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興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八個月大就因血癌截肢 她從老鷹身上學會勇敢 一條「美腿」跨逆境 馴鷹女孩踏特教人生

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三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十次化療。八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她如何克服人生逆境?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出生3天就化療、不到1歲截肢…一路被霸凌咬牙挺過投身特教,沈利倩做自己:只有不想做、沒有做不到

「小時候學走路,每一步都要往下踩,還要不斷一直走,但因為會很痛,我常常一邊走一邊嚎啕大哭。我媽是比較虎媽的那一派,她很堅持我一定要在1、2歲就學好走路,因為這樣以後走路才會更好看。」在一個濕冷的早上,我們和就讀清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2年級的沈利倩相約在河濱公園,當她遠遠地走來,臉上綻開大學生特有的朝氣微笑,開心地揮手打招呼,再定睛一看,才能察覺她的雙腿與步伐與其他人不同。原來,沈利倩一出生就罹患血癌,才3天大就開始化療,不滿周歲已歷經10次化療,8個月大的她甚至為了保住命而截肢。她熬過學步期,長大又遭霸凌,迎來另一個人生挑戰…。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管36萬公頃農地水路 公共資源私有化成話題 曾弊案連連 水利會改回舊制會更好?

總統大選期間,一個「將水利會還給農民」的承諾,讓曾經的「英系大將」倒戈挺藍,也讓這個三年前改制的公務機關重新受到注目——水利會屬於誰? 應為誰服務?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兵家必爭〉單價站穩百萬大關 累積推案估破千億 建商眼中的北士科「甜蜜點」

(今周刊1401)「以前我們都以為士林與天母的人不會買北投,新北投與舊北投的人不會買關渡,在北士科,這些規則都打破了。」提起北士科近一年房市推案熱潮,佳元建設總經理蔡錫全一語道破一線建商紛紛齊聚於此的原因。

日期:2023-10-25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3/9/26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他48歲創業、從精密機械跨軍工航太…時碩董座慶幸生逢其時:每個人都把錢收到口袋,下一代怎辦?

時碩董事長黃亞興是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的第六代,每當談起自己的祖先,他抱持的不是誇耀心態,反而感受到肩上更重的承擔。自覺「生逢其時」,年輕時有幸於外商企業歷練,他在48歲拿著皮包向外走、帶回滿手訂單,如今從精密機械加工跨足軍工產業,想著都是如何回饋台灣這塊土地。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紅色供應鏈崛起是台灣造成的?軟體、網路新經濟再不突破,電子業恐有大麻煩!

日前應邀到「2023財經立法高峰會」活動,討論新創事業的競爭力、配套政策,以及未上市股票、員工認股權的所得稅課徵等議題,也發表了個人對於新創事業的觀點。在台灣過度偏重電子、半導體等硬體產業下,如何強化新創事業的投資與發展,確實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若民調輸侯友宜「將全力支持他」 並為四年前負氣離開國民黨鞠躬道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早結束原定12天的訪美行程,周三(4/5)上午就返回台灣。他在桃園國際機場諾富特飯店舉行的記者會中表示,將全力爭取國民黨的2024年總統大選提名,「與賴清德副總統來一場君子之爭」。 他認為,不能讓民進黨繼續執政,「不能讓我們的兒女,在槍林彈雨中生活」。郭台銘宣示,「如果我獲得國民黨的徵召提名,我將竭盡所能,團結所有非綠陣營,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達成政黨輪替、國會過半的目標,進而建立專業清廉政府,為民興利除弊,追求和平與繁榮、以科技立足世界的台灣」。 但他也提到,如果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國民黨民調超過他,「國民黨決定徵召他, 那麼我會全力支持侯友宜,幫助國民黨團結勝選」。對此侯友宜回應,他這一生最重要的是守護中華民國、愛台灣人民,讓大家都能平安,這是他不變的初心。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昔日中共高層圈內人獨家專訪》「他已沒有任何掣肘」習近平「權力元年」啟動,兩會後台海走勢解析

3月4日與5日,俗稱「兩會」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先後於北京召開。這兩場為期約一周、攸關未來5年中國整體發展路徑的會議,不僅是「習帝國」開局之年的最關鍵議事,也是外界觀察未來一年中國經濟、政治與外交政策的一扇指標窗口。這兩場會議究竟說了什麼?兩會之後的中國,又存在哪些「危機」與「轉機」?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