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舒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中暑分陰陽 愛吹冷氣、喝冰飲恐中「陰暑」 解暑靠刮痧最有效?中醫揭常見迷思

處在潮濕悶熱的天氣中,容易引發中暑。但可別以為只有炎炎烈日,在戶外奔波、勞動者才會中暑,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體溫調節不良的上班族,也易得「陰暑」,出現頭暈、嘔吐等類似感冒症狀。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舒筋法3分鐘保養心血管,柔軟腳筋可預防血管硬化

國外研究發現,身體越硬的人,得到高血壓、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的機率也越高。

日期:2021-03-26

職場生活

快筆記!中醫教戰飲食秘訣 3道菜+3茶飲「補氣活血」抗寒冬

冬天建議攝取海帶、紫菜等黑色食物,增強基礎代謝率,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功能佳,也能益氣活血。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南山人壽完整保障 成就健康人生

南山人壽為協助保戶超前部署健康人生,除了推出多張業界創新的外溢保單,鼓勵保戶健康促進、提供安心保障之外,更積極推廣「自主健康管理」的觀念,舉辦全台巡迴「活力洋溢講座」,教大家如何落實,即使面對疫情考驗,亦能從容應對。

日期:2020-12-25

職場生活

腳踝扭傷後 為何衍生成腰頸痠痛? 筋骨位移還狂運動 恐致二度傷害

運動有益身心健康,大家都知道,但若身體、四肢有急性外傷、扭傷或挫傷等,此時拉筋、做運動,恐造成身體二度傷害,建議搭配中西醫治療,待痊癒再進行運動。

日期:2020-12-09

今選頻道

「濕氣」是疲勞之源?中醫大推冬瓜、苦瓜4食物去濕氣

中央氣象局宣布,今年的梅雨季從5月1日起開始,至今全台各地持續出現區域性的強降雨,造成多處水患。而潮濕又悶熱的天氣,也讓人感覺不舒服,總覺得整個人霉霉的,全身充滿了濕氣。

日期:2019-06-14

品味人生

生薑熱敷三大穴位 防感冒、擋寒邪、改善血液循環!

把生薑包裹在熱毛巾內做熱敷或按摩,可以調整氣滯血瘀,對於溫經活絡、散寒理氣也有一定的幫助。

日期:2019-06-05

今選頻道

肩頸好痠痛!除了熱敷、按摩,中醫鮭魚舒筋湯超有效

肩頸僵硬、痠痛幾乎是人人都有的症頭,形成的原因很多,感冒初期會肩頸痠痛、頭痛,壓力大、情緒緊繃時肩膀不自覺往上緊縮,也會造成肩頸僵硬。

日期:2019-02-21

品味人生

秋季食蟹正當令 烏魚子綿密舞味蕾

農曆九月母蟹最美,十月公蟹最肥,因此挑剔的鑑賞家堅持只在秋季食蟹。也有美食家說,世界上最難吃的東西就是忘了放鹽的食物。鹽漬的台灣烏魚子被日本人視為世界三大美食之一,早年盛產海鹽的香港大澳,則上演著鹹魚及蝦膏的百年傳奇。讓《舌尖上的中國》團隊帶你領受這海味之美。

日期:201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