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舉債上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麥卡錫遭同黨逼宮,成美史上首位被罷免議長!宣布不再角逐寶座,誰會接班?這4個人選呼聲高

美國幾天前才驚險避免政府關門危機,但國會依然動盪,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Kevini McCarthy) 遭遇共和黨黨內議員發起的不信任投票,該案周二 (3 日) 最終以 6 票之差通過,導致上台僅九個月的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遭罷免下台的眾議院議長。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被批特別預算皆舉債、作假帳,財政部秀數字佐證:以錯誤或偏頗看法誤導,國家財政不會進步

近日外界批「政府多項特別預算皆舉債、特別預算常態化及作假帳,破壞財政紀律」等,財政部表示顯與事實不符。「關心國家財政是好事,但基於事實就事論事,才是理性良好的討論方向」,針對錯誤評論,財政部特別製作字卡、提出數據來澄清。

日期:2023-08-08

投資理財

台股大調查 32位法人、操盤手解析下半年接棒好股 贏家們的換股盤算

展望2023下半年,台股將在第3、第4季呈現怎麼樣的走勢?《今周刊》針對32位投資機構主管與台股大戶、投資名家,進行「2023年下半年投資展望」調查,綜合整體看法,第3季仍呈現「震盪整理」的試煉走勢,但大多數專家看好第4季台股指數上「萬八」創今年新高。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中信金、兆豐金...自營商大買12檔金融股「賺除權息手法再升級」!還能上車嗎?達人首推這3檔

「丞相~起風了」。這是一句最近常常聽到的網路用語,比喻發生事情了,或是事情的發展改變了,起源於三國時代諸葛亮「借東風」的典故。因此,我今天也要來趕一下流行:「台北股市起風啦~」,只不過這次借東風的主角不是諸葛亮,而是自營商。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Fed會議紀錄傾向「6月暫停升息」,但為何不代表緊縮周期結束?原來官員對後續政策這樣看

聯準會 (Fed) 周三 (24 日) 公布最新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們對下一次政策行動的看法存在分歧,但仍傾向 6 月暫停升息。

日期:2023-05-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29期︱美國債務上限談判對債券ETF影響

美國債務上限府會談判陷入僵局,隨著美國國庫現金即將耗盡,引發美國國債可能違約疑慮。這一期我們來分析這個問題,並推測對債市影響。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美國債務上限僵局、經濟衰退、年底降息…台股下一步怎麼走?郭恭克:6月中下旬可能出現變化

美國聯準會如市場預期於5月利率決策會議再度調升聯邦基金利率一碼至5.0%至5.25%,為2022年3月啟動升息循環的第10次升息,累計共計升息20碼(5%),推高聯邦基金利率創2007年8月的最高點。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美債違約危機有多嚴重?拜登、麥卡錫沒共識,週五將重啟協商…究竟「僵局點在哪」?

美國總統拜登9日邀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等國會四巨頭,赴白宮共商化解美國史上首次主權違約危機大計,但雙方仍各持己見,談判無重大進展,已選定周五(12日)重新協商。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原物料、工資都在漲,已經沒有easy money可以賺!微利時代,「高配息股票」一定要有

No Easy Money!前陣子有個關於全球經濟結構變局的圓桌論壇邀請,我的演講主題用了「no easy money」,不論是實業經營,或是金融投資,不再有easy money可賺了,螞蟻肉也是肉,賺小錢的機會也要珍惜。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矽谷銀行破產,這10家也被點名!謝金河直指2大原因:危機也許是轉機,將是美利率政策轉折點

火已經燒到自家後院今天全世界的焦點都在談矽谷銀行(Silicon Vally Bank)破產倒閉事件!由於聯準會的暴力升息,SVB因為資產結構僵化,大額存款被提領,出現流動性風險,最後宣告破產。矽谷銀行宣布倒閉後,市場把目光投向10家地區性的銀行,這些被點名的銀行股價也隨之重挫,這是這一週道瓊工業指數大跌的核心原因。

日期:202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