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艦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海虎軍艦6官兵落海送醫、3名搜索中「黃金救援時間還沒過」…被疑安全索沒繫?艦指部還原真相

寒流來襲只剩個位數溫度,週四(12/21)卻不幸發生軍艦官兵落水意外。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所轄256戰隊海虎軍艦午間執行任務期間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造成陳姓少校等6名官兵不慎落水(均穿著救生衣),該艦即實施人員救生及緊急處置。海軍艦隊指揮周五(12/22)表示,海虎軍艦已於上午05:37返港,6點前將受傷人員全數送抵醫院診治,目前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迄10點半止落水3員仍持續搜救中。艦指部指出經初步調查,海虎軍艦登甲板人員均依規定穿著救生衣,佩掛安全索,惟現場湧浪過大,造成安全索撕裂,致人員落水。艦指部強調,將持續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由海軍及友軍透過水面及空中兵力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認勸退郭台銘,柯文哲:四腳督絕對打不贏!「柯盈配」登記後神隱、民調爭議內幕...千字文全說了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計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找來「新光公主」吳欣盈擔任副手,然而登記參選後第一天卻沒有公開行程,讓外界好奇背後原因是什麼。柯文哲週六(11/25)晚間在臉書發文,對於外界指「登記後神隱」的問題做出解釋。柯文哲說無安排任何行程是因為在野整合問題,需要時間消化,也說藍白雙方一開始認知就有差異,也提到被外界唱衰「沒錢沒資源」,不過自己並不害怕。

日期:2023-11-26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被海軍自己人唱衰 能獨立造艦國家並不多!于北辰怒:你厲害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9/28亮相,由於台灣過去沒有獨立造艦的經驗,因此海鯤艦的亮相也震驚了許多國家,但是卻也出現不少耳語,有退伍的海軍少校批評,國造潛艦根本是老設計造新艦、沒有用,讓前少將旅長、現任桃園市議員于北辰怒嗆,「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退伍了;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洗產地?15萬公斤美豬變成加豬、英豬…90家商店幾乎賣光!稱是疏失也要罰,最高可罰400萬

今周刊編按: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進口9萬多公斤美國冷凍豬肉,混摻1萬多公斤加拿大豬肉製成火鍋肉片,標示產地為「加拿大」出貨給近90家下游商家,10萬多公斤標示不實的組合肉恐已售罄。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表示,消基會5月間抽查通路289件含豬肉成分食品,未見任何美國產製豬肉商品,當時就質疑業者「洗產地」,食藥署的稽查證明這項推論。業者強調肉品沒問題,只是標示疏忽,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稽查後確認標示不實,除依違反食安法開罰4至400萬元,也由桃園市衛生局函送檢方調查,同時將庫存肉品送驗萊克多巴胺殘留,預計2日內有結果。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台灣自製潛艇夢想 30年後終於成真!從軍火商吹牛、中共阻撓到台船能力補強 海鯤艦問世難度到底有多大?

《財訊》雙週刊報導,我國第一艘自行設計建造的柴電潛艦「海鯤號」,9月28日由蔡英文總統主持命名暨下水典禮。這艘原型艦,不但完成蔡英文兩任總統任期最重要的國防政見,也宣示台灣艱辛的「潛艦國造」之路,走了漫長的30年之後,終於接近最後一哩路。依照規畫,由台船建造的「海鯤號」10月展開泊港測試,明年四月進行出海測試,若一切順利,明年年底前將交船給海軍編入作戰序列。後續進程希望2025年達到3艘潛艦,2027年達到4艘;未來會有8艘自製潛艦加上購自荷蘭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將可組成一支有效的潛艦艦隊,防禦中國海軍入侵我國戰略海域。

日期:2023-09-29

職場生活

不懂放權就自己做到死!第一次當總經理就失敗告白:容錯率最低的我,為何最後犯下所有錯誤?

放權和試錯的方法論來自我對生物態和複雜體系內容的思考。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AI讓黃仁勳大紅,還能保衛台灣?美軍退役將領論述以「AI技術」在台海大敗共軍艦隊,可能性有多高?

聊天機器人ChatGPT不僅點燃全球對人工智慧(AI)的興趣及投資熱潮,炒高了「AI軍火商」輝達(Nvidia)的知名度,更使得該公司創辦人黃仁勳在台灣成為近期話題人物。包括AI在內,不少新興技術或前瞻技術,都有軍民兩用的現象,像美國國防部旗下的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為確保美國在AI關鍵技術上持續保持全球領先的優勢,2018年就啟動人工智慧探索計畫(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xploration,AIE)。 我國中山科學研究院也在2019年啟動「智慧國防」十年計畫,要整合AI、物聯網、5G網路等技術,以及大數據分析與跨單位運用,強化戰況先知、智慧決策,提升國軍保家衛國的能力。那麼,AI要用來抗中保台,應用場景可能是什麼?真實性有多大?

日期:20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