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臺灣企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減碳技術的成熟,攸關人類存續,氫是最潔淨的能源,各國均積極發展氫應用商機,綠色金融引導資金流向淨零市場,兩大強力引擎,推動淨零時代加速來臨!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國家競爭力關鍵在於投資基礎科學!

《今周刊》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灣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創新與人才 台灣大未來」為題演講,多次呼籲國內應重視、投資移轉基礎科學的研究,才能增加競爭力,立足世界。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NET ZERO DAY 淨零時代競爭力

迎戰淨零賽局,將挑戰轉為商機尤為關鍵科技投入更是邁向淨零排放的基礎,工研院「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解鎖零碳排關鍵密碼、打造減碳產業鏈、發展永續供給與需求平衡、建立資源循環零廢棄,全面提供產業邁向淨零碳排的突圍對策與關鍵解方,邁向永續的未來。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淨零技術」成產業轉型商機!42項關鍵技術 「火車頭」工研院攜手中小企業迎戰淨零賽局

面對全球淨零排放趨勢,對產業來說,如何迎戰淨零賽局,甚至將挑戰轉為商機尤為關鍵。在經濟部指導下,工研院周二(4/18)舉辦「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以集結國內24位產官學研重量級專家、全臺21家公協會等能量,共同端出淨零永續發展解決方案。本次論壇以莫比烏斯環(Möbius strip)為主視覺,透過環環相扣的圓環象徵循環生生不息,也代表大家同心協力、團結攜手,啟動對淨零排放、綠色轉型目標的努力。論壇中有三大特點,包括免費提供「工研院碳盤查系統」給本次參與的公協會上萬名會員廠商使用、端出完整「一站式淨零排放平台服務」網站協助廠商減碳解決方案、建立首創「淨零融資」服務,協助中小企業與新創公司以淨零技術獲得融資進而轉型升級。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成就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夢想 臺企銀扶植百工百業隱形冠軍

臺企銀旗下臺企銀創投、臺企銀管顧所募集的私募股權基金投資對象,以中小企業為主,並從中發掘潛力股,並聚焦在政府6大戰略與5+2產業,尋找產業的隱形冠軍企業,並透過融資成為合作夥伴,共享營運成果。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四年二十五家獲逾三億融資 台灣中小企業的超強助力 無形資產融資發酵 神救援明日之星

中小企業創業沒有土地、廠房,也可以用智慧財產權取得所需要的資金?透過無形資產融資專案助攻,也可以專利突破募資瓶頸。

日期:2023-04-06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424精選個股:2022年獲利大幅增長且受惠於升息循環趨勢,仍是市場資金青睞個股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24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424產業個股追蹤:近期金融族群股價回檔後,是買還是賣?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24

財經時事

台企銀新董座就任》原第一金總經理接棒 林謙浩期勉「這七件事」

臺灣企銀董事會昨 (28)日選任林謙浩為新任董事長,並於總行舉行就任交接典禮。會中林謙浩勉勵臺灣企銀所有同仁一齊做好七件事情,包括強化中小企業核心業務、開發多元獲利、發展數位金融、加強風險管理、法令遵循、人才培育及落實ESG永續經營理念。

日期:2021-04-29

產業時事

台北經濟論壇拋磚引玉 助國人逆勢中抓緊契機

貿易戰、科技戰造成全球供應鏈重組,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讓2020年成為動盪的一年,未來台灣應如何面對世界變局?第二屆「台北經濟論壇」超前研討、提供超前部署解方。

日期: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