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良藥苦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錯用凱因斯主義,導致日本走向「失落的三十年」,中國會不會重蹈覆轍?

「民眾的不滿就是選票的丟失,而選票是政客們最看重的生命線。相對於傷筋動骨的改組和結構性改革,政府永遠偏好沒有疼痛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撒一把錢幫助企業和銀行渡過難關,還能照顧各自票倉的利益集團,例如人多勢眾的農業協會和遍布各地的建築業者。各方懷著僥倖心理祈禱經濟形勢好轉,大家可以照常過日子。當今凱因斯主義經濟學流行,一個重要的社會心理因素是它承諾沒有疼痛的治療方案,給政府和公眾的機會主義行為提供了理論上的支持。」

日期:2023-10-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5期︱崧騰列入「留校察看」、捷敏KY業績觀察

崧騰去年第4季獲利嚴重衰退,我們預估今年第一季將落入虧損,因為產業競爭態勢的關係,崧騰的調整會比較辛苦。捷敏KY去年第4季的營業利潤率下滑的速度讓我們心驚,但我們認為它回復的力道會比較強。

日期:2023-03-27

職場生活

散戶想在股市活下去 為何「一開始賺錢就糟了?」

伊恩.墨菲師承投資大師亞歷山大.艾爾德,他將多年交易經驗整理成十五項法則,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讓我們一起學習贏家的交易之道,實現財務自由。

日期:2021-03-17

投資理財

連4次進場後股市就崩盤!一個倒楣股民的致富故事:他34年「死都不賣」,600萬翻成3千萬

「99%的時間中,投資人最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其實就是:什麼事情都不要做。」---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Jason Zweig

日期:2020-03-11