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舞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軍公教年改6年省了2600億...藍表決過關「停砍年金」掀2爭議,會不會開倒車?兩種情境解析

軍公教年金改革推動將滿6年,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要求今年起停止所得替代率遞減。在上周五(4/12)院會中,民眾黨團8席立委未參與表決,加上立法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下場投票,民進黨團不敵國民黨團,3項提案表決通過,將付委討論。然根據統計,軍公教年改方案自2018年7月上路後,每年所改革節省下來挹注退撫基金的金額都在逐年遞增,以2023年為例就節省挹注達474.58億元,若加上國軍精簡政策每年挹注的100億元,6年下來共計節省挹注逾2600億元。民進黨團也對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中國,仍參與表決提出質疑,要求韓國瑜徹查、說明。立委鍾佳濱解釋,接下來有兩種情境,第一是在4/19確認三項表決效力,當日決議若無效力,國民黨大可再來一次,但須合法合規走一遍議事程序。第二項情境是進委員會討論。鍾佳濱說,如今藍白合是多數,年改是否開倒車關鍵,在於民眾黨態度。他解釋,若民眾黨支持年改甚至認為民進黨改革力道不夠大,就應跳下參與表決,如不參與表決,等同實質協助國民黨反年改。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表示,蔡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六年多來,已為國家節省2000多億,為國家財政與公務人員退休制度的財政永續做出貢獻,但在藍白兩黨的合作下,意圖破壞改革的成果,不但無助於台灣社會的進步與世代正義,也將讓國家財政更加紊亂,藍白大開改革倒車,相信未來將負擔這些年金的年輕人會看在眼裡。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悠遊卡投控為強化公司永續經營 邀台灣管理學會開設ESG永續課程

隨著極端氣候愈為顯著,ESG永續經營議題已經是企業不可迴避的社會責任,身為台灣最大交通支付的悠遊卡,投入相當多資源關注交通運具碳排放議題,今年悠遊卡投控公司更與台灣管理學會攜手,為公司集團開設ESG課程,以提升公司內部對ESG永續經營意識,以強化未來推動ESG議題的基礎。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俄羅斯總統大選來了!普丁躺著選,還要黨工一人拉10票

俄羅斯將在15日至17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普丁將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俄國和烏克蘭佔領區共計選民1.123億人,居住在海外的190萬名俄國人也有投票資格。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28日前宣布選舉結果。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川普初選狂勝!性別歧視、種族移民政策爭議沒停過⋯為何「民粹領袖」在全球這麼火?3個關鍵字解困惑

美國「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投票結果,川普勢如破竹拿下14州,篤定奪下共和黨提名,可望與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再次對決。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不能遠距投票被國際稱「老派」 政院推公投移轉投票 藍白喊通訊、電子投票 資安專家不買單

新國會新生態,藍白陣營力拚推動不在籍投票,喊出開放海外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但在專家學者眼中,選舉不僅考量方便而已,對民主和信任度及投票風險管控才是關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台灣人別小看自己的民主成就!為何西方政治學大師戴雅門直言 台灣選舉素質高於印度、墨西哥、南非,甚至美國?

來台觀察2024總統大選的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暨政治學教授戴雅門(Larry Diamond)認為,根據他自己與多個外國學界觀選團的觀察,台灣這次大選肯定是一場高品質的選舉。長年觀察各國民主發展進程的戴雅門直言,在2024年舉行全國大選的全球主要國家中,台灣無庸置疑位於前段班,因為從印尼、印度、南非到墨西哥等今年將辦大選的國家,民主水準都有程度不等的倒退,甚至連美國自己都有民主倒退的危險。他也舉1月13日投票日當天及開票夜為例,全台灣沒有人對開票結果有異議、沒有人指稱有選舉舞弊,更沒有選務人員遭受暴力威脅。不僅如此,投票結果揭曉後,敗選者馬上恭喜勝選者,勝選者也謙稱需要更努力,要擷取敗選陣營的優秀政見,這些現象都不會在印度、墨西哥或南非出現。戴雅門也打趣道,「這種話(藍綠白三組候選人的勝選及敗選演講),肯定不會從極可能成為我們美國2024年總統候選人之一的口中聽到!(暗指川普)」

日期:2024-01-16

競爭力

想轉職、提升職場競爭力,十個指標,評估你是否可以變成獵才專家找上門的人!

上班族努力拚搏職涯,想要卓越出眾、左右逢源,更上層樓,隨時受到雇主及獵才顧問的賞識。以下10項衡量職場競爭力的指標,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李善均被約談後輕生…面對2.4億天價違約金,遺書透露「沒辦法了」…為何說是被「社會性埋葬」

今周刊編按:南韓知名演員李善均日前捲入染毒案,週三(12/27)上午被警方被發現在車內輕生,享年48歲,消息令大批影迷感到震驚。根據韓媒報導,他的妻子、也是同為演員的田慧振也報案,表示李善均留下遺書字條後便離家出走的訊息。李善均生前曾出演過許多膾炙人口作品,如《我的大叔》、《寄生上流》、《咖啡王子1號店》等,然而他在今年10月傳出吸毒、外遇的醜聞,讓他愛家的形象重傷,即使最後證明體內沒有毒品反應,也難挽回過聲譽,不少代言遭到廠商切割,據了解,這些遭取消的廣告、代言違約金的金額高達100億韓元(約2.4億新台幣)。韓媒報導,李善均前一晚留下1張寫有遺書的紙條後就失蹤,外界好奇他最後留給妻子田慧振什麼訊息。原本韓國警方不打算公開,不過媒體仍追查到內容,李善均向結婚14年的妻子致歉,「束手無策」、「沒辦法,好像只有這個方法了」,表達走入末路的心境。李善均在文中說,妻子是他一生的摯愛,身後事就交由妻子處理,也因捲入涉毒案而必須賠償高額違約金而感到相當憂慮,向多年好友兼HODU&U娛樂老闆道歉:「廣告和電影的違約金很多,對不起」。韓媒《文化日報》也報導,和李善均關係不錯的同事私下透露,雖然他否認涉毒,但許多YouTube頻道和社群軟體鋪天蓋地擴大解釋,讓李善均感到相當痛苦。而他涉毒案其實案情尚未明朗,但李善均卻選擇先走一步,令人感慨。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又一家老牌銀行遭金管會重罰1200萬!理專6年竟挪用客戶資金近5千萬…哪2間分行曝光

金管會周二(12/19)通過對國泰世華商業銀行(5835)違反法令之裁罰處分案,祭出1200萬元裁罰,並加祭行政處分。相關緣由為國泰銀行接獲客戶反映及內部清查,分別發現永和分行前理財專員及新生分行前行員涉挪用客戶款項。其中一人自105年開始,6年內盜用客戶的錢約4698萬元,另一人盜用50萬元,合計4748萬元。

日期: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