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興趣缺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9期︱捷流閥業—受惠於3個趨勢

我們認為捷流閥業(4580)具有一條龍生產優勢,是台灣競爭力最強的閥門廠之一。與此同時,未來3年將受惠於造船業的蓬勃,半導體產業的擴廠、以及新天然氣發電廠興建,使公司營運維持穩健的成長動能。因此,納入存股池追蹤之列。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日航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啟示:組織的績效,不僅靠優秀的領導者,也要有優秀的團隊

一開年就發生日本航空班機在東京羽田機場降落時,因撞擊爆炸起火的重大意外,然而奇蹟似地,機內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僅有10餘人在逃生時受傷。各界對於這起事故發生的原因感到離奇,更對日航機組人員急難應變處理的驚人表現,直呼不可思議。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衛司特專挑別人不做的生意 打進台灣七成PCB廠 它把廢水變半導體材料 讓英特爾找上門

化工科系畢業的林世民,在二十年前看好電解含銅廢液商機創業,如今與台灣PCB、面板、半導體廠合作,更進軍中國、馬來西亞、越南,他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申辦2056年「台北奧運」!專家建議循這模式:台灣百年國家發展的最佳獻禮

二○五六奧運在台北奧林匹克主義是一項提升與平衡身體、意志及心靈的人生哲理,目的在造福人類和諧發展,促進保障人性尊嚴的和平社會。

日期:2023-09-20

競爭力

「老公的尊嚴難道不值2萬元?」賴佩霞:對另一半發火前先想清楚,感情比脾氣更重要

調查顯示,大約5年,性欲就會慢慢銳減,如何維繫親密關係的品質……曾經有過一次失敗婚姻的賴佩霞,花了多年心血,從心理學、關係療癒、心靈成長、修行靜心中,汲取精進,並實際運用在她與現在另一半的相識、相戀、相處上,經歷數10年,他們的親密關係不僅越陳越香,更是時刻閃亮,羨煞諸親好友!

日期:2023-09-14

職場生活

為何員工被動、小孩罵一下才動一下?運動心理學專家洪聰敏:自動自發3方法,不論幾歲都受用

臺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研究講座教授洪聰敏,曾擔任8屆桌球國手,後因為對心理學有興趣,進一步鑽研成為國家奧亞運運動員心理諮商師,甚至曾參與美國軍方抗壓研究,協助軍人在高壓下仍維持優異表現,他將研究重點歸納整理後,獨創十大「分子化通用心理技能」(MGPS),幫助人發揮最佳潛能。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雲豹案判決重擊、中興電吞兩根跌停,股東驚見全聯董娘!林敏雄48小時火線力挺中興電內幕

雲豹裝甲車弊案在7月18日二審宣判,中興電工將被沒收20多億元不法所得,導致股價連吞兩根跌停,但在48小時後,全聯林敏雄出手相挺,能否讓中興電工迅速重整旗鼓?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世上最有錢的人,不出10種套路!傳奇基金經理人教你跟著全美富豪「合法搶錢」

傳奇基金經理人肯恩‧費雪(KEN FISHER)2021年居《富比世》全美富豪排行榜第151名,同時是著名且多產財經作家,他在《十條路賺很大》一書中,以詼諧幽默口吻,分析富比世排行榜上的富豪們,包括他自己的致富之路,條理剖析優缺。目前已達財務自由、專職投資人麥克風(本名陳彥文)在Podcast節目中,分享他閱讀觀點。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日企轉骨》股東行動主義落地生根 日本公司治理改革來真的 買庫藏股、高配息、衝市值 日企轉向追求股東價值

二月十日,日本半導體材料大廠大日本印刷(DNP)宣布史上規模最大的庫藏股買回計畫,當日收盤,DNP股價大漲十八%,寫下近十六年新高;三月二十三日,日本第四大煉油公司科斯莫(Cosmo Energy)宣布,在未來三年業務計畫中,將配息率從目前的二二%,大幅提升至六○%,隨後一周,科斯莫股價漲逾十二%。

日期: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