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舌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解熱不難 熱暑三大症狀各有妙方

不像感冒卻渾身不對勁,你可能中暑了,若不妥善處理,嚴重者恐引發脫水、熱衰竭;夏天一年比一年熱,此症防不勝防,最佳的保健之道仍是規律生活、清淡飲食。

日期:2020-08-19

職場生活

部落客宅女小紅:伴父親走過安寧最後一段路,家人更容易放下

總是以幽默風趣的文字,搭配眼鏡假鼻造型出現在大眾面前的宅女小紅,今年4月在安寧病房與父親告別。她分享了陪伴父親走最後一段人生路的心境,為父親能在安適的照護中離開而欣慰。

日期:2020-08-06

品味人生

夏天老待冷氣房,最容易「熱感冒」!這個動作3分鐘:補腎氣降虛火,把身體濁氣排出去

天氣炎熱,也容易熱感冒!特別是長期待在冷氣房,平時工作緊張壓力大,以及在室外高溫和室內冷氣頻繁切換的人,很容易出現發燒、汗少、大便乾燥、喉嚨痛、流黃鼻涕或黃痰、舌頭紅、身體沈重的感冒症狀。

日期:2020-06-16

品味人生

【自我檢測】濕氣太重?看身體10大訊號就知道

梅雨季節濕答答,你是否經常感到頭部悶脹、四肢沉重無力、全身浮腫、提不起勁?當心,可能是「濕邪」上身。

日期:2020-05-12

品味人生

疲勞、嗜睡又睡不飽?原來是「春困」!中醫師5招找回好精神

每到春天,就容易感到疲勞、嗜睡、睡不飽、沒精神嗎?從中醫角度來說,可能是「春困」上身!

日期:2020-04-06

品味人生

脹氣、舌苔白厚、胃食道逆流…… 2指標判斷腸胃是否被寒涼入侵

當寒邪入侵身體,體內能量下降,腸胃蠕動功能趨緩,食物與水分的吸收速度也會因此變得緩慢,消化系統於是開始產生各種問題。

日期:2020-03-18

品味人生

胃病難治 鎮痛抗炎首選薑黃、紫蘇

如果你有惱人胃痛,又久咳不止、消化不良,很有可能就是中醫所說的「胃寒」。雖然熱敷能緩和,根本之道在於驅寒補氣,除了靠藥物調理,日常飲食更是關鍵。

日期:2020-02-12

幸福熟齡

女性癌症第一名!遠離乳癌從補充蔬果開始,十大抗氧化食物看這裡

「乳癌」是讓許多女性朋友聞之色變的疾病,乳癌堪稱女性癌症頭號殺手,也是台灣女性罹患率第一名的癌症,罹患高峰大約在45-69歲,中年後一定要小心乳癌找上門!有許多研究指出,飲食習慣與型態,會影響乳癌的風險,顯見吃對食物有助預防乳癌。水果中建議選擇富含抗氧力強的水果,包括:藍莓、李子、櫻桃、柳橙、桃子、葡萄等。中醫則將乳癌分成4大類型,並以扶正(提升免疫力)、祛邪(打擊癌細胞)為治療根本原則,提醒保養調理的方法,避免乳癌惡化。

日期:2019-10-30

品味人生

便祕不改,小心大腸癌上身!專家推薦:這9種食物常常吃,快速排出腸道毒素又通便

編按:長期便祕會讓毒素不斷在體內循環,建議平時多補充蔬菜、水果、胚芽米、糙米、麥片、全麥麵包、豆類、優酪乳、水分等9種飲食,促進腸道蠕動,順利排便!

日期:2019-09-27

品味人生

喝咖啡先看舌頭?中醫師揭密:舌頭出現「這2種」情況,最好別喝咖啡!

從舌頭就能看出體質,判斷你是否適合喝咖啡!中醫師指出,咖啡屬性濕熱,烘焙過的咖啡豆容易加重胃火,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如何從舌頭簡單判別、健康喝咖啡?中醫師解密。

日期: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