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船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投入水生研究近40年,打響海洋招牌!水產養殖專家張清風,獲海大頒「海洋貢獻獎」

表彰海洋劃時代貢獻者的重要獎項「海洋貢獻獎」,在周一(3/25)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第11屆獲獎人為張清風終身國家講座教授。張清風投入水生生物內分泌及生殖生理等相關研究近40年,在水產養殖與海洋生物生理生態領域有非常大的貢獻,於國際間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且積極推動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對海洋教育發展影響深遠。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前教育部長、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及海洋貢獻獎歷屆得主廖一久院士、鄭森雄講座教授、呂佳揚執行長、陳吉紀董事長、柯吉剛董事長、周俊雄創辦人等人也都特地出席,現場超過百位在產官學各領域發光發熱的校友與先進一同來見證這海洋界的重要一刻。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響應國艦國造 從小漁船做到沱江艦 「航母殺手」製造者 龍德造船樂觀五年需求

身為北部唯一民營造船廠,為克服先天弱點,練就關鍵設計力,龍德造船從小漁船做到軍艦,一手打造出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沱江艦」。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穀物運輸旺季節能船卻不足 指數八月前將維持高檔 BDI飆137% 散裝船王慧洋老董看後市

波羅的海運價指數二月底開始觸底反彈,近兩周帶動散裝航運股連番大漲,面對疫後指數的上沖下洗,散裝龍頭慧洋今年實施三大策略,要抓穩這波旺季的反彈機會。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自尹清楓案後,台灣沒再造軍艦…」中信造船成立50年,為何走上市之路?謝金河:軍工業升火待發

中信造船的震撼教育台灣有三大造船公司,去年上半年,我們先看台船,下半年到宜蘭看龍德造船廠,這次來到韓碧祥先生在1987年創立的中信造船,得到的震撼最大。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散裝船王金援私募 要為90億土地債權找活路 最大股東換人做 台開續命有望?

台開私募案讓股東結構大洗牌,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出線,取代原來的第一大股東錢櫃董事長練台生,這位散裝航運龍頭能帶台開走出新局?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散裝船王大爆發 來自一場被笑瘋子的布局

五年前,慧洋董事長藍俊昇看好缺船商機,相繼砸逾十億美元造船,今年靠著百艘節能船隊,充分掌握十年一遇的多頭行情。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香港已成黃台之瓜

歷經反送中、疫情衝擊,香港再遭遇港版國安惡法的威脅;這顆東方之珠的前途恐如「武則天摘瓜」,最後落得「摘絕抱蔓歸」的下場。

日期:2020-05-27

職場生活

教出6個常春藤女兒!從窮小子到百億身價「華人船王」,美國華人第一家族傳奇

今年92歲的美國最大華人海運公司、福茂集團創辦人趙錫成,近日和已經接班的女兒、福茂集團董事長趙安吉一起返台,趙氏父女10月27日在台灣大學一場兩小時的對談,透露美國傳奇華人家族的傳承關鍵。

日期:2019-10-29

產業時事

還在開店面等客戶上門?13家小電商聯手打群架 從迪化街賣到華爾街!

狼來了!這不是寓言故事,而是台灣中小企業結盟搶商機的突圍新戰法代表:「頭狼商盟」。狼是群聚動物,當狼群在雪地中行走,會出現一匹狼群領導者,由牠扮演開雪道的先鋒角色,帶領同伴走正確的方向。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頭狼戰法 對外打群架 對內幫獵單

商場上,有一群神祕的狼老闆,積極用電商平台咬下全球商機。他們不單打獨鬥,而是組成超級商盟,彼此「扒皮」、數據健檢,互相介紹客戶給對方。如同刀愈磨愈光亮,他們愈分享愈成長;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正是頭狼突圍而出的新戰法。

日期: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