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臺灣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事件讓人焦慮「紅麴這麼危險嗎?」台大潘子明教授教你:4招檢視自家吃的紅麴保健品

這兩天小林製藥的新聞出來很多人來問我:「紅麴這麼危險嗎?」、「我們吃紅麴一直很有效那現在要怎樣選產品?」,我認為在小林製藥紅麴事件還沒有查清楚之前,無法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這麼多人就醫,但可以從幾個步驟來檢視自己所吃的紅麴: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陳明通首次評論林智堅論文爭議:這場「世紀大冤案」 就是台大審定委員會造成 台大提出350字回應

曾任國家安全局局長及陸委會主委的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退休教授陳明通,周一(25日)就兩年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爭議,首次公開說明箇中原由。陳明通指出,林智堅碩士論文是否抄襲,只要十分鐘就能判斷,但所以「風風雨雨吵了這麼久,就是因為認知作戰的問題」。他也秀出多項證據說明,之前控告林智堅抄襲論文的台大國發所學生余正煌,他碩士論文的核心內容,若非是陳明通直接提供,就是陳明通與林智堅的共同創作,並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陳明通更直言,自己在接受台大審定委員會調查時,拿出已由台北地方法院民間公證人公證的關鍵資料,卻不被審定委員會承認,而是以學生畢業時間前後,認定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有抄襲余正煌論文的情事。「它以學生畢業的時間為主,就造成今天這場世紀大冤案。」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一個臨床獸醫師的告白:以前在學校,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老闆!我要3支布袋針,然後再一綑布袋線。」要知道,大動物獸醫是需要創意的。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什麼手術都要按照教科書,但是在現場,太多是書上沒有寫的事。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8國學者齊聚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探討4關鍵面向:在環保、社會公平與經濟發展間找尋平衡點

第一屆「永續農業政策高峰圓桌會議」於3/13、3/14,於沃田旅店舉行,這場由中華民國農民團體幹部聯合訓練協會(農訓協會)、臺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與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共同主辦的研討會議。結合跨國農業人才歷年對在地農業的研究與觀察,互相分享並交換意見,有效抬升各國面對現今全球環境變遷下,對農業產業轉變的因應智識,更促進跨國間互相深化了解與支援的能力。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工作忙盲茫?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儒釋道修養論壇3名家開講,為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現代人生活工作忙、盲、茫,在忙碌中盲目行在,在訊息混亂中,盲目跟從,在紛亂交錯中心茫無方。亂了的心只能隨波逐流,煩忙無志,人生無價。如何讓生命有價,人生有志,安定心才能找出方向。當下安定的心可以透過儒釋道的修養達到。中華本土社會科學會在本周日(3/10)將在台大集思會館國際會議廳,主辦儒釋道修養工夫論,本場為2024首度大型公開論壇,特邀3位儒釋道專家對談,對談主題:修養工夫論,讓有心修為卻不知如何入門的初心者解惑,提供心的方向。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不抽菸不下廚沒家族病史,40歲教授卻診斷出肺腺癌:肺癌這場病對我是人生意外也是最大祝福

林志潔國內財經科技法律專家,現任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第一期肺癌患者,因接受LDCT篩檢發現。2014年術後迄今都沒有復發。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台清交成學霸都跑去台積電...「上駟對下駟」造就護國神山,為何將成為台灣科技業致命罩門?

從貿易戰到晶片戰,美中對峙已揭示「得半導體得天下」的國家發展戰略;從全球化到去全球化,也預示「新亞洲供應鏈」將取代中國世界工廠的位置。身處在地緣政治角力、區域經濟興起的最前緣,臺灣科技業要如何運用自己的不對稱關鍵優勢,在合縱連橫的國際新局中,找到最有利的生機與商機?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厚外套穿上去!冷氣團直逼「寒流」入夜恐跌破8度,一圖看一周天氣變化:這天回溫後又要變冷

週三(1/10)會愈晚愈冷!中央氣象署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在局部區域甚至有8度以下的低溫, 預估台北氣象站接近9至10度。值得注意的是,「今晚至明晨、周四晚至周五晨」這兩個時間點最冷,局部地區可能跌破10度,民眾須多留意保暖。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掌握AI數位轉型動能 數位轉型大聯盟媒合供需兩端,攜手產業打造台灣資服軟體全球競爭力

面對數位及淨零轉型兩大趨勢,企業如何運用數位科技提升競爭力?「台灣數位轉型大聯盟2023創新論壇暨交流活動」邀請產官學研代表,提出最新觀點。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為什麼眼睛看不到還能上網發文?台灣第一位盲人社工師現身解密:視障者的世界

大家安安大家好,我是盲牛大叔007,我又上來發發廢文了!很高興我上一篇貼文能獲得這麼多的迴響,原本只是想簡單分享自己身為一名視障者的一些心得,沒想到大家對視障者的生活這麼感興趣。雖然我在上一篇貼文中有提到,因為目前科技的進步,我們視障者只要有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盲用輔助軟體和網際網路這三件寶物,就可以上網來這裡發文了!但還是有人不肯相信這三件寶物的威力,一直陷入視障者眼睛看不到怎麼可能上網,甚至還能發廢文的困惑中,並不斷在我是真盲還是假盲的無限迴圈中打轉。為了證明我是真的而不是假的「很盲」,不然在這一篇,我就來說說我是怎麼用盲用電腦上網好了!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