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航太製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際資安考量 產業機會之窗大開 無人機迎抗紅鏈契機 經緯航太領國家隊起飛

在烏克蘭戰場上,無人機優異的不對稱作戰能力改變了戰爭面貌,台灣無人機國家隊業已成形,領頭羊廠商經緯航太也在軍用無人機領域奪得先機。

日期:2023-03-22

投資理財

達人選股 指數站穩年線上攻才是時候 大盤反覆測底莫急 Q2瞄準好股

專家認為,台股在下彎年線尚未走平、沒站穩年線上攻前,都視為空頭循環下的跌深反彈。不過,明年即使整體環境不佳,對有獲利、有故事的公司來說,反而提供了絕佳的獲利契機。

日期:2022-12-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10期︱神基、遠東新本業獲利亮眼,業外黯淡,該如何看未來投資價值?

存股池追蹤的神基投控(3005)與遠東新(1402)兩家公司,上半年繳出亮眼的本業獲利成績單,卻因業外獲利黯淡,整體獲利差強人意。我們現在該如何評估它們未來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奇異、波音、全日空都找它 國際單接到五年後 疫期照樣賺 「飛機維修王」長榮航太揭密

長榮集團旗下「小金雞」長榮航太,不僅是「台灣飛機維修王」,營運規模更名列全球前十,如今走過疫情的長榮航太蓄勢待發,要多路並進再拚疫後成長曲線。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互聯網企業大市值的隱憂 ——兼論微波通訊廠全訊

近年來,互聯網在新科技發展中擔任不可抹滅的角色,也是撐起股市大多頭的重要源頭。然而,在政府監管可能持續介入下,中美科技巨頭的市值能否持續維持大多頭格局,值得深思。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福衛2號到8號都少不了它 台廠領頭羊漢翔讓SpaceX找上門

漢翔因為時空背景,累積深厚的航太製造經驗,由於航太和太空有部分共通性,漢翔成為國內衛星產業發展的領頭羊,未來可望受惠日趨發達的太空產業,吃下國外訂單。

日期:2020-04-10

產業時事

賺五萬先砸百萬 80人小廠吃國際大單

在台灣航太業供應鏈中,也有日劇《下町火箭》的台版「佃製作所」。榮陞精密曾面臨下個月訂單沒著落的困境,在風雨飄搖中,毅然決然切入技術門檻更高的航太產業,最終驚險過關。

日期:2018-09-05

產業時事

解密 隱身台灣的千億航太聚落

天上飛的一架架民航飛機,九成都有台灣製造的零件;國際間不少航空公司的飛機,更有台灣改裝、維修的身影,讓台灣的航太業,交出一張年產值1085億元台幣的亮眼成績單。隨著未來20年、上看6兆美元的全球航太商機,正悄悄引爆,對台灣而言,這是一個不可錯過的新機會!

日期:2018-09-05

產業時事

波音、空巴全都「MIT」!揭密台灣千億航太聚落

編按:原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已於2019年3月卸任,由國防部副參謀總長胡開宏接任。三個關鍵數字,揭示了全球航太業現在有多風火!

日期:2018-09-05

產業時事

揮別衰退不安因素 航太股即將起飛

近年來旅遊業、航空業營運皆有不錯成長,因此帶動飛機製造與維修之航太業起飛,台灣業者多屬供應鏈中零組件廠,也間接受惠,在度過了三年衰退期後,今年前景可期。

日期: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