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與富士通合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塑身為年收2100億石化業龍頭 為何與日本超級電腦龍頭牽手、攻量子運算? 故事要從30年前董座留學荷蘭說起

石化業龍頭台塑公司(1301)的董事長林健男,本月接連兩次現身量子科技的場合。這不禁令人好奇,年營收高達2100億台幣、市值逾5500億台幣的台塑,為何與量子技術這個極為前瞻的新世代科技有關連。原來,在當今全球科技強國競相投入量子技術研發的大潮之外,30年前林健男留學荷蘭時的見聞,促成了石化龍頭這幾年在數位轉型的路上,從人工智慧(AI)、物聯網至量子運算的持續進化。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郭台銘一好一壞的機會與挑戰

揮別去年的沉悶,鴻海第四季財報一出,四十萬名小股東終於可以笑逐顏開。從員工跳樓到搬廠大遷移,過去兩年的鴻海,可說是時運不濟。但隨著入股夏普讓外資看好今年營收成長一五%,一好、一壞的機會與挑戰,端看郭台銘如何將鴻海再次推上高峰。

日期:2012-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