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良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領死薪水省吃儉用,很難財務自由!他45歲提早退休,18年後寫給上班族5個忠告:退休規劃把握2原則

寫給上班族的一封信:想和你分享的是工作二十多年後的回顧,這些想法是我從離開職場以來的沉澱積累,聰明如你或許早已明白,但對於和我過去一樣忙忙碌碌,汲汲營營,沒時間和心情考慮工作以外的人,以下建議不妨姑且聽之。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免費招待友人歐洲行,卻堅持要退350元的卡片保證金!46歲失業編輯和財務自由億萬富翁的38天自助行

本書作者姜鎬,原是出版社編輯,任職14年後突然「被離職」,46歲的他瞬間無業,不知何去何從,只好每天在圖書館殺時間。 這時,突然接到以前合作過的暢銷書作者朴成得的電話:「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歐洲自助旅行?」 朴成得是誰?他自幼被父母拋棄、遭親戚冷嘲熱諷與虐待,15歲逃到韓國釜山,在壽司店當廚房助理。後來自行創業,開了釜山最大日式料理店「大漁」。之後他把賺的錢投入股市,成為韓國現代藥品的最大股東,締造獲利高達1,000億韓元(約新臺幣23億元)的奇蹟!多年後,一個對人生茫然的失業編輯,因為一通電話,和早就財富自由的億萬富翁,展開長達38天的背包客旅行。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領完年終準備離職?40歲後轉職換工作該認清7件事:別掉入「高薪領得多、但領不久」悲慘下場

根據104 獵才「2023 經理人動向大調查」的資料顯示,近7成主管有意轉換工作舞台,而在農曆年轉職潮已具體投入行動的有20%。同時,超過七成的經理人為了培養不同專業、獲取更高薪資及布局第二職涯,準備跨出既有的舒適圈,積極爭取跨界(不同產業、不同職務)發展。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想證明就算離開公司,我也不是沒用的人」40歲被離職體悟:中年後焦慮來自想挽回一事無成的人生

在司徒加特賓士博物館(Mercedes-Benz Museum)旁邊的賓士銷售館前方,我的視線始終無法離開那輛邁巴赫(Maybach,德國超豪華汽車品牌)。我心想:「啊!只要能搭一次,我就死而無憾了。」那時,在一旁的朴老師笑著問:「你在想什麼?」

日期:2023-08-02

投資理財

為何社會新鮮人問投資,我都回台灣50(0050)先買5年?理財達人一表解釋:傻傻買,報酬有多香

每次有朋友,尤其是學生或是社會新鮮人問我投資。我最簡潔的回答就是:「定期買0050,然後當作自己每個月錢一些錢不見了。傻個5年,5年後我們再打來看,再來討論。」

日期:2023-01-13

財經時事

每月開車3小時探望亡妻大體...凝視死亡,看見大體老師的動人故事

「我載過這麼多大體老師,從來沒有送過這麼遠的,這次破紀錄!」從嘉義運到台北的輔大醫學院,這趟旅程讓常送大體的司機也驚嘆。(原文刊載於2019/11/21,更新時間為2022/10/19)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就是今天

約了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談夢想,行前已知,總經理是在堪稱「龍蛇混雜」的環境裡成長。那個時期,那個環境,他哪裡能有什麼大夢?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前交通部長 林佳龍 量身訂製的西裝與溫暖 披父愛盔甲 掙一生的自由

二○一七年一月二十日,美國華盛頓特區風雨交加,低溫攝氏四度。時任台中市長的林佳龍套著一件大衣,筆挺地站在廣場,他正參加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就職典禮。對比於身旁眾人的厚重禦寒裝束,林佳龍有些突兀,「但,再怎麼冷都不怕啊!」那天林佳龍身上穿著的,是裁縫師爸爸在離世前為兒子量身訂製的愛。

日期:2021-08-04

產業時事

為台灣企業打開腦洞、讓新創撐過「死亡幽谷」 創投老將組聯盟做媒 募資50億迎轉型大浪

傳統企業成長緩慢,轉型困難;新創團隊則募資艱辛,在死亡幽谷徘徊。李吉仁、成群傑這些創投老將,正默默組成大聯盟,準備展開身手,重整這個雜草叢生的「花園」。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卸下華碩CEO投身AIoT創業 創威董座沈振來:要成為亞洲行動工業電腦霸主

沈振來卸下華碩執行長職務,隨即轉身創立AIoT新創公司及其行動工業電腦子公司,創業不到兩年,憑著資金與人才優勢,已決心挑戰亞洲行動工業電腦龍頭。

日期: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