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舞蹈劇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優人神鼓到十鼓,「明池水劇場」推手是他!力麗董座蔡宗易:每個飯店都要有特色,才不會被淘汰

疫情後國內外旅遊復甦,力麗觀光在馬告生態園區明池森林遊樂區,邀請「十鼓擊樂團」攜手「滯留島舞蹈劇場」,演出「池中劍II-英雄會」。在層峰疊翠、裊裊水霧的明池表演,格外吸引人。這場演出是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的創意。他觀察疫情後的旅遊型態會與以往不同,小團體及生態旅遊崛起,飯店產業勢必得走出特色。以明池森林遊樂區為例,和藝文活動配合、帶動住房率提升2成。他指出,今年旅遊前景看好,力麗觀光可望轉虧為盈。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3年第4個表演團體遭火劫...朱宗慶打擊樂團百坪倉庫全毀,《木蘭》布景道具受損…創辦人親說明

今周刊編按:朱宗慶打擊樂團位於新北八里的倉庫失火,百餘坪廠房付之一炬,這也是從2008年雲門舞集、2019年優人神鼓、2020年紙風車、2021年無垢舞蹈劇場,今年歲末則是朱宗慶打擊樂團,14年來第5個表演團體,在排練場、倉儲或辦公室遭祝融。雲門舞集位在新台北八里區的辦公室與排練場2008年也曾慘遭大火吞噬,大排練場與技術人員的辦公室付之一炬,演出道具及歷年資料焚毀殆盡,智慧財產損失難以估算。朱宗慶亦發出簡短說明,全文如下:昨晚得知新北八里下罟子發生火災,火勢共延燒8戶連棟鐵皮工廠,其中包括打擊樂團隊承租的倉庫亦受波及。得知消息後,我們已與人在現場的倉庫負責人取得聯繫,首先確認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人身平安實為不幸中的大幸。接著,團隊部門主管召開緊急線上會議,經過初步盤點,團隊現存於外倉的物品,包括一部分樂團演出的布景、道具、樂器和樂器箱,目前較具急迫性的影響,為擊樂劇場《木蘭》演出所需的部分布景和道具,所幸服裝與樂器等因近期排練皆放置於樂團。除此之外,還有團隊歷年的檔案資料與文字、影音出版品之庫存,以及留存與典藏用的書籍、光碟和紀念品等存放於外倉,其中的重要檔案,大部分在基金會另有留存一份,屬於不具迫切影響的損失。今天團隊將派員前往現場,進行進一步的盤點和釐清。面對火災帶來的災損以及後續的衝擊,打擊樂團隊會以冷靜、正向的態度來處理,確保演出和教學工作能夠持續運作。再次感謝各位的關心和支持,祈願平安!

日期:2022-12-26

職場生活

2021臺灣文博會盛大開幕 展現臺灣文化自信深厚力量

2021臺灣文博會正式登場!文化部今(16)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舉辦開幕典禮,宣告一連10天的文創盛宴率先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開跑,松山文創園區及花博爭艷館也將在4月21日熱鬧開展。今年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題,闡述臺灣是一座由微小相信所匯聚的島,主張共識創造,匯聚科技與文化的超級能量,向世界展現臺灣自信。

日期:2021-04-16

職場生活

2021臺灣文博會盛大開幕! 6位文化工作者帶來匯聚相信的故事 展現臺灣文化自信深厚力量

2021臺灣文博會正式登場!文化部4月16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盛大舉辦開幕典禮,宣告一連10天的文創盛宴率先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開跑,松山文創園區及花博爭艷館也將在4月21日熱鬧開展。今年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題,闡述臺灣是一座由微小相信所匯聚的島,主張共識創造,匯聚科技與文化的超級能量,向世界展現臺灣自信。

日期:2021-04-16

財經時事

一群年輕世代 如何讓前輩服氣、翻轉僵固公務系統? 世大運完美落幕背後 你不知道的「隱形金牌」

台北世大運成功落幕,耀眼的成績背後,卻還有故事,年輕世代這次參與、並創造了這次國際盛會,但外界不知,茶壺裡,也曾捲起風暴⋯⋯

日期:2017-09-07

職場生活

茶壺的金銀風采

喝茶賞壺,是愛茶人的生活一大快事,知名茶人、文人吳德亮號召茶器藝術家聯手展覽,為茶器的藝術性,提供了獨特多樣、令人驚豔的面貌。

日期:2016-12-15

品味人生

古蹟情境舞台 億載金城猶勝羅馬競技場

四月四日開幕的第二屆台南藝術節,由美國迪士尼官方授權台灣首演的皮克斯動畫音樂會打頭陣,加上美聲極致波伽利、海莉、日本演歌天王森進一及小提琴女神安.蘇菲.慕特等重量級表演,府城的天空將綻放國際化的藝術異彩。

日期:2013-04-04

品味人生

花神中秋夜 霹靂英雄湧 p.133

自從從事媒體工作,發現依時令行事是一大生活祕訣,其實也愈來愈多正式表演活動配合節慶,例如中秋節在即,國立中正文化中心就辦了一個《霹靂英雄慶中秋之風起雲湧》戶外晚會;而在這熱鬧的活動前幾天,則有無垢舞蹈劇場的《花神祭》,融合民俗祭儀與神鬼生死的玄密,倒也挺配合中秋節在中國固有的傳統神祕浪漫氣氛。

日期:2000-09-21

品味人生

荷蘭舞蹈劇場:難以模仿的獨特優雅 P.131

台灣的舞蹈表演市場這兩年一直都比不上戲劇表演市場來得熱絡,表演類型的屬性當然是很大的原因之一;加上近來景氣愈來愈低迷,熱門影視紅星加上輕鬆易懂的戲劇演出,當然就比較容易取悅觀眾──話說回來,每當有著名的舞蹈團體或舞者來台灣演出(乃至於像林懷民雲門舞集年度公演),其實也還是能夠贏得相當高的票房,顯見台灣的舞蹈觀眾對大師或品牌的保證背書比較有信心,最近有一個很好的例子, 那就是即將在國家戲劇院演出的荷蘭舞蹈劇場 NederlandsDans Theater,在沒有任何宣傳的情形下,一開始短短十天之內,票房就銷售了五成。

日期:199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