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航太工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股走出失落30年啟示 ——兼論低基期價值公司佳總

時值2020年全球股市崩跌之際,股神巴菲特抄底買入市值近60億美元的日本五大商社股票;3年後,五大商社的平均股價淨值比升至1.3倍,含近兩年的公司淨值提升,此筆投資獲利超過一倍。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台灣最值得做的戰略投資

國發基金2022年獲利創史上最高,達297億元!在資本市場低迷的此時,選對領域進行戰略投資,除了創造回報,更是台灣人才與資金未來持續出海的關鍵布局。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如打造F1賽車般追求極致!從RICHARD MILLE四項專利技術,揭開新世代腕錶的機械工藝

就像Richard Mille先生所著迷的F1賽車那般,在尖端工藝及功能性達到究極的平衡。坐擁多項精彩專利的RICHARD MILLE腕錶,則是以極致的工藝技術,打造高性能且優異,日常可佩戴的計時機械。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台廠追星》晶片、太陽能電池、工業電腦、地面站商機閃耀 殺進SpaceX、空巴搶合作 四顆「護國群星」蓄勢爆發

地面設備和衛星製造,是三十兆太空經濟中重要的次產業。一家家台灣供應鏈,已經開始在這些太空次產業中有所斬獲。從穩懋、元晶、攸泰、耀登等台廠的成功經驗,看太空商機裡的台灣大機會。

日期:2022-08-24

財經時事

2021永續城市大調查》獲「最佳首長信任獎」!嘉義縣長翁章梁:不再只扮演糧倉角色,將轉型成農工大縣

由《今周刊》舉辦的全台最大規模「SDGs永續城市調查」中,嘉義縣長翁章梁以高達85.1%的高滿意度,榮獲「2021永續城市最佳首長(非六都)信任獎」。翁章梁對此示,嘉義縣在這50、60年間都扮演台灣重要的糧倉角色,老年人口比例也最高,但在他上任之後,持續以經濟發展及提升縣民生活環境,做為施政的兩大主軸。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蘇揆宣布嘉義科學園區落腳太保 翁章梁:農工大縣架構終於完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上午在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吳玉琴、科技部長吳政忠等各級民代、貴賓陪同下前來嘉義視察,蘇貞昌現場正式宣布嘉義科學園區將設立在台糖太保農場,翁縣長立即站起身拍手致意,現場掌聲如雷。

日期:2021-09-06

產業時事

捷揚航電》從不懂衛星為何物 到通透航太工業電腦 門外漢老總 打進南美商用衛星奮鬥記

飛向太空一直是人類的夢想,隨著國外不少商用衛星公司有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摩根士丹利預估,今年太空產業創造的營收約3950億美元(約11.3兆元新台幣)。台灣也有太空中心、各地大學躍躍一試。 另外,在科技、半導體領域見長的台灣新創,也紛紛以不輸國外的技術搶占市場,有望在其中分一杯羹。

日期:2021-04-07

投資理財

贏家就是下一個台積電!「第三代半導體」 5大集團競逐科技業下一場戰爭

這是未來10年最關鍵的半導體技術,涉及新能源、電動車、國防和航太工業的發展;但在全球第3代半導體競賽中,台灣如何重演台積電翻轉半導體產業的成功故事?

日期:2021-03-30

產業時事

他們都是被台積電「逼」出來!擠入供應鏈鹹魚大翻生,「洗衣」也能年營收破億

台灣半導體業產值今年可望挑戰3兆元大關,台積電如火車頭般約占45%。台積電每年數以千億計的投資與採購規模,造就了特有的供應鏈生態系,也為這生態系制定出世界級的品質、技術、環保、勞動……種種規範與標準,確保自己良率與品質之餘,無形中成為台灣產業升級的一股強大拉力。《今周刊》帶你進入一個媲美蘋果以及Toyota供應鏈─台積電供應鏈的世界!

日期:2020-11-04

職場生活

揪感心!家樂福、全聯「行動超市」駛進偏鄉 買不到商品還可先預購

對許多人來說,買菜、買衛生紙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對偏鄉居民來說卻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近期有眼尖網友發現,量販業者家樂福、全聯,皆推出「行動超市」車輛駛入偏鄉服務,紛紛大讚業者貼心。

日期:202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