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舒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被判剩3個月生命,到抗癌成功15年:18種持之以恆的習慣能「降癌逆齡」

2008年初罹癌至今,將超過15個年頭,一路太太幼香陪伴支持與鼓勵,人生由黑白轉為彩色,但無常之路迎面襲擊而來,太太在2017年7月卻因癌症過世,這個痛、這個角色的轉換,誰懂?健康養生、防癌抗癌,人人朗朗上口,市面上各種方法、招數比比皆是。在雙重的狠痛下,更明白了一些世間道理,養生、防癌、抗癌,所要做的事情幾乎一樣,差別在於是否多了一項「進醫院看醫生治療否?」回到家裡就是「自療」囉!自我療癒,近年深深體悟,大道至簡,以道御術的精神與哲理,世間方法招數多如過江之鯽,但真正的精隨「道法自然,萬法唯心」,人有千百種體質,不同的方法各有其妙處,但也並非人人適用。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肝癌開刀後3個月發現轉移,「我的肺臟布滿密密麻麻的小芝麻」...北醫教授癌後倖存的3個忠告

「我的老師說有重大疾病的人身上有股味道,」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韓柏檉已過世的妻子張幼香在他們合著的《排毒舒食盛宴》中,回憶韓柏檉罹癌的過程。

日期:2022-03-08

職場生活

卸下2公斤肝腫瘤、走過抗癌路,他學會向女兒太太道歉!北醫教授韓柏檉:主動「認輸」才是愛

「說實在,我們做父母的雖然很愛孩子,但是我們傷害的,更多。」坦然說出這句話的,是以抗癌成功聞名的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教授韓柏檉。罹癌前,他坦言自己的個性驕傲、不懂得體諒別人,與太太及女兒常發生摩擦。罹癌後,他一點一滴改變自己,尤其是太太後來也罹癌,卻提早一步離開之後,韓柏檉更深刻領悟了「愛」的真諦。(原文刊載於2020/7/22,更新時間為2022/4/7)

日期:2020-07-22

品味人生

排毒專家也罹癌?北醫教授韓柏檉這樣抗癌養生,一年半後奇蹟好轉

到處教人排毒的公衛專家,自己居然罹癌了!台北醫學大學公衛系教授韓柏檉,發現肝臟上長了顆大腫瘤, 1年半後竟奇蹟好轉,他有什麼獨門抗癌養生法?

日期:2016-06-22

品味人生

<嗜飲料族自救>天然蔬果植化素 可加強肝腎排毒力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到底民眾該怎麼自保?專家建議,除了挑選原味、簡單、未加工的食物外,最好能多攝取蔬果、五穀類,利用豐富的植化素,幫助體內進行排毒。

日期:2013-11-21

品味人生

夏日首選素食、蔬食 更是舒食

炎夏,想大啖美食的人或許對油膩的排餐、飽足的火鍋及各色珍饈暫時謝絕往來,而要選擇素食,卻又似乎屬於宗教範疇,但其實,現代的蔬食餐廳所呈現的料理早已擺脫過往的宗教形象。首選二家蔬食餐廳,讓人對蔬食的印象除舊布新,也趁此讓味蕾清爽一夏。

日期:201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