉!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致力推動B、C型肝炎篩檢摘三大獎項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推動「112年全國B、C型肝炎篩檢績優評比成果發表計畫」,7月25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榮獲3項重要的績優獎項,包括「院所B、C肝篩檢成效績優獎」、「醫院團隊B、C肝篩檢推動績優獎」以及「醫院首長B、C肝篩檢推動績優獎」,此獎項表彰了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在推動B、C型肝炎篩檢方案上的堅持與成果。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19週年:「翱翔向輝煌」音樂會讚頌抗疫英雄,持續建置優質醫療環境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19週年慶音樂會,日前(4/18),假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雲林表演廳,舉辦一場享受心靈的「綻放19‧翱翔向輝煌-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改制19週年慶音樂會」,藉由舉辦院慶音樂會活動,持續打造醫療人文環境,共同為建置優質醫療環境而努力。

日期:2023-04-20

保險稅制

南山醫務社工獎肯定助人價值,傳遞影響生命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面對疫情衝擊與挑戰,除了醫護人員站在防疫最前線,還有一群默默奉獻的社工守護著病人與家屬,以無私精神作為醫護人員的後盾。為鼓勵一線工作者的付出與辛勞,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自2017年起舉辦「南山醫務社工獎」,希望讓社會大眾看見醫務社工的努力,也支持他們將這份力量往外傳遞,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影響力。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透過公私協力、大數據 精準規劃公衛政策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國產疫苗將接棒國際疫苗,成為防疫主力,進度備受國人關注,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兼防疫指揮中心研發組組長梁賡義表示,政府部會與研究單位每週開會密切掌握疫苗開發動態,目前高端疫苗、聯亞生技兩家國產疫苗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分別已完成與即將收案,若成效不錯,今年五、六月左右就可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交緊急授權申請,獲核准後量產,下半年即可供應國人施打。

日期:2021-04-28

職場生活

不用走萬步,每天只要走●步就夠了!急診室醫師推薦:最有效的5種運動

美國官方在2018年針對3萬多名美國人的生活習慣做了一個調查,發現美國15歲以上的青少年以及成人,每天至少都可以有4.5小時以上的閒暇時間,平均起來超過5個小時。在這些時間裡,男性花了211分鐘在滑手機,女性則是175分鐘,等於是占據了55%到59%的閒暇時間。相對的,用來運動的時間則只占5.5至6%,相當的低。

日期:2020-11-06

職場生活

6片白吐司就超標...台灣是「鹽巴」的重災區!急診室醫師眼裡:比吸菸更傷身的那些飲食習慣

2019年4月初,全球媒體很有默契的,刊載了同一則新聞。是什麼新聞這麼受到全球媒體共同矚目?不是中美貿易戰,也跟恐怖主義沒有關係。而且跟這些比起來,它對你的影響可能更為深遠。

日期:2020-10-11

品味人生

翻身也可能骨折!骨質疏鬆超可怕,醫師點名吃「這6樣」食物補充鈣質

骨質疏鬆症千萬不能輕忽!尤其中年人、停經後女性,更可能因骨質密度迅速下降,導致稍有碰撞、一跌倒就骨折...該如何補充鈣質,增加骨質密度呢?

日期:2019-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