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航空事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阿湯哥也是HondaJet粉絲!Echelon問世,本田宗一郎從修車工到造飛機⋯如何一圓「世界第一」夢想

不只產車、開發機器人,HONDA還要造飛機成為世界第一。Honda Aircraft Company(本田飛機公司)製造飛機的實力,連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都是它的頂級客戶之一。如今,本田推出全新「HondaJet Echelon」輕型私人噴射機,背後蘊藏著什麼含意?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AirAsia疫情期間危機轉型 已成全球廉航創新商業模式成功典範

疫情造成百工百業受到劇烈衝擊,其中尤以仰賴旅客空中移動需求的航空公司,更面臨著飛機停滿停機坪、無旅客能載運的窘境,雖說後續供需問題造成貨運業大增,但對於過去缺乏載貨服務的航空而言更是硬傷,其中AirAsia便是一例,然而透過不斷的策略轉換、整併旗下事業體、擴展服務觸角,逐步讓AirAsia翻身成為疫後航空轉型成功的教案。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張國煒辭立榮董座,長榮兄弟派和解第一步?「家族已建良好平台」…K董喊全力衝星宇

長榮國際(2716)才在2/25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及監察人,由弟弟派取得較多數席次後,4/6召開董事會,由大姊夫鄭深池獲選為董事長,卻在5個多月後的今天(9/27)突然宣布辭任董事長職務,生效日即為9/27。另外,長榮國際聲明中也提到,張榮發二子張國明所屬的財團法人祥陽慈善基金會,也同步辭任長榮國際董事職務,未來新任董事長人選,將依法完備相關程序後,再另行公告發布。同一時間,張國煒也宣布辭去立榮董事長一職,全力衝刺星宇航空事業,長榮兄弟之間的經營權之爭,在鄭深池、張國煒相繼退出長榮國際與立榮航空經營之後,是否再生變數,仍有待觀察。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只是序曲

這是一場好戲嗎?

日期:2022-04-20

職場生活

他曾是巴菲特手下的中國航空業頭號戰將 為何將是實現花東空中觀光的第一人? 故事要從23年前講起

現年51歲的高健祐,是基地在台東豐年機場的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創辦人暨董事長。他投入航空領域超過20年,兩次創業都是當地市場沒有先例的新形態航空事業,還做過航空公司的總經理。高健祐曾任股神巴菲特旗艦事業、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的商務飛機公司NetJets Business Aviation的中國分公司總經理。如今在創立以飛行訓練為主業的安捷八年後,他將跨足空中旅遊,推出台灣第一個空中旅遊服務,主打花東縱谷及海岸線的空中觀光。從商務飛機公司、飛行訓練學校到空中觀光,這些都不是一般人熟悉的航空產業,高健祐如何在台灣陌生的這些航空領域迭創新局?或許故事要從1998年講起。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陸海空「鋼鐵人」王國材接交通部長 「落實台鐵改革」

台鐵太魯閣事故釀49死慘劇,交通部長林佳龍扛起政治責任下台,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接棒。王國材交通背景豐富,熟悉陸、海、空及觀光領域,素有「鋼鐵工具人」稱號,過去經歷UBER爭議、華航罷工等重大事件,也擔任多家國營事業董事長,王國材上台致詞強調,首要任務就是要「落實台鐵改革」。

日期:2021-04-20

財經時事

華航拍板新塗裝? 林佳龍:先縮字體留空間放台灣意象

中華航空機身塗裝因為有大大的CHINA AIRLINES字樣,常被誤認為來自中國的航空公司。立法院今年7月通過華航、護照的正名公決案,要求提升台灣辨識度。對於昨晚國外網站曝光疑似華航最新圖裝,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目前的確先縮小字體,還保留放台灣意象。

日期:2020-11-26

職場生活

星宇航空6月恢復部分航班 下半年再拓東南亞、日本新航點

受到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2020)年1月23日風光開航的星宇航空被形容為「出師不利」,董座張國煒更在3月中宣布3條航線全面停飛,如今隨著台灣疫情趨緩,執行長翟健華今(14)日表示,預計6月起恢復部分航班,第3、4季也將拓點東南亞和日本航線。

日期:2020-05-15

競爭力

「沒有妳,NASA不會是今天的模樣」電影《關鍵少數》天才數學家逝世周年,她用一生告訴我們一個真理

20210224編按:2016年電影《關鍵少數》令人印象深刻的「人肉電腦」非裔女科學家凱薩琳.強森(Katherine Johnson)於2020年2月24日過世,享嵩壽101歲,今日是她逝世一周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2020年在推特發文哀悼其逝世消息,並感念她「破除了種族與社會藩籬」,不僅為太空探險做出龐大貢獻,亦用自身努力與實力替有色人種、女性爭取更多機會。1953年起,凱薩琳和許多非裔女性在NASA擔任「Computer」職位的工作,但她們沒有電腦,全都是用紙筆來完成龐雜枯燥的數學計算,在那個電腦還未正式投入使用的年代,她們被當作「人肉電腦」來使用,也被稱為「穿裙子的電腦」。2015 年,歐巴馬授予凱薩琳總統自由勳章。NASA為她撰寫的傳記結尾如此寫道:「如果沒有妳,NASA不會是今天的模樣。」

日期:2020-02-25

產業時事

別人因班機取消跳腳 這位富豪卻嗅到新商機

要搭乘的班機突遭取消誠然令人感到失望和憤怒,億萬富豪布蘭森也有相同感受。但在1980年代初期,這位英國創業家有次又碰到班機遭取消,當時萌生的不僅有怒意,還有新的商業構想。

日期: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