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臺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北市推動區域合作、串聯區域資源、強化產業廊帶,北臺八大縣市首長代表共同出席論壇助企業深耕臺灣、放眼全球

歷經了新冠肺炎疫情、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產業的「韌性」益發重要,為了協助企業在臺灣安心發展、落地生根,北臺灣八大縣市串連合作,要整合區域資源、提供企業最好的投資環境,讓企業能根生臺灣、領航全球市場。

日期:2023-09-12

職場生活

他不菸不酒卻愛吃水果,醫生竟抽出一整管「白煉乳」確診胰臟炎:這狀況死亡率很高

一名男子不抽菸、不喝酒、愛吃水果,卻在某日因突發性腹痛、呼吸喘送急診就醫,竟被診斷為「急性胰臟炎」,抽血時更抽出乳白色激似「煉乳」的血液,當天立刻收治住院。他疑惑,自己飲食健康且生活正常,怎麼會無端與胰臟炎扯上邊,有醫師便透露水果正是最大元凶。

日期:2022-10-13

2022縣市長選舉

恁爸把你養大,你去美國要看啥?父親一席話讓蘇清泉決定回屏東行醫!心臟外科權威為何脫下白袍選縣長?

「空空的,沒有手錶,也沒戒指。動手術救人分秒必爭,把手錶、戒指拿掉太花時間,刷個手,搞不好還弄不見,我差不多20年沒戴過手錶。」伸出被南台灣陽光曬成古銅色的雙手,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露出頑皮的笑容,順勢開了個玩笑,「沒有錢買手錶啦!」這雙沒戴錶、沒戴戒指的手,和蘇清泉一同經歷了上萬台手術,救過無數人的命。

日期:2022-07-29

全台防疫報導

我快篩陽性了要去哪做PCR?北北基46個PCR篩檢站「線上預約」免排隊、地點一次看

有鑑於PCR採檢需求暴增,北市的社區篩檢站已由12處增至24處,新北也設置38處篩檢站提升篩檢能量,民眾快篩陽性後該去哪裡PCR核酸檢測呢?

日期:2022-05-24

職場生活

朱芯儀35歲罹乳癌》半年內,從良性變惡性!為什麼醫師最怕「病人40歲前確診」?

編按:在電視劇《犀利人妻》扮演最強小三的女藝人朱芯儀,昨日公布自己罹患乳癌的消息,目前確認罹患乳癌第二至三期,且已經擴散淋巴,現正在進行治療中。因為她確診時年僅35歲,本來以為自己是乳癌低風險群,卻沒想到在超音波檢查時被告知要做穿刺、切片,一周後就確認罹癌,而且已經轉移至淋巴。醫師提醒,臨床上,醫師很怕30幾歲得乳癌的患者,因為敵人不是別的,是他們的年紀。零到一期的乳癌不易復發,偏偏若是30幾歲的女性,因為太年輕,癌活率高,要特別當心。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花椰菜、青花菜搞不清楚?營養價值「它」 大勝 營養師:3種人不建議食用

「花椰菜」與「青花菜」同屬於十字花科甘藍類蔬菜,皆是由野生甘藍突變、演化而來,全年均可種植;更是台灣秋冬季的蔬菜品項,在國內或外銷上都有著重要的地位。一般市面上所看的到的「白色」叫花椰菜,而「綠色」則就是青花菜了!

日期:2020-09-20

職場生活

館長遭槍擊!「狂粉」由愛生恨可能出現哪些行為?精神科醫師這樣說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今(28)日凌晨在自家健身中心門口遭人槍擊,右手臂、右大腿及右腳踝中彈,經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接受手術治療後,目前狀況穩定;據悉,自行投案的劉姓嫌犯,是館長的「狂粉」,之前曾以言語、肢體碰觸等方式騷擾館長,而此事也讓「狂粉」的心理狀態,再度成為熱門議題。

日期:2020-08-28

產業時事

潛艦國造之深度探討

台灣在三十年來遲遲無法購入新型號潛水艇;為此,我國展開潛艦國造計畫。潛艦生存率高,威嚇性強,不僅扮演著經濟、後勤、和能源航線的盾牌,也對國防安全至關重要。不過,雖然潛艦國造計畫預算充足、政策優先性高,但因為台灣對於潛艦製造與設計之經驗略嫌不足,進度神速的潛艦國造也有相當風險性。

日期:2020-01-13

職場生活

癌症是紅肉、糖害的?美醫學期刊:每天必吃2種食物,遠離大腸癌、肥胖

20230402編按: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今(4/2)日驚傳已在3月28日癌逝,享壽71歲。他曾於2014年罹患咽喉癌,抗癌6年病情緩解,但2020年又罹患直腸癌,當時他透過臉書與官網宣布此一消息,表示將會「與癌共生」,依舊會持續音樂創作。未料抗癌多年,坂本龍一仍不敵病魔,留下《末代皇帝》、《遮蔽的天空》 、《小活佛》和《神鬼獵人》等知名作品傳世。大腸直腸癌是日本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女性則僅次於乳癌,在台灣也有同樣情形,國人大腸癌發生率更是高居世界之冠!究竟要如何預防大腸直腸癌呢?來看這則報導。(原文刊載於2019/10/9,更新時間為2023/4/2)

日期:2019-10-09

品味人生

讓更年期像度假!顧好卵巢有效抗衰老,婦科名醫推3大養生法

女性大約從45歲以後,卵巢機能開始衰退,女性荷爾蒙也會降低,使得月經不再規則、週期有可能變長或變短,直到最後完全的停經。臺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蔡可欣建議,進入更年期的女性,需加強補充鈣質、維生素D等營養素,且更要強調運動,以增強心肺功能,增加並維持骨質密度,降低骨質疏鬆症的影響,這時若能多做可對抗重力的運動較佳,讓更年期像在度假般舒適!

日期: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