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舊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18期︱帝寶車燈,長尾效應商模最佳寫照

我們將車燈大廠帝寶(6605)納入存股池,主要原因是該公司是「長尾效應」商業模式具體而微的寫照。隨著時間與技術的累積,樹立起愈來愈難以逾越的護城河競爭優勢。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股市不是只能靠賭!淡大教授以0050點出投資韭菜錯誤期待:你能靠複利30年後致富,但不是3年後

投資人如果是以投資的方法介入股市:持有足夠多檔股票的投資組合、不採用財務槓桿、以可持續資金永續投資股市、在適當周期依照價值投資與趨勢投資的邏輯換股、期待投資30年後致富,那麼「股市是賭場」這句話完全錯誤...

日期:2022-03-09

競爭力

後疫情時代找工作,必備「關鍵人才」的能力你都有嗎?

突如其來的新冠病毒疫情,攪亂原本被看好為近五年來最強勁轉職潮的2020年。如今隨疫情趨緩、各大企業重啟招募,就業市場卻已今非昔比。疫情帶動的遠距工作、數位轉行使企業重整人才需求,求職者若繼續維持傳統觀念、不願意擁抱新技能,恐無法在未來的人才市場找到一席之地。

日期:2020-07-23

職場生活

新北進行「市」 小型菜市場現身新北市府 6/8-6/20開放體驗

你今天逛菜市了嗎?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於今(8)日起,舉辦「新北好市生活學-傳統市場新生活」特展,首次將縮小版菜市場搬進市府,6月8日至6月20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於新北市政府1樓展出。另於6月13日及14日下午2點推出導覽活動,7月17日及24日分別於黃石中繼市場及林口市場推出親子夏令營活動,即日起同步開放線上報名,以抽籤方式錄取。

日期:2020-06-08

職場生活

全台首家樂高授權專賣店 喚回各世代積木魂

信義計畫區這彈丸之地,不只各大百貨業者搶食,各大休閒娛樂及餐飲品牌也爭相前來插旗、畫地盤,宛如得信義計畫區者得天下。搶人、搶錢、搶曝光,將業者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全球玩具巨擘樂高,台灣首家正式授權專賣店,就將進駐遠百信義A13;龍頭影城威秀首次嘗試「短距離開出第二座影城」,也在這裡。高雄名店永心鳳茶首度北上、大成集團餐飲品牌檀島第一家店,都看上這黃金地段。餐飲股王瓦城炮火更猛,今年上半年,就在這區新開六家餐廳,足見信義商圈的魅力。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中國包商銀行遭接管 兩岸震波有多大?

「嚴重的信用風險」是中國官方對接管一事的說法,細讀財報,一切皆有跡可循。而此案一出,傷害市場信心,也影響銀行流動性,更考驗了中國中小銀行的抗壓能力。

日期:2019-05-29

幸福熟齡

誰說台灣是鬼島?用設計改造舊市場 他找回人情之美

身材高壯卻有一雙溫柔大眼、磁性嗓音與沉穩氣質的台灣設計師郭俠邑,常被暱稱為「大俠」。這不只是朋友之間打趣的綽號,更反映出郭俠邑的優秀事業表現與那顆炙熱、溫暖的心。

日期:2018-05-23

【深度報導】滅蚊大作戰:追蹤全台蚊子館

成功案例〉創造政府、機構、民眾三贏局面 舊市場、校舍變老幼樂園 他們讓蚊子館大翻身

沒落的公有市場,充斥小朋友歡笑聲;空蕩的校舍,變成老人家的開心農場。兩個成功活化閒置空間的案例都誕生在高雄,改變的背後有什麼關鍵訣竅?

日期:2017-12-28

品味人生

葡萄牙的閱讀漫遊

你對葡萄牙的印象是什麼?是足球隊? 穿梭街道的復古電車? 還是獨領風騷的大航海時代?來到這位居歐洲大陸一角的國家,除了恣意優游彷彿靜止在八○年代的城市風情外,擁有獨特而純粹閱讀氣氛的風格書店,也深具魅力,在各自的城市裡,敘述著屬於葡萄牙的生活故事。

日期:2017-05-18

品味人生

彰化.再發現

身為台灣開發甚早的城市,彰化擁有得天獨厚的文化資產,鹿港老街、遊蚵田、天空之橋也是人氣行程,但你可見識過琉璃仙境廟宇、超稀有扇形車站、九把刀的心頭好?來一趟你就會知道,彰化,不只有大佛。

日期:2014-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