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舊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鐵公司化「乞丐翻4兆地產王」,首波開發地曝光!微風北車營收30億、台鐵只賺2億...前局長勸「做二房東發不了財」

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今年元旦「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蘋果在中國市場「買保險」 iPhone代工版圖洗牌? 把昆山廠控制權賣給立訊 和碩策略曝光

iPhone代工二哥和碩,在二○二三年結束之際拋出震撼彈,宣布為iPhone代工廠區之一的昆山廠引入立訊資金、「喪失控制力」。究竟發生什麼事?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台東鐵花村經營13年劃句點!時間點曝光,饒慶鈴「捨不得它離開」…為何熄燈?可能原因是這個

台東知名景點「鐵花村」經營13個年頭,已然成為當地知名的景點,沒想到台灣好基金會卻在臉書宣布,鐵花村將在12月31日畫下句點,讓人感到錯愕。台東縣長饒慶鈴在臉書貼文指出,捨不得它離開,但縣府尊重「台灣好基金會」的決定,也會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趙天麟外遇風波Day3老婆發聲:瘡疤再被揭開難免傷痛「當年選擇原諒他,這次依舊站同陣線」

50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周一(10/23)晚間被爆出與中國籍女子外遇親密照,震撼政壇,原因就在於趙天麟給人愛妻形象,育有3個小孩,其政見中非常重視育兒環境、推動特色共融公園等,也時常在臉書等平台秀出孩子日常照。他週二(10/24)上午一早就開記者會,2分多鐘的說明強調,太太早已全部知情,而自己的孩子也鼓勵他加油。而就在12小時後的晚間10點,趙天麟在臉書發文,決定退出這次的立委連任,4連霸夢碎。事件發生第3天,周三(10/25)趙天麟妻子丁雅婷首度發聲,在臉書上寫道:人生的暴風雨來襲,感謝親朋好友們的遮風擋雨,你們的溫暖我都收到了,由衷感謝!!「多年前錯誤的往事又被提及,瘡疤再次被揭開,還是難免傷痛,我先生也因此付上代價,但後續無限上綱的政治風波至今仍震盪,對我和小孩都是二度傷害,盼多餘的議論和揣測就此打住,給我們多一點空間」。丁雅婷說,自己當年選擇原諒先生,「這次還是會與他站在同陣線」。最後她並寫下:「當世人只訕笑你踉蹌跌倒的模樣」、「你就必須更堅強勇敢的站起來」兩句話,看似鼓勵自己也是鼓勵自己一路力挺的趙天麟。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聯準會5月要縮表,第二季該如何操作?法人:資金轉趨緊縮,挑選「這類股」最能抵抗市場波動

聯準會升息決策落地,激進的升息決策抑制通貨膨脹,最快5月份啟動縮表,資金緊縮之下第二季投資人應該採取什麼操作策略?美國股市會有什麼發展?

日期:2022-04-11

產業時事

《鐵路法》修法,為台鐵「公司化」帶來曙光!7大精華土地300億身價大盤點

根據《財訊》報導,擁有9000多億元資產的台灣鐵路管理局,因法令限制難以享受開發利益,負債高達4500億元。直到去年行政院通過《鐵路法》修正草案,才為台鐵公司化帶來曙光。

日期:2022-02-22

產業時事

到桃園軌道願景館見證桃園鐵道史

日期:2021-10-04

產業時事

從政治幕僚到藝壇最前線!拍賣女王有俠風 游文玫的發跡傳奇

大學念社會系,畢業後一腳踏入政治圈,後來因緣際會轉戰藝術產業,成為拍賣女王以及畫廊協會祕書長,游文玫的傳奇故事令人想一窺究竟。

日期:2021-02-19

投資理財

沿台鐵車站買房就對了?為何六都「這個火車站」房價翻倍漲、這兩個大站卻下跌?

交通建設常是買房參考重要指標之一,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六都火車站前商圈住宅房價發現,新北板橋、桃園、台中與台南四站交易單價都呈現上漲,其中漲幅最大為台中站,較2017年的房價上漲107.8%,漲勢相當驚人。不過,台北及高雄火車站附近住宅大樓房價卻不漲反跌,跌幅分別為10.1%及15.9%。

日期: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