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航空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2024年全球航空趨勢 亞太區將成為復甦的關鍵×因子

在各界的預測下,今年將是全球觀光市場揮別揮別疫情陰霾,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的關鍵年,而高度仰賴空中移動的旅遊業,自然也牽動著全球航空業的復甦,在這場復甦競賽中各大航空皆已恢復運能,然而是否能真正全面復甦,亞洲市場成為關鍵因素之一。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長榮機師喊加薪2成!不排除春節罷工 長榮航斥工會扭曲事實,指機長8年已加薪10萬

長榮航空機師爭取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18日到交通部抗議,提出加薪20%、外站津貼調漲至每小時6美元、停止聘僱外籍正機師等三訴求,並揚言22日起發起罷工投票,恐影響明年春節航班;長榮航罕在駁斥,此指機長近8年月薪已調升近10萬元,機師公會說法扭曲事實、造成勞資對立,長榮航無法認同。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星宇小股東心揪股價波動大,張國煒:最快明年轉上市!「日本線飛一班賺一班」今年將會小獲利

今周刊編按:星宇(2646)周五(6/30)舉行掛牌興櫃後的第一場股東會,對於何時轉上市,董事長張國煒表示,預期最快年底、明年機會最大,但仍有需要符合上市資格等作業程序要走,最晚會在3年內完成。張國煒表示,從成立以來星宇都還在虧錢,但能挺過疫情打擊,算是航空界的奇葩,「連波音、空巴都很佩服星宇」。他說今年要加大日本航線,因為日本線是飛一班賺一班,預期今年應該會有一些小獲利,比原先第5年損益兩平的目標進度超前。

日期:2023-06-30

投資理財

星宇自救會涉內線?「翟建華是我校友,4月有重磅消息」…本人不忍了按鈴申告:從來沒做過

星宇航空近日股價劇烈震盪,有網友在臉書成立「星宇航空自救會成員」,其中一名成員宣稱,「星宇航空有救了」,因為星宇航空總經理翟建華,才讓他沒被套牢,他還宣稱4月會有重磅資訊,可讓自救會朋友翻身。對此,翟健華周二(3/14)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該名網友涉嫌加重誹謗及違反證交法散布不實訊息意圖操縱股價等罪。他表示,「從來也沒有做過」,該名網友的言論,已經構成了加重誹謗的罪行,所以今天按鈴申告,因為已經嚴重損害了,自己信用還有名譽。翟健華同時也與星宇航空聯合發出聲明,表示針對特定人士利用網路社群平台進行輿論操作,影射星宇航空相關人員有內線交易之嫌,企圖混淆視聽,引發投資人恐慌疑慮,此舉已觸犯刑法及證券交易法等相關刑事犯罪,並嚴重損害星宇航空商譽及翟健華執行長聲譽,對此違法行徑,星宇航空及翟健華絕不寬貸。有名星宇航空自救會成員在臉書發文,「星宇自救會的朋友我只能告訴大家,星宇有救了。之前我和我校友翟健華(正確為翟建華,為星宇航空執行長)交流,回想到20多年前,我在大學的時光彷彿就在昨天,那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今年2月給我推薦的星宇,我也有進場,好在我有內部消息,我才沒有被套牢。這是我實現財富自由道路上其中一檔好票。星宇在四月份有一個重磅的資訊,這是一次能讓自救會的朋友翻身的機會。」對此,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已跟翟健華確認,翟健華表示從未跟校友推薦買賣星宇股票,且他已經畢業30多年,非成員所說的20多年,根本是亂寫。聶國維說,有心人士發動網軍打壓星宇航空,這次更是指名道姓、涉及內線,是已經到了可以報警處理的程度。(原文刊載於2023/3/10,更新時間為2022/3/14)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空巴2022~2041年全球航空市場及服務預測報告 顯示未來20年旅運市場呈現樂觀發展趨勢

繼上週報導美國飛機製造商龍頭─波音公司(BOEING)對「航空商業市場展望報告」;本週再將視線移轉到歐洲飛機製造龍頭─空中巴士公司(Airbus)的「全球市場及服務預測報告」,作為歐美兩大飛機製造商領航者如何看待未來20年全球航空產業市場,影響航太產業、航空製造產業鏈、客貨運輸市場及旅運觀光市場,值得高度重視。

日期:2023-03-11

產業時事

以後不再只是打工仔…台灣虎航逆勢買回「虎航」品牌所有權,重軍部署日本「3關卡」須克服

國境終於解封,台灣唯一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台灣虎航也蓄勢待發;董事長陳漢銘跨業結盟、創造話題,要讓台灣虎航的招牌被更多人知道。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航空的疫後發展開啟全球經營策略的大變

作為知名的精品航空,新加坡航空一直以優越 的空中服務、充沛的運能享譽全球市場。然而 疫情的衝擊下,世界各國的航空皆受到巨大影 響,IATA更預估2022年全球航空產業虧損可達 97億美元,尤其對於擁有多個子品牌的新航集 團更是雪上加霜,然疫情也讓新航看見自身的 關鍵問題,進而做出巨幅的調整與長遠布局, 致力朝後疫情的新時代邁進。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星宇12元掛興櫃飆25元、10分鐘成交萬張 張國煒身家衝486億!「長榮、華航想超越我較困難」

星宇航空(2646)今(9/30)日正式興櫃,原本12元的登錄價在興櫃上市前已喊到29元,今早一開盤直衝23元成交價,盤中更是一度飆到25.20元,短短10分鐘湧進破萬張成交量,也讓持股約77%的K董張國煒,身價暴衝到486億元。而星宇15:00股價以23.30作收,以開盤股價16.80來算漲幅達到38.69%。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星宇累虧95億數字不好看,掛興櫃憑什麼看好?一個關鍵迎來大利多!張國煒喊「明年就賺錢」

長榮經營權之爭再次受到矚目,繼昨日鄭深池、張國煒雙雙辭去長榮國際董事長及立榮航空董事長後,星宇航空周三(9/28)上午召開興櫃前說明記者會,不過,張國煒並未現身記者會,而是選擇出席下午的法人說明會。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華航豪發6個月年終 幸福再加碼!員工比照公務人員「調薪4%」

稱霸全球航空業,華航昨日宣布將發出6個月基本薪的年終獎金,並且比照公務人員,今年還要調薪4%,也創下華航成立62年以來,年終獎金發放的最高紀錄,在疫情導致全球航空業淒風苦雨中之際,榮登最幸福航空公司。

日期: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